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這已經是去年的事了(說「去年」好像很久遠,其實不過是上星期XD)。肚皮舞老師自己在進修的班要在這家位於東區的『波斯天堂』聚餐,便邀班上同學共襄盛舉,一邊品嘗中東料理,一邊欣賞此地的肚皮舞表演。因為這家店有一個專門舞池,只要自備舞曲CD,進店時交給櫃台,就可以到舞池裡呼朋引伴盡情熱舞一番。如此一來,想跳舞的可以跳個痛快,其他客人也可以享受免費表演,一舉兩得。只不過三五好友若想聚在一起好好聊天,恐怕要失望了,因為這裡隨時都是震耳欲聾的音樂和歡呼聲,就像身處在club裡一樣,說話都要用吼的,溝通起來格外吃力。



舞池裡無分專業與業餘,都是一些愛舞之人,因此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發自內心的笑容,就算是不那麼優美的舞姿,也帶著一種動人的魅力。



對於只能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人,要到這家店有點麻煩,搭完捷運還要轉公車。我更慘,因為指路者表達不清,害我下公車後,又走了將近整整一條街才抵達。

官網提供的交通方式:

1.南京東路站:轉公車307至南京寧安站下車,往前步行約3~5分鐘。
2.國父紀念館站:轉公車204至南京三民路口站下車,往回走約3~5分鐘。



「波斯天堂」號稱台灣第一間伊朗餐廳,店內裝璜擺設充滿異國情調,令人一時間忘了自己身處台北,有種時空錯置之感。



獨立的包廂看起來也很讚,有機會真想在裡面用餐看看。



一份套餐的份量頗多,價格也不便宜,要五百多塊(最低消也要一百五),因此我和另一個同學加上老師,事先說好要合點兩份一起吃(原本說好要來的人都臨時有事,無法成行,最後只剩下我和另一個女生)。不過我遲到,點餐就沒我的份了,我也因此不太清楚各菜色的內容和名稱。上面這道開胃菜是整套餐點裡我最喜歡的,溫熱綿密的口感令人難以抗拒,充分挑起我的食欲。



凱薩沙拉也不錯,味道...就是凱薩沙拉囉。



湯味道挺特別的,有點酸,不知是不是加了sour cream下去調味。



另一碗湯味道就正常多了,不過事隔近兩星期,我已經毫無印象。天啊~它是這麼沒特色的湯嗎?就連這點我都記不清楚了!



主菜部分,老師和同學忘了好好商量,口味有點重疊,點了茄汁牛肉和茄汁羊肉。辛香料的味道有點苦,但不是讓人難以忍受那種,會在口中回甘;茄子向來不是我的菜,但是這菜裡的茄子燉得軟而不爛,而且很入味,老師一時還吃不出是茄子,口感令人驚豔;牛肉和羊肉也燉得入口即化,和小顆豆子(中東料理常見,但我不知道它的名稱)味道很搭。剩下的醬汁拿來沾炸得酥脆的金黃薯條吃,又是另一種味覺享受。



老師的朋友點的雞肉看起來更好吃,因為雞肉是我的最愛,因此我在一旁垂涎三尺,恨不得跟她分幾口來嘗嘗。早知如此,就提早來餐廳參與點菜了~。



這裡除了客人主動進舞池跳舞外,也安排了專業舞者的表演,不過有限時,晚上是七點到八點的樣子,詳細大概要查一下他們的官網。

話說這位舞者雖然滿身橫肉,卻沒什麼贅肉,身體看起來很結實,與其說胖,不如說健美。不過當她抖動肚皮時,被舞衣嵌出的那部分還是有點不忍卒睹,這麼說很失禮,但我看得有點反胃。倒是她跳舞時爽朗自信的表情吸引了我,在那瞬間才第一次覺得她美。



米布丁的表皮有點鹹鹹的,大概加了鹽巴,剛吃的時候感覺超微妙,一旁的朋友反應很大,整張臉都皺起來了。不過裡面的布丁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膩,味道意外地清淡,有股淡淡的奶香,我倒是很喜歡,很耐吃。主張不浪費的我,連旁邊的甜醬也刮了個乾淨,



另一道甜點加了番紅花,帶有一種特別的清香,味道很濃郁。口感類似蕃薯泥或柿餅,黏性挺強的,但還不致於黏牙。說不上好吃,但也不會難以下嚥就是了。



這張的重點是充滿中東風味的桌巾圖案。



The mix of 中東 and 台北!──中東與台北的結合。



汽水杯就像中東美女的身材般凹凸有致。



為了符合最低消,老師他們多點了一壺茶,順道嘗鮮。茶具一送上來,便引起我們一陣驚呼──太華美了!



侍者擺好杯子後,便在小爐上點火。有火光陪襯,暖色茶杯看起來更柔和。



接著將花樣華美的茶壺放到爐上保溫,就大功告成了。這茶的香草味很重,剛喝第一口時覺得還好,喝第二口,第三口...就開始感到有點凍未條,加了砂糖還是覺得苦,最後得閉氣才能把茶勉強灌進喉嚨,喝得有夠辛苦。看來我跟這壺茶無緣(遠目)。



因為店裡的氣氛太嗨,完全感覺不到時間流逝,我們一直聊十點多餐廳關門,才依依不捨地離去。搭公車回到家,已將近十一點半。經過府中捷運站廣場時,我發現為了聖誕節特別活動而搭設的佈置點上五彩繽紛的照明,雖然時間已晚,本來擔心安全問題而打算直奔家門的我,最後還是忍不住誘惑,決定停下來先照一照相。

這時街道冷清,不用擔心鏡頭被擋,而且隔天這些佈置就被拆掉了(它是聖誕節過後幾天才拆的,我原以為會一直留到跨完年),等於我把握了照下它的最後機會,令我不禁驚呼自己的幸運!



可惜這時我只有孤身一人,沒辦法坐在這些超可愛的佈景上,與它們合照。



聖誕老公公木頭造型童趣盎然。



加上照明的溫馨版,很有平安夜闔家團圓,一起圍在桌前享用聖誕大餐的氣氛。



雪人背後的照明會不斷變色,使雪人的表情也隨之充滿變化,豐富無比。



拖著雪撬的麋鹿也可愛極了。



一起奔向明天吧!



用木頭搭成的大聖誕樹。



充滿歐洲風的鮮豔色彩,讓人好想坐在上面,邊吃蘋果派邊聽唱盤!



屋裡的擺設似乎也比照國外,但成果有點粗糙,我就沒有特別去照的欲望,還是看外觀想像就好。



信鴿們的家?



巨大的薑餅人跳著有點笨拙的舞蹈,卻讓人感受到一股豐沛的活力,看著不覺跟著打起了精神。



張燈結綵的街頭,卻沒有幾個行人,只有趕著回家的車輛呼嘯而過,反而讓人感到一絲寂寞。但是沒有關係,充滿朝氣的太陽很快又會升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