close

本來我計劃晚餐要去著名的"田むら銀かつ亭"吃"豆腐炸豬排定食"(一份1200日幣),因為箱根介紹網頁說箱根的名產之一是豆腐,務必要嘗嘗,各部落格的遊記也免不了提一下強羅的銀豆腐、宮之下的一勺豆腐什麼的,看得我心癢難耐,超想吃的。想不到下午那場雨打壞了我的計劃,讓無法在小王子博物館多留的我們提早離開,也就在店五點半open前到強羅站,而這幾天都沒睡好的姐經過兩天匆忙的行程,疲憊感似乎已到達極限,顯得很不舒服,我們根本不可能在這裡晃到五點半才吃飯回旅館休息,因此最後我們只能隨便找一家有開的店吃飯,讓我好失望喔~~~>___<

不過,我們找到的店,竟正好是我在網路上看過有人推的"福よし",聽說它的蕎麥麵還不錯,因此我本打算明晚來這裡吃飯。這讓我重燃起一股希望,因為明天晚餐搞不好還是吃得到豆腐豬排定食,只不過跟今晚晚餐對調罷了。(插一下話,這兩家店都在車站旁邊而已,"田むら銀かつ亭"遠一點,大概走個五分鐘,"福よし"只要兩分左右就走到了)



這是姐點的月見そば,一份700日幣。



這是這家店的招牌之一---山芋そば,一份850日幣。當初我就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照片,才會興起來這家店吃的欲望,因為我一向很想嘗嘗這種看起來十足日本傳統風的料理。不過因這種麵是冷麵,對現在急於暖暖身子的我來說不太適合,因此最後是不太怕冷的爸點的。

老實說,跟爸要一口來嘗鮮後的感想是...還好。(好平凡的招牌菜啊...嗚>__<)



這則是我點的天丼,一份950日幣。說真的,它不是普通的難吃,右邊那碗蕎麥麵口感跟飛機附贈的蕎麥麵差不多,完全沒有嚼勁可言;左邊那碗蓋飯也很失敗,飯一點都不香Q,炸蝦上的炸粉也軟趴趴的,且要掉不掉的,跟裡面的蝦子只有幾絲相連,吃起來有夠噁心。  我還寧願不要有這層炸粉,吃起來味道應該會好一點吧...

總之,吃完後的心得只有一句:媽的,是誰說好吃的啊~~~ !!!(服務態度也差,真是有夠淒涼的一頓飯-__-)


(週遊卷涵蓋的交通工具之一---登山cable car。它的內部就長這樣)

總之,因為飯不好吃,姐又不舒服,我們也不多作停留,吃飽就搭六點33分那班登山纜車到位於中強羅的旅館---紀州強羅鐵道ビラ了。足足早預定的車班半小時...(汗)

話說之前在網路上查評價時,看到很多房客都反映這家旅館的坡道很陡、很恐怖,交通不便又偏僻什麼的,讓我擔心了一陣子,想不到它的坡度根本就還好,在台灣有去山上健行過的人一定會覺得只是小case;而且它距中強羅纜車站也很近,走路三~五分鐘就到了,除了末班車時間略早(七點五分發車)外,沒什麼不便的感覺啊~~ 我想應該是那些人養尊處優慣了,才會不適應的吧。



雖然因為這間旅館是二十年左右的老房子,外表比較舊一點,房間牆壁不少泛黃的痕跡,也有一些之前的房客留下的菸燙痕跡,但空間相當大,包含一個洋式空間(有兩張大單人床)、一個和式房間(有榻榻米及電視、壁櫥等,可以鋪床睡兩三個人)、廁所及浴室(兩者分開)、及一個小廚房兼飯廳。如果想省錢,可以自己買食物回來煮,這裡鍋碗瓢盆、微波爐、冰箱、電子爐等一應俱全(只是微波爐長得太特別,我們都不會用,最後還是都用電子爐加熱食物@__@),除了沒有調味料外,基本上自炊沒啥問題。之前我就是看中這點才訂這間旅館的,畢竟我訂的方案便宜但不包含早餐(扣掉去年九州行訂房得到的點數,一人一晚3325日幣),如果不能自己煮東西,住起來就比較不舒服了。

總而言之,訂房時我就有預感,爸媽和姐都會喜歡這房間,果不其然,他們比我還喜歡這裡,連我有點在意的泛黃及菸燙痕跡對他們而言都不是問題了說~XD



和室就是長這樣。很像大雄的房間呢^__^(窗子推開就是清幽的風景,白天視野很不錯喔) 因為我一直很憧憬睡在日式房間,今晚就由我跟姐睡和室、爸媽睡洋室了。



這就是小廚房。說真的,這間房間簡直就像公寓的一層樓,住一家人都不成問題。如果不太介意房間豪華度,只想純粹放鬆、省錢的話,這間旅館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這張是放來給大家笑一笑的,為免大家笑太大聲,所以縮小(笑)<--lyo姐(爆笑中):"妳怎麼照得出這麼白目的照片..."

之所以掙扎後還是放這張照片,主要是想給大家看看它的浴衣啦。因為我一直很憧憬日式衣服(其實不管是那國的傳統服裝,我都很憧憬,我是憧古派XD),所以好不容易住到有附浴衣的傳統溫泉旅館,就興奮到不行~ 只是每次穿我都很自卑,因為根本不會穿XD 腰帶都隨便綁,看起來好醜喔。而且我覺得日本人生來就有一種氣質,穿上浴衣走路都顯得好優雅,不像我們這些外國人都顯得大辣辣的,一看走路方式就分得出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完全模仿不來~~ 嗚喔,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像日本人那麼有氣質啊~~~>__<

話說看姐今天這種狀況,我決定臨時更改行程,照購買週遊卷時附送的時刻表重新排一份行程,把原本預定反著走(元箱根-->箱根町-->海賊船-->大涌谷)以避開人潮的路線改成順著走,畢竟中強羅離cable car比較近。因此本來我不打算去泡溫泉,只想全心排好行程就去睡覺的,要不然所有景點幾乎都集中在明天,也得起個大早,不早點睡一定起不來。(不過,更改行程後,已不得不捨棄一些本來很想去的行程,比如去甘酒茶屋吃早餐) 但去泡過的爸媽回來後都大力推薦,叫我一定要去泡泡看,我被他們鼓吹得沒辦法,最後還是跟媽去泡了一次。結果真的很舒服耶~~ 之前看房客評價說水溫不夠熱,四週也都是牆壁,看不到風景,讓人頗為失望云云,本不抱太大期望的,想不到水溫不熱正好可以泡久一點,讓身體慢慢暖起來、出汗,比熱到待不到五分鐘就想起來的溫泉好多了;露天浴池的部份,它四周雖然是牆壁,但有圍一圈竹籬,還蠻有氣氛的,頭頂上也看得到天空和高高的枝枒,沒想像中那麼糟啊。而且第一次泡露天溫泉,感覺好新鮮,背靠在大石頭上望著天空,也舒服愜意極了~ 超愛這種感覺的。^__^ (只是,大家全都"袒裎相見",雖然都是女生,還是讓我很害羞啊... 尤其那堆媽媽桑身上的肉好多層,有點傷眼睛說...XDDD)

題外話,排行程時又重新體認到住宿地點的選擇有多重要。像這次我們如果住在箱根湯本或強羅這些大站,排行程會方便很多,也方便寄放行李,不像現在不管要順著排還是逆著排,都會有不順路、得捨棄行程或繞一大段路搭車的地方,讓我傷透腦筋。看來以後旅遊計劃還是得早點排,不然訂不到旅館,選擇變少的時候,就只能像現在這樣傷腦筋啦...>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