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曲1990

詞、曲:羅大佑
歌:羅大佑

烏溜溜的黑眼珠和你的笑臉          怎麼也難忘記你容顏的轉變 
輕飄飄的舊時光就這麼溜走          轉頭回去看看時已匆匆數年

蒼茫茫的天涯路是你的飄泊          尋尋覓覓長相守是我的腳步
黑漆漆的孤枕邊是你的溫柔          醒來時的清晨裡是我的哀愁

或許明日太陽西下倦鳥已歸時            你將已經踏上舊時的歸途
人生難得再次尋覓相知的伴侶            生命終究難捨藍藍的白雲天

轟隆隆的雷雨聲在我的窗前          怎麼也難忘記你離去的轉變
孤單單的身影後寂寥的心情          永遠無怨的是我的雙眼

蒼茫茫的天涯路是你的飄泊         尋尋覓覓長相守是我的腳步
黑漆漆的孤枕邊是你的溫柔         醒來時的清晨裡是我的哀愁

或許明日太陽西下倦鳥已歸時             你將已經踏上舊時的歸途
人生難得再次尋覓相知的伴侶             生命終究難捨藍藍的白雲天

轟隆隆的雷雨聲在我的窗前         怎麼也難忘記你離去的轉變
孤單單的身影後寂寥的心情         永遠無怨的是我的雙眼

永遠無怨的是我的雙眼  



[寫在後面] 今天上班時,無意中聽到同事的手機響起這首歌的音樂,因為小時候常聽,也一直很喜歡,只是不知道它到底是誰的歌,心血來潮下就上網用歌詞去搜(google真是個方便的東西^^),才知道原來是大名鼎鼎的羅大佑,詞曲也是他做的。

記得小時候那個年代,流行歌通常像這樣寫得工工整整,而且很喜歡每句壓韻,就像一首絕句似的,我那時還常模仿這樣的筆法自己寫歌詞。現在的流行歌就沒這麼有文學氣質,也少了以前那種意境和韻味。雖然現在也有不少好聽的歌,但總覺得最耐聽的還是從前那些老歌。或許也因為,它代表的是一個青春時代的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