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打電話問林翰跨年要怎麼過時,林翰有打電話問Tony,結果Tony說他一月一日要跟日本室友一起去朋友家玩,如果我想去可以帶我去(他只方便帶一個人)。難得有這個機會認識新朋友,我當然二話不說就答應囉~~
 
 
我本來以為我們是要去吃午餐的,沒吃東西就出門了,想不到竟是”晚餐”(難怪約兩點見面…);而要去Tony他們的朋友,即目前定居在澳洲的日裔加拿大人James及他英裔澳籍的太太Sue家,開車要半小時以上,中途Tony又迷路了一小陣子;加上Tony的日本室友---千尋的男友しろう(?總之大家都叫他”Shiro”)及另一個室友とし因故遲到,我們到James家時都下午五點左右了,因此我餓到後來好像都不怎麼餓了說…@__@
 
不過這個房子真的好大好漂亮喔!雖然距離市中心挺遠的,頗不方便,但屋裡應有盡有,有一間專門放映電影的放映室(那個液晶電視看起來跟Wendy姐家的差不多大),裡面收藏的DVD主要是跟武士有關的電影或戲劇,如”末代武士”、”英雄”、”追殺比爾”、黑澤明電影系列(James的最愛是”七武士”)等,甚至還有”神劍闖江湖”動畫。原來James雖是在外國長大的,卻對劍道情有獨鐘,也在Perth學過劍道,不但有劍道服,還有真劍哩!(他的太太Sue則喜歡LOTR,所以有導演剪輯版,讓我興奮了好一陣子) 此外還有一間起居室,有點類似和室的客廳,應該是娛樂及跟客人聊天用的,裡面有很多玩具及拼圖可以玩。除此之外,他們屋外還有一大片”庭園”,養了幾隻雞和兩隻狗,也有自己種一些蔬菜(不過他們都是公務員,沒什麼時間整理,比較像種好玩的) 感覺好像農場,讓到澳洲一個多月以來,第一次見到這種類似農場的住家的我十分興奮。^__^


 
這是他們養的其中一隻狗席娜(因為不知名字怎麼拼,所以一律中譯XD),牠是隻牧羊犬。可能是因為牧羊的天性,讓牠自動自發地扛起管理雞的責任,若有雞想亂跑,牠就會去咬雞的脖子警告牠們(我們想去抱雞或找雞玩時,牠也會去”警告”雞,讓我覺得很對不起那些雞);另一隻狗Kuma我沒拍到照片,牠是隻比較小的褐色狗,四肢很短(因為我對狗的品種沒研究,只好用這種陽春的形容)。我覺得這兩隻狗都好有教養,不但平時不會亂叫,性情溫馴,不會怕人,還肯讓剛見面不到十分鐘的我這樣抱牠,讓我超感動的啦~~~^O^ 而且牠們的毛摸起來都好軟好舒服,是我到目前為止碰過最舒服的狗,因此有事沒事我就喜歡去摸牠們。XD


 
這好像是隔壁人家養的駱馬(?)。當牠們發現我在看牠們時,都好奇地抬頭望向我這邊,動作超一致,超可愛的啦~~~^O^ 題外話,James他們說這一帶有時看得到袋鼠,上次他們就看過袋鼠一家人,聽得我心癢癢的~~我也好想看袋鼠喔!
 
不過住在這裡也有一些恐怖的動物,比如紅背毒蜘蛛。聽說那些蜘蛛會爬上床躲起來,半夜人躺在上面睡覺時,就開始咬那人的肚子,有人曾早上起來發現蜘蛛在吃自己的胃,聽起來超嚇人的!因此James他們睡覺時都一定會檢查床,平時也會盡量小心。不過就算門窗關得再緊,蜘蛛還是找得到路爬進來,聽說Sue昨天就發現了兩隻,天啊~~~>__<


 
Shiro (左)雖是日本人,卻從沒穿過劍道服,第一次跟James借來穿,還一臉新鮮的樣子(因為不知怎麼穿,要James在旁輔助,還穿了好久)。爆笑的是,後來とし自願上前扮成被處決的犯人,讓Shiro用真劍展現一下雄風,想不到這畫面看起來還蠻逼真的,可能是因為とし裝得太像了吧?看得現場所有人都不禁哈哈大笑,拚命按快門~XD
 
順道一提,Shiro是個廚師,每天要工作十小時,一週工作五天。雖然辛苦,但因為廚師在澳洲很缺人,因此薪水比其它工作高,算算待遇還是不錯。(醫生、美髮師及護士也很缺)畢竟就因他是廚師,他的女友千尋也可以拿business visa來這裡工作,其它職業的人就不見得有這種好康了。說到千尋,她目前好像在幼稚園工作還是當保姆,和另一個日本女生ゆか的英文都很流利。雖說她們已經來澳三年了,但想當初我在英國遇到待了四五年的日本人,英文還是講得零零落落,對照之下就覺得她們很厲害~~
 
至於とし,則是一個很可愛又很有趣的人。剛開始在Tony家見面時,可能因為我們都沒有自我介紹,他和Shiro也不會跟我打招呼或主動找我講話,我還以為他是個難以接近的人,有點擔心;想不到在James家正式自我介紹後,他一發現我會講日文,而且之前還去過九州,福岡出身的他就興奮莫名地找我哈拉,還不斷驚嘆我的日文很好,每次聽我講話都不免來段讚美之詞,總是”すごい!すごすぎる!”地講,讓我雖高興,聽到後來都很不好意思,壓力也不覺大了起來,深怕等一下講不好,就會推翻他的好印象XD (但也因此,我特別愛找他講話。因為到目前為止認識的日本人中,就只有他聽我講日文有這麼”激烈”的反應XD)
 
另外,とし看起來活跳跳的,想不到也是個文學少年。他說他很喜歡司馬遼太郎的歷史小說,夏目漱石的作品他最愛的則跟我一樣,是”少爺”,讓我們一聊起相關話題就滔滔不絕,我超愛跟他聊天的啦^__^


 
在日本人家吃飯果然就是不一樣。就算同樣是用鐵板Barbecue,也能烤出超棒的風味。聽Sue說James的興趣就是煮飯,沒事總泡在廚房,因此結婚到現在她還不曾下過廚,三餐全是James包辦,好幸福啊~~^__^ 而James說他煮飯的秘訣是他媽媽,若有什麼想做卻不會做的,他就會打電話問他媽。即使如此,能做出這麼好吃的菜還是很不簡單,像這個照り焼き雞肉就超讚的,醬汁恰到好處、很入味,肉也烤得很嫩,一咬下去就令人驚豔啊~~~


 
這個照り焼き牛肉也好好吃~~(感動ing)。到底要怎麼烤才能烤得這麼好吃啊?我看James他們也烤蠻久的,肉卻完全不老,非常嫩非常入味,做菜果然是門大學問。聽James說他調一些醬料就要調兩天讓它慢慢入味,因為做菜的重點就是”慢”,加醬汁等等都要慢慢加,做出來的菜才會好吃,讓我學了一課^__^
(他說其中一種醬料,忘記是那種了,醬油:みりん:砂糖的比例三:二:一就可以做出來)


 
烤好肉後,料理就大功告成了。因為千尋她們也有帶酒、一些菜(牛ぼう及醬菜)及日本新年料理---お雑煮的材料過來,因此滿桌都是佳餚,看上去超誘人,讓我覺得到目前為止的等待都是值得的^__^ 只是我昨天採購糧食時忘了要買個東西過來,而今天新年放假,大賣場都關門了,想買也買不了,變成只有我是兩手空空地來白吃,真的很丟臉啊~~>__<
 
話說今天加上我、Tony及James夫婦,共有十二人。除了上面提過的人外,還有一對香港情侶Billy及Destiney (她長得好像惠筠及以前在語言學校認識的馬來西亞女生的綜合體,讓我一見到她就生出一股好感。目前她在Armadale實習護士的樣子)、一對外國情侶(英國來的達倫及Perth人卡洛琳),讓這頓飯吃得熱鬧滾滾。不過也因人太多,大家都是一小團一小團地聊,因此我不是跟每個人都有講到話。即使如此我還是吃得很快樂,除了食物真的很好吃外,大家也都很親切、很願意放開心胸交朋友,不多時就可以聊起來,因此我真的很慶幸今天有來,讓我過了一個難忘的新年~~(太感謝Tony兄啦XD)


 
這是之前只在教科書看過照片的お雑煮。那塊年糕我垂涎已久,能吃到真品真是太太太感動啦~~~好好吃喔~~~>O< (我對軟軟QQ的食物就是沒有抵抗力) 此外,炒飯、牛蒡等也很棒,可惜一向被我奉為上品的日本白飯,在這裡算比較遜色的,不如Rianna她們在CVA煮的好吃,比較讓我失望。


 
飯後大家就坐在沙發區悠閒地看電視或聊天。(這裡也有電視)

 
這是James自製的綠茶香草冰淇淋+紅豆,超好吃的!想不到還有如此高級的甜品,在這裡吃飯果然驚喜不斷~~~^O^


 
這是千尋做的提拉米蘇。原來她跟卡洛琳都和我一樣喜歡做蛋糕,讓我超興奮!看來以後我們可以互相切磋一下~~^__^ 不過她用的提拉米蘇食譜跟我以前看到的不一樣,用的是櫻桃酒(她這次買不到櫻桃酒,所以用別種代替),而不是白蘭地,酒味不濃,比較偏甜,不是我愛吃的那種口味,看來還是英國買到的那種提拉米蘇最合我口味、最令我難忘啊!
 
後來女生都聚在外面聊天,我則和男生們跑到放映室去看”追殺比爾”第一部。雖然這部很有名,但我還是第一次看,之前只看過片段而已。現在我才了解為什麼之前書昀說韋志沒事就會放這部來娛樂一下自己,每次看都會笑得很開心,因為裡面有些橋段實在很kuso,像導演刻意惡搞的。比如劉玉玲演的殺手死掉時,背景音樂是老式日本演歌(?);還有在烏瑪舒嫚大開殺戒時放節奏輕鬆的搖滾樂等,讓那些狂噴的血漿還有四處亂飛的斷手斷腳斷頭,都像青菜蘿蔔或果菜汁一樣,看多了真的會麻痺,也不覺得有多殘忍或噁心了,真是一點美感都沒有^__^||
 
話說我實在不太了解為什麼導演要在電影中間穿插動畫,不過那些片段感覺比電影正片還精彩,人物也塑造得比演員版動人。比如劉玉玲演的殺手,明顯沒有動畫版中小時候的她那麼有魅力、那麼漂亮、那麼冷酷無情,看她演銳利的眼神超沒說服力,反而覺得挺好笑的。她穿和服看起來也好大隻,一點都沒日本女性的溫婉美。不過她演的是在外國長大的中日混血,這點就不多要求她了。反而是另一個日本女殺手---栗山千明給我的印象比較深刻。雖然出場鏡頭不多,最後的下場當然也是慘死,但栗山千明果然很適合演這種邪門角色,眼神怎麼看都很陰森恐怖,看她與主角對決會比劉玉玲這個戲中大ㄎㄚ還令人緊張啊~~
 
結果我們在這裡一直待到十一點多才回家,那時外面滿天都是星斗,撫面而來的則是溫和的晚風,站在外面感覺好愜意舒服,好希望時光能靜止在這時刻喔~~~不過明天大家幾乎都要開始工作,昨天大家跨年的疲憊也還沒消,且也不能打擾James他們太久,因此再依依不捨還是得盡快道別回家,讓我不禁生出一股感傷之情。畢竟下次我可能就沒有機會再來了(Tony只能帶一個人來,不見得能輪得到我),就算再來,可能也沒機會像這樣和大家聚在一起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