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積極地投了那麼多履歷,最後首先回覆我的還是麥當勞,看來我的宿命就是要做麥當勞啊(嘆)。

先前聽林翰說找工作找麥當勞很不錯,除了因為它是跨國連鎖企業,工作福利比較有保障外,假日工作薪水也有double,聽起來很誘人,因此打從出發前我就打定主意要做麥當勞。結果應徵時問manager薪資問題,才知道假日工作薪水和一般日同,只有public holiday有加倍而已,讓我不禁悔恨自己已浪費掉聖誕節及新年這兩天假期。(好在一月還有Australia Day,我還有希望,希望那天有班~~~)

話說我應徵的是Casual,它相較full time及part time員工,在一些福利上比較沒保障,比如沒有病假或年假等等,工作時間也比較彈性,每個星期的班表都不同(註:在澳洲工作基本上是以週為單位,薪水也是每週發,不像台灣是以月計。可能是因為外來工作者和背包客多吧) ,但也因此,薪水比part time高了三塊左右,一小時有16.67(沒記錯的話);若做六個月以上,薪水還可以提升到十八塊,感覺還不錯。而且好在我應徵的是Casual,因為目前店裡只想找Casual員工,若我填的是part time就沒機會了,好加在!!

不過麥當勞的規定比我想像中還繁複,可能各家店依老闆、Manager不同而有細節差異也說不定(像陳翎在Fremantle那家做,制服就跟我不一樣,也沒有Mybucks優惠),至少這家店的規定還蠻嚴的。比如每天要早十分鐘到,排班時間一到就得換好制服、一切就緒地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打卡機旁有每天的崗位表);工作期間若要上廁所或喝水,都要先跟manager說一聲才能去;每天的休息時間(只有工作五小時以上的人才有,是半小時吃飯時間)也要由manager告訴你,若他忘了還得提醒他一聲,不然可能就沒法休息 ;員工在店裡消費可享半折優惠,但只限上班期間(即用餐時間前半小時,及下班後半小時內),平時來消費都沒優惠;若有特定節日不能排班,得在兩星期前寫在本子裡,否則一旦排好班,就只能另外找人代班,再告知manager這件事(但病假只要打電話告訴manager即可)...等。

不知他們是講的嚴,實施得鬆,還是言行一致? 總而言之,有好多事項要記,若不如此,似乎一不小心就會"犯法",好恐怖啊...>__< 這時真後悔自己在台灣沒去麥當勞打過工,這樣好歹心裡有個底,也比較知道兩邊政策上的差異在那裡,不像現在像隻無頭蒼蠅,自己在陌生國度找路...我尤其擔心若之後做收銀員,聽不懂客人點餐怎麼辦(還有澳洲錢幣種類好多,我到現在還不是搞得很懂那堆零錢,也很怕找錢找太慢...)。聽manager說,若我們不適合做收銀員,他們是不會罰我們,但只會幫我們排裡面廚房的班;Alec也跟我說在澳洲,除非你幹了什麼壞事,不然他們不會fire你,只會慢慢減你的班,讓你自己知道該走路了。嗚~~我不想變成那樣啊~~~

不過這家店有所謂"Mybucks"的福利,也就是禮卷。若工作表現良好或幫人代班,就有可能收到禮卷,不過這只能用在這家店,不是每家麥當勞都能用,不怎麼方便就是了。(後來聽說陳翎那家店沒有這種福利,又覺得有禮卷就很好了。加上一些有的沒的,更讓我覺得自己能找到這家店很幸運。因此我本打算一個月後搬到Victoria Park,就要換到那邊去工作,現在則開始有點猶豫。或許每天通車到這裡來上班也不錯,只是交通費會貴一點...)

總之,目前下星期manager幫我排了三天班,分別是星期四、五從早上七點半做到下午三點半;星期六從早上八點做到下午四點,每天都有八小時,這樣下下星期就可以付得出房租了!!(感動ing) 本來在面試時,manager跟我說一開始可能只能幫我排一天四到五小時、一週三天的班,怕我消化不良,我還擔心班太少,錢賺太慢,想不到她隔天就改了主意。或許是他們缺人,也或許是她同情我(因為我當場就顯得很失望),總之這樣真的太好了!!! 接下來得努力工作不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