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公事而上網搜尋各個跟書有關的部落格,結果在酪梨壽司那裡發現一個很棒的線上閱讀網站喔!
就是這個──好讀網站。(我有把連結加到"推薦網站"區)

酪梨壽司對它的描述是這樣的:

「這個網站提供免費的中文電子書,只要下載簡單的電子書程式就能享用,格式是符合台灣人閱讀習慣的直排中文,內容經過校對,還可下載到PDA隨身閱讀,十分方便舒適。除了大量武俠、歷史、言情、推理小說,還收錄《亞洲週刊》『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百強』中的七十餘本,愛看經典文學的人不能錯過。缺點是內容都由站長和網友義務校對,更新速度緩慢,分類有點亂,收集的也多半是經典舊書,少見熱門新書。」

點進去一看,它排版整齊、分類一目瞭然,畫面也很乾淨,
跟一般常見的簡體網路小說城完全不同,一看就讓人安心,
至少它絕不像簡體書城那樣病毒肆虐。

再點進去看到目錄,整理得相當用心,無論線上閱讀版還是下載版都製作精良,
觀看的軟體下載簡單,使用方便,很快就能上手(線上閱讀不需下載軟體)。
發現這個網站時,我簡直像撿到寶似地興奮。

原以為這樣一個架構龐大的網站必定出自某機關團體,或至少是合作的一群人,
想不到竟只有一個站長,這網站就是憑著他對小說、對文字的熱愛而誕生的!
就連觀看程式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雖然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它的存在,但它已經維持了七年,
這段日子來他的熱忱感動不少人,也有網友站出來響應,陸續幫他校對了不少書,
這個網站才能如此茁壯。

本來我有點擔心,畢竟像這樣公開傳播有版權的東西,總是有點風險,
但看了站長寫的《有關好讀》一文後,
我就釋懷了,
反而還很想把自家出版品也送過去讓他放在站上呢!
(只是不知老闆肯不肯)

他說得沒錯,如果覺得這樣是一種侵權,那圖書館怎麼辦,
他們的書也不見得是經過正常授權程序拿到的,
同樣是免費造福大眾,為什麼電子圖書館就不可以?
何況一本好書並不會因為在網上曝光而影響實體書的銷售,
反而有幫忙宣傳的效果,
這就像租書店雖然到處都是,
漫畫及小說還是賣得嚇嚇叫一樣。

之前Zen也有在他的網站談過跟租書店合作的事,
感覺就是類似的理念。
說真的我很贊成他們的想法,
只是沒辦法,老闆說他暫時沒有跟租書店合作的計畫,好可惜...

題外話,在酪梨壽司那篇文章也看到超低價書店──水準書局的介紹,
那篇介紹文是另一位網友寫的,
看她的遭遇害我差點沒在公司偷笑到岔氣,
實在是太太太天才啦!
只是看了有點蠢蠢欲試,想去看看自己可以被打幾折,
又怕最後打的是最慘的"75折"(連75折都算最慘,可見那裡的書多便宜!)
也怕被老闆強迫推銷,
一整個猶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