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由媽做,我則幫忙弄了道除夕夜來不及做的年夜菜---馬鈴薯鮪魚麵包。這道菜程序並不複雜,只要把法國麵包挖空再塞入另外調的餡料即可;麻煩的是挖麵包,因為要用湯匙慢慢挖深,真的有夠累人!尤其是挖到一定深度後,要再往下挖而不弄裂麵包,實在不容易,因此挖到後來我的手指超痠痛的,也費了好大工夫、好多時間才OK,讓我發誓以後再也別做這種麻煩的料理了~~~

我把餡料食譜要求的罐頭牛肉換成鮪魚,也沒加洋蔥(因為家裡沒有),做出來味道不錯,自己很喜歡,阿民卻覺得吃起來太酸甜了(可能是蕃茄醬加比較多的關係?),媽也認為下次蕃茄醬少加一點比較好,讓我有點失望。

Anyway,為了做這道菜,我搶電視搶輸阿民,沒趕得及在他回家前看「辣妹過招」(Mean Girls,2004),因此後來是在我帶專制的不爽要求下,才從他手上拿到電視權的。雖然有點惡劣,但沒辦法,明天是第一節課,我可不想太晚看片,看完都三更半夜了!如果阿民會為此不高興,那以後我都不想做晚餐了…做菜給別人吃還弄得自己權益盡失,這種事我可不幹。

「辣妹過招」大意在說一個在非洲成長到15歲的女孩Cady,第一次上學就發現學校是個比非洲叢林更弱肉強食、族群涇渭分明的地方,在非洲人緣甚佳的她,剛開始根本交不到朋友。後來她和一個被認為是蕾絲邊的女孩Janis,以及被認為是gay的學生會男會員成為朋友,陰錯陽差地成為間諜,到Janis視為仇敵的”Plastic”---幾個學校裡的風雲人物,長得漂亮但沒啥大腦的「女孩幫」內部搞破壞。但在與”Plastic”交往的過程中,Cady逐漸變得和她們越來越像---重視打扮甚於內在、互相耍小手段挑撥離間、追男友甚過一切價值等,反而把她自己推向越來越糟的情況,不但輸了愛情和友情,連親情都快失去了。直到後來她猛然醒悟,才力求轉變自己。故事情節其實蠻簡單的,結局也蠻老套,就是主角改過自新後贏得大家重新信任及算術比賽、舞后頭銜,也贏得帥哥心,皆大歡喜,加上全片不論選角還是氣氛都很「青少年」、「流行文化」,對我而言實在不大具吸引力,唯一讓我看得很開心的只有帥哥Jonathan Bennett(飾艾倫),但有些細節安排我覺得還蠻有新意、也蠻反應現實的。

比如美國的高中生活,我就覺得描寫得很真實。雖然我沒上過那邊的高中,但看過一兩本在談美國校園暴力的書後,在我的想像中,那邊的青少年大概就是生活在那樣的環境下:有幾個大家心目中的「領導者」,這些人魅力渾然天成、引導校內潮流(比如片中的Regina被Janis偷把衣服在胸部處剪破兩個洞,Regina看了只是聳聳肩,照穿不誤,結果不但沒有被笑,反而帶動校內同學這麼穿),但不見得純真善良,雖然大家對他們又愛又恨,卻仍不禁為之吸引,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得到這些人的青睞,得以加入他們的圈子內,一併成為全校囑目的焦點。Regina的「跟屁蟲」Gretchen如此,就連Cady的獨白也提到過這種矛盾的心理。這讓我想到許多被言語暴力或小圈圈排擠暴力整得很慘的女孩,卻仍心甘情願待在這些「好朋友」身邊、不敢也不願脫身的種種事例,覺得格外恐怖。因為被欺負者幾乎是半自願受人欺負的。總之,看完後就會深深慶幸自己沒在美國上高中。

主角Lindsay Lohan雖然演技還不錯,長相也還可以,但我總不怎麼喜歡她。可能是因為她明明長著娃娃臉,卻喜歡化濃妝、穿性感衣服扮大人的關係吧(而且還走肉感狂野路線),還是偏好她小時候那種可愛又古靈精怪的模樣。尤其她成名後負面消息不斷,老是聽說她愛遲到、耍大牌之類的,更讓我對她印象不佳。我比較喜歡的反而是片中理應較惹人厭的反派Regina,除了演員的長相有種清純的美感外,氣質我也蠻喜歡的,像個無辜的鄰家女孩。說真的,她也是個矛盾的角色,明明到處說人家壞話,卻又不怕被聽到;明明喜歡挑撥離間、使壞(比如一知道Cady喜歡Aaron,就故意誘Aaron重回她懷抱),有時卻又容易天真地相信別人(但這種人應該比較不會隨便相信人才對),才會明明對Cady介紹的「瘦身棒」效力感到懷疑,還照用不誤。那她到底是聰明是笨,是純真是邪惡?真搞不懂…或許一般女孩子就是這樣吧。畢竟她才15歲…更難理解的可能是Aaron,明明不像個無腦的角色,偏偏又會被Regina吸引,還不曾懷疑過她的人格,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