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留在Cairns期間,我們總共只住過兩家backpacker,一家是位於靠海的Esplanade St上的Caravella Backpacker;一家是位於Lake St的Girls Hostel。就我所知,這兩家都挺有名的,且價位都很便宜,最便宜的房間,一晚約16~17AUD。只是就我住起來的感覺,後者比較值得推薦。
 
先說前者。
 
我們在Caravella總共住了快兩個禮拜。會找到這間,是之前在Darwin上網查Cairns的budget accommodation時,看到這家價位很低,且評價很不錯(甚至到總是看到來自其它國家的採訪隊伍的地步,如上圖);我們到達Cairns機場時才打電話去訂房,也幸運地還有空房,就訂了這間。
 

(床就長這樣)
 
起初聽起來,它的條件真的很不錯:14人房(男女分開)一晚只要16元(差不多是chilli’s的半價了XD);包括晚餐,及從機場搭去backpacker的免費shuttle bus。雖然房內沒有locker,但可以把貴重物品寄放在櫃台,只是七點半後就不能再拿東西出來。但住久了,就會漸漸發現它缺點多多。比如我們住的” Osaka”房(連房名都反映出這裡有眾多日本人的事實XD)裡,除了十四個分隔在兩個空間的床位外,還有三間住工作人員的雙人房。裡面的工作人員都超不尊重別人,一天到晚大聲談笑喧嘩、帶朋友進來玩、穿高跟鞋在屋裡”喀喀喀”地走來走去、把電視開很大聲卻不關門,有時半夜還在談笑,吵到房客們都受不了,我跟Tiffany後來忍不住去跟老闆娘反映,才有”一點點”改善。 



這就是那幾個”大象女”住的房間。它們隔壁就是衛浴間。只有Osaka房是附衛浴的,其餘房間都要出去外面用。
 
(交誼區。旁邊是廚房跟泳池,泳池旁則是曬衣區及洗衣區)
 
不只如此,其它房客也不怎麼遵守規定。比如位於戶外的交誼區,明明有掛牌子寫”十一點後禁止在此聚會談天”之類的,卻還是能見到有人在這裡喝酒吵鬧;在我們住這裡的最後一晚,甚至半夜三點還突然有人坐在桌椅大聲談笑,把我吵醒,得親自下樓去趕走他們(竟然沒有工作人員出面,這點也讓人難以置信),之後就一直睡不著,氣死我了~>___< 再加上我跟Tiffany都在這裡首次嘗到被蟲咬的滋味,因此住在這裡的一個多禮拜對我們而言都像惡夢一樣。看來網路評價也不可盡信。---____-- 


(房內有附小冰箱)
 
不過房間狀況是還ok啦。雖沒有冷氣,但有電扇和冰箱;且因房客眾多,房裡隨時有人在,安全上也不必太擔心(除非房客自己就是小偷)。只是衛浴設備還蠻糟糕的,Osaka附的這間是還好,外面的衛浴就又少間又小,完全沒有可以放衣物的空間,也只有簾子可以拉起來,連門都沒有,洗澡時顧慮多多,一點也無法放心洗。@___@ 


(這裡的廚房唯一好處是空間大,而且有一些前房客留下的醬料或油可以用)
 
這裡的廚具可以自由取用,大家的態度就很隨便,往往用了也不洗,我們要用時都得先幫人家洗碗,感覺超差。>__< 因此這時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何有的backpacker會提供房客一人一套廚具,再收押金;或者要借廚具得押錢或鑰匙,洗乾淨歸還之後才能拿回。對照之下,我真的寧願照上述模式來煮/吃飯啊~
 
這裡還有一個缺點是不方便。因為它不是電腦作業,登記房客是用傳統的大簿子,作業就很慢;加上櫃台通常只有兩個人在顧,除了check-in、check-out的人之外,還有問問題的人、想訂tour的人,因此如果有事要去櫃台,就得作好”等很久”的心理準備。我跟Tiffany去訂tour的時候,就花了一個多小時等。真的很浪費時間又很累--____--||(順道一提,在這裡訂tour,若訂兩百元以上,就可以免費住一晚。只是它其實不算划算,因為沒有另外打折,也不像去一些travel agency訂tour那樣,可以得到使用免費網路的優惠) 



這就是我們領到的餐卷。每天七點半還是八點的時候,會有接駁車專門來接房客去吃飯,但因我們白天都會去市區逛街、用網路或找工作,因此都是早上出門前到櫃台領(不能一次領其它天的份),晚上再自己走過去。
 


這家叫”Woolshield”的店就位於Tribal Travel隔壁。可能是因為提供免費餐的不只我們這間backpacker,其它backpacker也有跟它合作;好像住YHA也可以領到打折卷之類的,因此每次晚上來吃飯,總免不了排上十幾分鐘的隊。(不過它東西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點餐時,要先在門口的櫃台付錢或餐卷,然後櫃台會給一張收據,再拿這張收據去拿餐的窗口排隊。(免費餐以外的餐點比較高級費工,因此是叫號碼取餐) 領餐窗口則分為”hostel meal”及一般餐兩邊,可見這家店供應免費餐已經到可稱為”專業”的地步了XD。話說我們拿餐的窗口是個金髮小帥哥在服務,讓我和Tiffany都開心得不得了,每次點餐都很high。XD 



店裡的氣氛&裝璜和Darwin那家The Vic類似,都像pub一樣熱鬧,且燈光昏黃;有好幾個液晶電視在播放MTV(不過大部份是舊歌);進店的男男女女也都打扮入時,讓我們有點不好意思,覺得自己的打扮看起來超不適合這裡,就像小孩子進到大人世界一樣尷尬。^__^|| 



免費餐總共有四種選擇:Bolognese Sauce Pasta、Neapolitan Sauce Pasta、Vegetarian sauce pasta,及chili sauce rice。我最愛Vegetarian pasta,上面淋的cream sauce吃起來很像玉米濃湯,很好吃,因此我每次去都點這道。(若再加上cream cheese,雖會變得黏稠一點,但味道更讚^__^) 



我沒點過chili sauce rice。Tiffany曾因好奇而點過一次,結果下場超慘,那餐她吃得有夠痛苦,只差沒哭出來的樣子,我跟她要一口來嘗鮮,差點沒吐出來。那個飯吃起來一粒一粒的,又煮得太溼,一點也不好吃,醬又太辣,味道也不香,且沒啥料,吃起來感覺超虛的,因此我寧願每餐都吃pasta。只是我點過另兩種口味,蕃茄的味道都太酸了,我不喜歡,最後還是回頭去點vegetarian pasta。果然cream sauce才是王道啊!! 



點餐時,如果加個50cent~1、2塊,可以附起士或麵包之類的;如果再加5元/ 7元/ 8元,則可以加值成更好的餐。5元基本上還是pasta,不過量比較多,也有其它口味;7元是雞肉之類的餐;8元則是上圖那樣的牛或豬排餐。我跟Tiffany合資加值過一次,味道真的好好。豬肉排很嫩(刀子才碰到就能切斷了),調味也棒,搭配的馬鈴薯泥跟沙拉都不錯,兩個人吃也能吃得很飽(畢竟還有另外一盤免費餐可以平分著吃),讓我吃過一次就超難忘的~~>O< 不過它的缺點是骨頭多,因此肉一下就吃光光了,如果可以多一點肉就更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