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兩晚的房間)

因為這天遠從日本來找我玩的あき及她的朋友よしこちゃん(也是大東飯)中午就要到雪梨了,因此我早上就從勝惠家搬出去,改搬到先前就訂好的George Backpacker。它的交通非常方便,就在車站外的超大YHA隔壁(車站外有兩間YHA,記得是Central YHA隔壁),旁邊就是可上網的Peterpan,一晚25元的住宿費也還算便宜。

當然啦,它的內部跟豪華的YHA簡直不能比(雪梨的YHA豪華到讓我嚇到,難怪住一晚要三十起跳),不過難得見到用鑰匙卡控制的房門及衛浴,深刻感受到這裡真的是大城市^^;;;



因為這兩晚幾乎都是早出晚歸,backpacker純粹只有拿來睡覺而已,我連它的廚房都沒用過,只有去逛逛的程度,所以照片出奇地少^^;;;



和あき會合後,我們就一起到附近逛。因為あき她們有想逛的地方,而我想去的地方之前都先跟勝惠去過了,可以專心陪她們(其實這也是我先去的目的啦),因此我們最先去的是我自己絕不會想到的地點---Fish Market。不愧是日本人,到了澳洲第一件事就是想吃海鮮XDD

在途中,因為我們都沒吃午餐,又不知還要走多久才會到魚市場(看地圖好像有一小段距離,因為它在市中心往左繞的地方),因此我們就先在路過的麥當勞點冰淇淋及蘋果派來打牙祭。令我驚訝不已的是,原以為到了大城市物價會變貴,想不到這裡的雙淇淋才賣30 cent (之前看到的都是50 cent);蘋果派則才一塊(之前已經漲價成1.28之類的),看來最貴的地方果然是Perth! @__@

而且,這裡的麥當勞員工通通都是亞洲人,看不到什麼"白"面孔,可能是因為客人多到爆,因此店員臉色都不是很好看,給人的感覺就不那麼友善了。



旁邊的人工池裡有母鴨(?)帶小鴨呢!! 超可愛的啦~>O<



這其實應該要說是"人工溝渠"才對。它不時會像這樣噴起一片白色泉水,非常絢麗。



想不到從這一角看雪梨市區,竟是這麼美。(尤其是天氣好的時候,呵呵^^)



這裡面好像是什麼購物中心吧?



這兩張只是隨便照來欣賞的啦^^



這樣也能"野餐"? 怎麼大家都隨便就往地上一坐啊~



好不容易終於邊看地圖邊問人地找到魚市場了,才到門口的廣場就看到這隻久違的老朋友---Peli滾~(模仿老爸口音XD),牠頭這麼大,當然很聰明,知道要在那裡出現才會有飯吃(裡面有個師傅會不時拿切剩的魚塊出來餵牠),看到牠就不覺開心了起來^^



招牌是也。一走到這裡就感受到魚市場的氣氛,因為已經可以聞到魚腥味,地上也開始出現溼溼髒髒的地段了~(我討厭去菜市場就是因為這樣啦>__<)



內部由很多小區塊所組成,想當然爾,魚市場的店當然都是賣海鮮的。



我們三人合點了一份來吃,這樣要12.3AUD,雖然想到這些錢差不多是我一週菜錢的一半,就吃得很心疼,但好歹也得盡一下地主之誼嘛~ 至於味道,我吃不出難吃,但也不覺得特別好吃就是了。



這張的重點是澳洲國旗跟月亮合照XD



路上看到的空中電車(?),讓我想到木柵線捷運XD



它這樣過隧道,看起來有點像長長的蛇XD



我們直接從魚市場走去Darling Habour。



從這一帶也能遠遠望見雪梨塔。



あき她們果然跟我想像的一樣,也很喜歡Victoria Building,畢竟日本人很愛歐洲。不過她們對買名牌的東西興趣不大,完全沒有購物欲望XD



金碧輝煌又古色古香的內部。



上次來的時候因為陽光太大,雕像照得很模糊,這張就好多了。



這就是Victoria Building外部,看起來有點阿拉伯風~



我們之後就去歌劇院和Nicole、Alex及今天到達的Tiffany會合。這天風超大的,隨便一站就被吹得像瘋婆子似的^^;;; 搞笑的是,あき很期待要來歌劇院,畢竟她也有看"喊愛",而這裡就是其中一個場景,想不到她之前拍太兇,到這裡時相機竟已沒電了!^^;;;



真是大陣仗啊XD 不知為何,Nicole及Tiffany都化了妝,跟平時的她們不太一樣,看了好不習慣喔~ 雖然她們的化妝技巧好像都so so,但有化妝果然有變美呢^^ 眼睛都變shine了~


(夜晚的Victoria Building)

後來我陪あき她們去百貨公司換錢,那個換錢所明明寫七點關,卻七點還不到就收乾淨了,一付急著下班的樣子,真讓人無言... 好在那裡有免費接駁車,否則此時又餓又累的我們,實在無法走那麼長的路回市區啊>__<



搞笑的是,因為我們去換錢,沒和Nicole他們一起去吃飯,回到市區後因我們走錯方向而白走一堆路,あき她們又說想吃中華料理,可是找來找去都沒有價格、菜色都讓她們滿意的,看來看去一直無法決定,後來找到幾間看起來不錯的,又因時間太晚,人家要關門了,結果到九點才吃晚飯,都快餓得前胸貼後背了@__@ (而且我們還在路上遇到酒足飯飽的Nicole她們,好誇張^^;;;)



這是一家中國餐廳,服務生超兇的,打從進門就不給我們好臉色看,連あき她們都不敢多做什麼要求,是後來他們發現我們在講日文態度才溫和一點的(崇外之徒?)。

結果這餐我們總共吃了四十幾塊,而且是あき她們一起請我,讓我很不好意思,畢竟我中午也才請她們十幾塊而已。但令我驚訝的是,她們竟直呼這價錢好便宜,不愧是東京人^^;;;



炒飯。



春捲。



這道菜讓我留下印象的原因是炒太油了,而且這道菜我自己也會炒,看到價位就有點嚇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