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個角色,索性專門為他寫一篇文章。^__^
 



在”第六個小夜子”中,若說主角潮田玲是明,關根秋就是暗。他處處都像玲的反面:玲衝動,秋冷靜;玲欠缺思慮,秋顧慮周詳。可以說秋就像玲的保護者,或說軍師一般,總是陪在玲身邊,在她心情低落時安慰她、在她煩惱時給她建議、在她衝過頭時給她當頭棒喝。但是,雖然秋總是顯得成熟冷靜聰明,內心也有解不開的心結。
 
戲中並沒明講,但秋的父母離婚,除了因為父親總是我行我素地過活(?)外,很可能跟秋的身體狀況有關。故事一開始,秋就是個因為去年動心臟手術而留級的”學長”,不但跟玲變成同班同學,弟弟也在隔壁班。秋對此非常在意。不希望弟弟在學校稱自己為”哥哥”,見到升三年級的舊同學們也神情落寞。這件事想必帶給秋很大的自卑感,因此健康活潑的玲,可能也是他內心的嚮往吧。
 
就因為秋有這層心結,跟父親也一直無法好好相處,因此雖然人前冰雪聰明,人後卻有陰暗憂鬱的一面。就這點來講,他跟沙世子很類似。表面上看來,秋跟沙世子都是外表和頭腦都數一數二的強者,實際上,兩人都有內心脆弱且自卑的一面,因此都會受衝動而熱情的玲吸引,羨慕玲不顧一切的勇往直前。


 
正因為關根秋不是個多話的人,他的心事,都只有眼神能表現出來,因此這個角色的成敗,就視演出者能不能演好內心戲而定。而山田很成功地塑造出一個雖然病弱,但好強、冷靜、關心著玲、煩惱著與父親關係的優等生形象。雖然第一集演得有點生澀,但從第二集開始,他就漸入佳境了(山田早期的戲好像都有這種特徵,”漂流教室”也是這樣)。尤其是秋反對玲繼續當小夜子,而處處作梗時,那種躲在暗處的陰暗表情,跟六年後的亮司竟有異曲同工之妙,讓我看得超驚訝!因為隔年他在”好想好想談戀愛”及”水姑娘”裡演出的感覺,又充滿少年的羞澀,眼神流轉上就沒有這種嚇到人的感覺了說~~ 山田在演戲上的潛力,果然不容小覷。難怪他早早就被定位為實力派。
 
不過,雖然山田這時已有”白夜行”的演出雛型,終究無法運用自如,但我還是好喜歡他詮釋秋的感覺!我覺得這時的山田有一種特別的靈氣,是之後就沒有的;眼睛也好漂亮,每次鏡頭帶到他的臉部特寫,眼睛都在鏡頭裡閃閃發光,還有一種朦朧感,演這種氣質取勝的角色特有說服力。可能因為山田本人就是這種冷靜沉著、讓人猜不透的個性之故吧。
 
唉唉,結果我心目中的”山田角色排行榜”本來差不多已經定案為:多摩雄-->亮司-->高松翔-->電車男了,現在又多一個關根秋,要排第幾名啊>___<

 
總之,看完這部戲,我越來越確定山田很會演內心戲了。不像一些只有臉、不管演多少部戲,演技都沒啥長進的年輕偶像,雖然這是他第二次演戲,山田已很能運用眼神來表現內心的情緒,好幾場戲都演得讓我印象極深。比如秋跟美香子老師在社團教室談話(老師懷疑他就是阻擾者)那場戲,秋的眼神就陰暗到有點嚇人;玲知道真相後質問他,他那種不知所措、欲言又止的神情,也掌握得入木三分;還有最後質問黑川老師那幕,山田的表現讓我覺得他去演金田一或柯南也很適合。其它還有很多,就不一一細舉了。(有趣的是,他很多表情真的跟堂本剛很像)

 
而且,因為關根秋和”玩偶遊戲”的羽山秋人,以及”男女翹翹板”的總一郎一樣,內心都有黑暗面(特別是後者,一樣是人前的優等生),渴望用女主角的”正”來抵消自己的”負”,因此我好希望山田可以演看看這兩個人物喔~ 或者”棋魂”中的塔矢亮也行。可惜現在的山田外型已經不可能像秋人或塔矢亮(因為這兩人都是小學/ 國中生),身高也不適合演總一郎,就算接演也會被批得很慘,因此只能在心裡想像若他有演,會是什麼樣子了~@__@(只是女主角我還真想不出有誰適任~)


 
話說這時的山田好矮好小一隻,臉還好粉嫩,五官也好細緻,加上膨膨的頭髮(雖然遠看有點像香菇,但我很愛這種髮型),宛如從漫畫走出來的人物一般。難怪前兩年走在街上會被星探誤認為女生。就算那時的他穿女裝演戲,應該也毫無違和感吧~XD 而鈴木杏這時也還是嬌小的可愛少女,感覺不像現在這麼”粗勇”,臉也不會大到像肉餅一樣,跟山田站在一起,活脫脫是對超可愛超速配的小情侶,想到兩人現在的變化,再想像兩人現在站在一起的樣子,已完全不相襯,就不禁要感嘆時光真的不饒人啊~~~@__@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山田和栗山千明,或說,秋跟沙世子站在一起的畫面。兩個極為優秀的人物,並肩而立的場景就像畫一樣美,可惜兩人不常對戲。

 
(山田跟此時的鈴木杏站在一起也不錯啦,我很喜歡文化祭前,兩人跟朋友在一起時擦身而過,拿相機互拍的場景,那幕拍得好有青春初戀的美感,好棒喔!)

 
此外,可能是因為秋感覺的確比較成熟,看到後來我也不覺得他跟由紀夫(比他高一個頭的弟弟XD)站在一起有啥違和感了,反而很喜歡這對兄弟相處的感覺。(我超愛”兄弟”的設定,尤其是主角是哥哥的情形。”夜叉”跟”華麗一族”都是這樣) 雖然偶爾會鬧彆扭,但由紀夫很敬愛哥哥,秋也很照顧弟弟,這樣的感覺真好^___^ 可惜山田雖然蠻常演哥哥的,但下面大多是妹妹,而且他的角色通常是熱血傻氣那種,都不像秋一樣有穩重的哥哥樣子,因此這是最對我味的一次家庭設定^___^ (除此之外,我也喜歡秋跟爸爸在一起的場景。雖然古尾谷雅人高山田很多,但兩人站在一起的感覺還蠻搭的,對戲也很自然)
 


題外話,山田喜歡照相,不知是不是受關根秋影響?(他們也都喜歡照風景更勝人物) 有一幕秋躺在學校屋頂照天空,藍天白雲加上他,美得像幅畫,讓我留下很深印象。那幕也讓我直覺想到”喊愛”呢。XD

P.S. 我發現山田打從以前,走路就有一種”很慎重”的感覺了耶。就是每一步都踩得很輕,不會把整個重心放在腳下用拖的走(一般年輕人最愛這樣走了),身體也不太會擺動、很穩,看起來有時像在飄一樣,我不太會形容。他講台詞的節奏感也跟現在很像,會盡量提起氣輕聲細語地一口氣講完,有種行雲流水的感覺;還有表情,也跟”手紙”超像的,或許是因為關根秋這角色跟山田本人最接近吧(除了功課很好這點之外XD)。想不到竟然能從早期的關根秋看到近期的山田,而這是山田其它早期的戲中看不到的特色,真有趣。可見他早期演了多少不像本人的角色XD



<碎碎念>


這張讓我想到"H2"的比呂耶。


除了學生制服(有外套的)外,我最愛秋穿這種黑色高領衣了。跟他的髮型超配~


玲說:"在真的很危險的時候,我會保護秋的。" 那瞬間秋受傷的眼神,山田演得好棒~ 這幕是我最愛的場景之一。^___^


這個表情好像"手紙"中的直貴喔。


超級朦朧的眼神。


這張超像直貴的~


這張真的好像漫畫人物!! 尤其是眼睛,跟小佃健筆下的人物如出一轍。(類似畫風還有幾個少年漫畫家,但一時想不起來~) 話說秋雖然是優等生,但不是乖乖牌,被人諷刺時一定會用更犀利的言詞回敬,這點我真的很喜歡。對玲的態度有包容但不縱容,那種客觀地冷眼旁觀的感覺我也很喜歡^___^


這表情則跟亮司很像。


難得在這部戲見到山田露出商標---粗眉XDD


山田這樣子真的很像漫畫人物。


像這樣的成熟表情,就跟現在的他一模一樣。


這眼神就像亮司站在R&Y外望著雪穗一樣。


我超愛他這個表情~(這表情跟堂本剛有異曲同工之妙哩XD)


這幕讓我傻眼~ 因為上一幕手的特寫,我還以為是女生。山田這時的手指也一整個粉嫩啊 話說這幕山田也演得好棒,可以從眼神看出他內心的感動,自己的情緒也跟著受到牽動而眼眶一溼。


好喜歡他這個姿勢^__^


又一個像亮司/ 直貴的表情。


我超愛這幕!! 兩人鬥嘴真的好可愛啊~ (而且淘氣的秋很難得一見呢~^___^)


怎麼覺得這張有點電車男的fu~XD


這張也好像漫畫人物~ (那部漫畫啊~~~ 想不起來>__<)


山田跟鈴木杏在戲中很相配。


這張的重點是後面那位仁兄的表情XDDD


<笑容篇>




雖然是帶憂鬱氣息的慘綠少年,劇中不時露出的笑容還是像陽光一樣燦爛可愛^___^


<可愛表情篇>





秋的怪表情也不少呢XDD


<其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