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十一點才要到CVA報到,但我沒自己搭過車,擔心會中途出狀況,還是決定早點出門以防萬一,因此早上七點半我就起床,八點十分左右就跟要上學的林翰一起走去車站搭火車了。(照CVA寄給我的交通方式來看,我要先搭火車到Fremantle,在九號站牌轉155號巴士,下車後再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現在車票好像漲了20cent左右,在zone 2搭車變成3.40元,好貴!@__@ 但至少用這張票,在兩小時內轉車到zone 2的任何地方都不必再付錢,算是唯一的好處吧。


 
從Perth搭到Frematle約三十分鐘左右。它是Fremantle line的終點站,不必擔心下錯站;到Fremantle後,因為巴士還有25分鐘左右才會來,我可以悠閒地在車站附近照相、到廁所去換釘子的藥(它到現在還沒好-__-),時間很充裕,我也就沒什麼壓力。


 
上巴士後,我一拜託司機到CVA那站叫我一聲,他就認真地把那站標記在路線表上,還熱心地在我下車時告知我Nurdi Way的方向(因為CVA要我在High Way與Nurdi Way交會的地方下車);我打電話去CVA在Perth的辦公室問他們所在的Yampi Street在那,之前跟我通過信的Steve馬上阿莎力地出來接我過去,還幫我搬suitcase…等於我前往CVA的每個步驟都進行得很順利,沒遇到什麼麻煩,我真幸運~~ 。
 
雖然我抵達時才十點十分,距離報到時間(十一點)還有近一小時,但因跟我一樣來報到的另一個隊友---韓國來的Rianna已經早一步到Office了,因此我一到,Steve就提早讓我們填相關表格(很簡單,都是一些聯絡資料及身體狀況之類的問題,以確保我們在CVA期間遇到任何問題,他們能在最快時間為我們解決)、看介紹CVA義工工作的影片,然後由Steve進一步為我們作說明,即住進accommodation的種種規定,如不能吸煙、帶酒入內等;也更為詳細地說明之後我們的工作及住宿狀況,比如每天早上七點半就要到門前集合、出外時最後一個出去的要把門鎖上,並把鑰匙放在reception門前的locker裡等等。
 
令我驚訝的是,先前透過飛達旅遊報名CVA時,我原以為只有四週及六週兩種選擇,想不到一週或兩週、甚至一天都可以,早知如此就跟Rianna一樣 報名兩週就好了,這樣我下下星期五結束CVA,正好跟陳翎會合,她就不必多等我兩週了說~~~唉。不過這也好啦,至少就今早Steve的介紹聽來,接下來的義工合宿生活似乎很令人期待,說不定我到時還會嫌四週太短哩。
 
Anyway,結束介紹後,Steve見時間還早,就在載我們去接下來要住的Holiday Park (in Woodman Point)前,先載我們到Fremantle市區逛逛、為我們介紹一些景點或建築(博物館或教堂等),真是意外的收穫^__^ 話說Steve雖然跟我想像的略有不同,不是純打工的年輕人(他是正職工作人員),但一樣親切,而且跟他說話很舒服,是個很好的人,我很喜歡他呢。


 
這就是我接下來四週的家---二號小木屋。跟我一起住的除了Rianna,還有另一個韓國女生Jung Hun(她的名字發音很類似”腸粉”,不過”Hun”是四聲)、一個英國男生Simon、一個蘇格蘭人Martin,及一個德國女生Diane。不過因為今天是星期五,屋裡還有兩個即將結束CVA工作的人,分別會在今明兩天離開,一個是韓國來的Sally,另一個則是澳洲人Granhan(?)。
 
Rianna小我兩歲,目前在菲律賓念industrial Design,她有一頭漂亮的黑長髮、小巧卻挺的鼻子,和大大的雙眼皮眼睛,長得很可愛。她之所以會來CVA,是因為她很喜歡動物(她家也養了隻叫”Liki”的狗),也很喜歡自然。只可惜她英文不是很流利,跟她無法很順利地溝通,也常會誤解彼此的意思。不過我很開心她跟我一樣喜歡哥哥,一樣因為”魔戒”而想去紐西蘭,對演員及電影也一樣是”博愛型”的,因此我們一聊起這些就很high。^__^
 
Jung Hun則小我三歲,是來澳洲交換學生的。因為她課程已經結束,因此她會先四處旅行一陣子、參加CVA,然後於十二月底回韓國。我覺得她比Rianna更好相處,因為她英文雖稱不上流利,但基本溝通已不成問題;且她很平易近人、獨立又健談,很類似我在英國認識的那些孤身一人到國外打拚的日本人和韓國人,有種”熟悉世態”的氣息,不像Rianna因為是第一次自己到外國(菲律賓不算啦,因為一樣是亞洲,她比較不怕),總顯得怯生生的,也比較不會主動積極去找別人哈拉,因此我真的很高興還有她在。不過因為同樣是韓國人,Rianna和Jung Hun及今天下午要離開的Sally總是不時用韓文交談,我根本插不上嘴,在那時就會份外感到寂寞啦…

Simon看起來蠻成熟的,想不到他才19歲,剛要升大學而已,好幼齒啊!他有一頭典型的英國紅髮,笑起來有點害羞的樣子很可愛。^__^ 他住在英國北邊,家裡有個農場,所以他對農業格外感興趣,大學想主修agriculture,也因此想來參加CVA。(不過他討厭Weeding,覺得它單調、重覆又無聊) 在我到達之前,他已經在這裡待了十週左右,總共要待二十週說!真是元老級人物啊~~^__^|| 因此當他聽說我聖誕節也會在這裡過時,顯得超開心的,畢竟到時Jung Hun及其它人都結束CVA離開了,只有他待在這裡會很寂寞。哈哈,果然還是小孩子,真可愛。
 
由於在我跟Rianna來之前,他是睡在現在被我們定義為”女生房”的房間,Jung Hun又不喜歡跟男生共住,因此他得搬去另一間”男生房”;偏偏Martin和Diane是在CVA認識的一對(聽說是幾個月前的事了),理所當然要一起睡,若Simon搬去那間房,會住得很尷尬,因此他萬分不願意,我覺得他還蠻可憐的說~~~@__@ 不過後來Simon還是乖乖地搬了…
 
Anyway,正如上述,因為Martin和Diane是一對,凡事都兩人一起行動,因此感覺很難接近。尤其剛見面時,Diane還會跟我握個手互相自我介紹,Martin就只是默默進門,什麼招呼都沒打,感覺超差的…@__@ 不過可能是因為他生性害羞吧。(遺憾的是,我無法從他口中聽到可愛的蘇格蘭腔,因為他的腔調聽起來還是比較類似英國人) 感覺Diane也不是那種快熟的人…Anyway,最讓我shock的是,外表看來已經25歲左右的Diane竟才18歲,足足小了Martin九歲,真不敢置信!我告訴Rianna時她也很驚訝,因為我倆都以為Diane比我們大很多,想不到她是我們這間小木屋裡最小的…本以為是西方人外表比較早熟的關係,想不到就Simon看來也覺得Diane太”ㄘㄠ老”,哈哈!!
 
至於Grahan,則是個退休的老人,因為喜歡自然環境、喜歡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因此他到處參加CVA活動,Fremantle只是他其中一站而已,真厲害。我覺得他蠻可愛的說~ 像晚上大家在吃飯時,及之後我和Jung Hun、Simon在餐桌聊天時,每當我們說了什麼好笑的話,一人待在客廳沙發區的Grahan(因為他不喜歡跟別人一起睡,所以晚上他自己在客廳打地舖;也因他是素食者,所以晚餐他自己早早打理完畢,沒跟我們一起吃)就會突然爆出一陣笑聲,Jung Hun要他加入我們,他又不願意,真有趣。

 
這就是我的房間。(每間房有四張床) 因為下舖才有插頭可讓我用電腦,因此我就選了下面這張床睡。

話說每個房間都有放置物品的櫃子、衣櫃、梳妝台及一拖拉庫的插頭;外面的浴室和廁所是分開的,浴室裡不論吹風機、熨衣板還是洗衣粉等都很齊全,又很大間,若不想等這間浴室,外面還有一大棟淋浴間可使用,真的很方便呢。
 
不過這裡沒有提供床單、枕頭套和棉被,只有枕頭,因此我們得睡在自己準備的睡袋裡。還好我也帶了枕頭套,這樣睡起來還蠻舒服的說~~~


 
客廳的沙發區有電視、音響及書報雜誌可以看,雖然電視可以選的台數不多,但已稱得上享受了。


 
客廳區也有兩個小locker可以鎖一些重要物品,不過沒人在用就是了,大家都很隨便地把東西散在房間裡…@__@ 因此我也就跟著放鬆,沒有太緊張,只有在出去時把suitcase及背包分別上鎖而已。(這時覺得密碼鎖真好用,不用一直找鑰匙出來開鎖^O^)


 
客廳的隔壁就是廚房及餐桌。這裡的食物應有盡有,不管是pasta、米、冬粉、各式醬料和調味料,還是牛奶蔬菜肉類起士、餅乾及巧克力,幾乎想得到的東西多少都有,糧食充足的程度讓我乍見時嚇了一跳!原來這些都是前幾週的CVA義工留下來的。因為這裡的食物制度是:CVA會每週提供我們一筆預算,在星期一工作結束後帶我們到超市買自己想吃的東西,再由我們自己料理三餐,因此先前的人吃不完的東西就會剩下來,給接下來的人用,有些東西也就不必自己買,超方便的。像Rianna和我今天一來就可以吃到澳洲最好吃的巧克力品牌Tim-Tam,讓愛吃巧克力的我倆超開心的!(昨天我和林翰去超市就有買過焦糖口味的Tim Tam,今天吃到的則是原味
 
唉,只是,早知這裡這麼多食物,我昨天就不必特地連今天的午餐都買了(我買了一個可頌麵包)。後來只好把它當晚餐吃掉,真浪費錢啊…-__-



小木屋外還有桌椅可以邊看風景邊聊天,超讚^__^


 
本來聽Steve介紹,我以為這個Park只住CVA義工,後來覺得我可能誤解他的意思了,因為怎麼看,我們附近住的都像是遊客啊!還有很多舉家共遊的澳洲人哩。
 
不過這間Park真的挺方便的,有洗衣室、遊戲間(只是這裡的網路十五分鐘就要兩塊,也沒有USB插槽及中文顯示功能…@__@),還有公共電話。就算只待在這裡,那裡都不去,也夠開心舒服的了~~~


 
一起煮個午飯吃,稍作休息(其實是在沙發上睡午覺)後,我和Rianna就走去附近的海邊玩。(差不多要走三十分鐘左右。)一路上差不多都是這種直直向前的無遮蔽大路,在豔陽下走起來超累的~加上一路上在岔路見到的指標老是指向不同方向,且都標示不同Beach的名稱,害我們老是處於不知該往那個方向去才好的窘境。


 
終於看得到海了,我們都超興奮的!這片草就像滿天星斗一樣,好漂亮喔~~~


 
比起那片草叢,更令人驚豔的是眼前這片白沙灘,及散發淡淡銀色光芒的海洋。雖說我已經見過無數美麗的海景,但像這樣的海我還是頭一次見到,真的好美好美…(說到最後只剩這句形容詞了…文采不足,沒辦法@__@)


 
這片海會讓我聯想到『浩劫餘生』,因為片中困住湯姆漢克的,就是這般波濤洶湧的汪洋。
 
只見無數波浪不斷在海面上翻滾,宛如颱風將襲般,沒有半刻平靜,然而上方卻晴空萬里,形成一種詭異的有趣對比,也讓這片海顯得更為特別。我們見了這片海都只有驚嘆跟讚美,完全失去理智了說~~更令人開心的是,這裡除了我倆,就只有偶爾經過的慢跑人士,感覺整片美景都只屬於我們,真的好棒喔~~~~^O^


 
我很滿意這張照片呢,就像海報一樣。連一向不愛照相的Rianna(因為她不喜歡自己的臉)都很喜歡^__^
 
我們在海邊站了一會兒,就慢慢走回Park。可能是吹了一陣子強烈的海風,加上來時的疲憊,回程路竟顯得格外漫長,加上我們還小小迷路,可能有多走一小段路,因此回到Park後都累壞了…^__^|| (不過我出門在外都很能撐,感覺我比Rianna有精神多了)
 
P.S.上週去Go away project的Jung Hun她們都抱怨連連,因為她們的工作是挖地,重覆單調又無聊,對女生來說也太粗重,且住宿地點衛浴設備差又很冷,讓她們過得很痛苦,因此我們剛到時,在準備午餐的Jung Hun、Sally及Grahan都顯得很疲憊+鬱悶,讓我有點擔心。還好問了Steve後,他說到明年為止都會只有當天來回的local project,我可以一直住在這間舒服的小木屋內,讓我鬆了口氣。只是,我又有點擔心這一來,可能沒辦法接觸太多難得一見的美景或野生動物,比較無法得到一些珍貴又特殊的經驗說…希望local project能到一些不錯的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