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這次網購的三部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的影片中,我最想看的是『白宮夜未眠』(The American President),因為聽說MJF就是憑這部片讓人見識到,他當個主角旁的綠葉,也能發光發熱,為之後大成功的『Spin City』鋪路;MJF自己似乎也蠻喜歡這部的。想不到它根本沒預想中的好看,到後來我都在快轉,反而在IMDB評價不如它的『小生當差』及『謀財真要命』都比它有趣多了。
 
首先,最令人看不下去的就是男女主角---麥克道格拉斯和安妮蒂班寧。不清楚是角色的關係,還是演員本身的問題,總之我根本無法忍受多看他們任何一秒(偏偏他們是主角,戲份一定最多),也不覺得他們之間有什麼化學作用,不明白男的怎會當到美國總統,女的怎會變成什麼法律專家。他們根本一個滿心風花雪月,一個十足花痴嘛。看總統聽不進幕僚給的建議,一心談戀愛,把所有可能敗選的煩惱都丟給部下,就覺得他差勁透頂,完全無法引起我的共鳴;薛妮則幾乎從頭到尾都在傻笑,聽到她的笑聲我就反感。片中唯一可看的只有總統的幕僚們,他們才是腳踏實地活在現實中的人。
 
看總統抱怨自己為什麼當了總統就不能談戀愛、堅持親自下車買花,認為這樣才能向心上人表示自己的誠意,對照他的幕僚們,在約會前半小時內,都還不能確定今天能不能順利約到會,隨時都在準備為工作奉獻,就覺得總統加倍混帳。既然想談戀愛,怎麼不乾脆辭職算了?
 
總之,總統和他的白痴女友無一刻不令我火氣上升。真奇怪,美國電影以總統為主角時,都不會拍得太精彩,這部是,之前看的『空軍一號』也是,總統都是些自以為是的傢伙,好像憑一張嘴就能把先前輸的一切贏回來似的(最後安德魯發表一場演說,就贏回他的支持率和佳人芳心了)。這種過於樂觀的happy ending, 更令我抓狂。
 
再說,MJF的戲份沒想像中多,因為他只是個小小的內政顧問;他在這部片的表現,感覺也沒多亮眼。不過他在片中看起來還是好娃娃臉,像是在白宮工作的年輕小夥子,跟其它有點年紀的演員站在一起,就顯得有點詭異。加上他很矮,看起來更像小孩子。=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