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可思議的是,這部戲的山下,很多表情及演戲的感覺都讓我想到山田。比如精靈說「祈禱,我就幫你實現」,健轉而注視精靈的樣子,就超像的~
 


長澤這個天真的表情演得好棒!看這部戲,第一次發現長澤可以把不同角色演出區別性。比如這個天真爽快的禮,講話的節奏、說話的態度、表情等等,就跟她之前的角色不同,越看越發現到長澤在一些小地方的用心,讓我開始對她另眼相看了。
 


這幕每次看都有揪心的感覺。



乍見之下以為是長澤的手,原來是山下…(驚),他不但身材修長,手指也很長很美耶。
 


這幕也很棒。 



這幕整個表情流轉都跟山田好像,很有男子氣概的感覺^^
 
…以上,全是回顧^^;;; (由此看來,山下在本篇的表現也很不賴)
 


編劇在一些小地方表現出兩人青梅竹馬的感覺。比如禮在車上換衣服,要健轉過頭去,健本來有點不耐煩,但一看到有趣(?)的東西,就馬上忘記剛才的不快,轉頭想叫禮過來看,拍得超自然超寫實,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結婚蛋糕」真是一絕,我差點沒笑死!這整段節奏抓得很好,鏡頭切換快、台詞講得快,營造出一種特別的喜感,看來導演很會拍喜劇場面啊^^ 



看幻燈片時,健說了一句讓我回味再三的話:「不都是這樣的嗎?一開始覺得不錯的朋友,到後來誰也沒留下。」弦外之音:往往第一印象不怎麼好的人,最後成了一輩子的朋友。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好對,因為現實的確如此…人生真的很不可思議。
 


演健小時候的小男生有點虛,演禮小時候的小女生就超級可愛的~ (大心) 



這一幕是全篇中,我覺得長澤最可愛的時刻(那個鞠躬的樣子好像漫畫人物^^),總覺得她有刻意配合小演員,表現出跟「小時候的禮」一樣的特性呢。



全篇最可愛的鶴,這個笑得呆呆的樣子^^ 那個「女子」的笑話也好有趣,有趣又感人。
 


說話超有道理但不會淪於說教;銳利的眼神總是配上一抹嘲諷似的微笑;雖然戲份不多但魅力滿點的熟男(?)妖精。從以前就很欣賞三上博史了,總覺得他跟真田廣之很像,看了這部戲,更想看他跟山田合作的『陰陽師』啦。
 


健竟然回到一周前跪地跟多田老師道歉的時間點~(!) 看他的反應真是超級爆笑!(我直覺想到『Stand Up』中的二宮,尤其是老師問「我可以揍你一拳嗎?」的時候XDD) 原來山下演這種富喜感的角色也很不錯嘛~ ^O^ 



只是藤木直人在續集中的髮型…好像有點怪怪的?而且他整個臉頰都凹下去了,看起來好憔悴喔。雖然這樣子更符合多田老師的情況啦。
 
這段的多田老師說了好棒的話:「在建築界中,沒有『偶然』這種概念,不管什麼,都要一個個堆疊上去,才能產生出結果。一切都是自然發展成的。所以我從沒想過要讓岩瀨君你道歉。」雖然我討厭爛好人,但多田老師是個理智冷靜的爛好人,他只是選擇會有最好結果的路走,讓我在同情他之外,又多了一分尊敬。
 


就算沒經過柔焦處理,長澤的淚顏也會一樣美吧。這幕讓我留下好深的印象。
 


這幕的藤木直人…帥呆了>//////<
 


跟店老闆的對話拍得超爆笑~ 幹雄和禮真毒啊~~~XDDD
 
老闆:讓你們久等了~
禮:我們沒點東西啊。
老闆:這是免費贈送的,吃吧吃吧,我創作的新菜。
幹雄:這簡直就是懲罰遊戲嘛。
禮(擺出天真的笑臉):幹雄你吃吧。
幹雄:還是禮吃吧。
老闆(乾笑):你們雖然這麼說,還是很喜歡這家店的吧~
禮:因為星期天還這麼閒的店,也只有這裡了。
幹雄:我們正在討論事情,別來打擾我們。
老闆(淚):你們真無情啊~
禮(端起剛才的食物):吃了這個吧,會有精神的喔。
幹雄(端起另一盤):把這個也吃了吧,會加倍有精神!
 
爆笑的對話不勝枚舉,每個都能戳中我的笑穴,大概是因為台詞生動,演員演出自然吧^^ 超愛劇中這些好友們鬥嘴、毒舌的場景~
 


之前看『小早川伸木之戀』,就覺得紺野まひる像透明的空氣般,將他人溫柔地包住,給人很舒服的感覺。這次我則發現,她明朗跳躍的說話方式,跟我一個日本朋友(あき)很像,因此對她又多了一份親切感。
 


山下的猴子臉(?)好可愛啊XDD
 


我很喜歡禮跟健吵架(?)的台詞,總覺得兩人意見不合,就是基於男人跟女人想法上根本的差異呢^^;;;
 
健:妳可別說多餘的話。
禮:多餘的話是什麼意思?
健:就是鶴的事情,妳什麼都別說。
禮:可是繪理以為他是在工作耶!
健:說不定只是沒表達清楚而已。
禮:那我覺得繪理有必要跟鶴確認一下。
健:沒有必要確認。
禮:為什麼?
健:又不是還在交往的情侶,沒必要一一向對方報告自己跟誰在那裡正在做什麼吧。
禮:都要成為夫妻了,不說對方怎麼會知道?
健:就是因為什麼都不說也能互相理解,兩個人才會結婚啊。
禮:絕對不是這樣!男生可能以為什麼都不說很帥氣,但對女生來說,什麼都不講就不會懂!
 


健和幹雄跟蹤鶴那一整段都好好笑,幹雄的表情跟語調都超級可愛啊XDD 兩人裝醉那段我也笑到不行~~~>O<
 


我發現長澤跟榮倉奈奈都是自然的眉毛,沒有刻意修眉耶。難得日本女星中有我喜歡的自然系~^^
 


從禮在展望台(?)安慰繪理,到健放錄音帶給繪理聽,我始終處於號泣(?)狀態~ >O<
 


繪理跟鶴的回顧畫面我也好喜歡。這一段的鶴好有男子氣概,聽他說的話,我整個感動到不行~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呢!!
 


「大阪燒對決」則讓我笑到不行,這五個人真的太可愛了啦~
 


很絕的裁判:「這邊(健&禮)比較好吃。但是這邊(鶴&繪理)贏。」由喜轉悲的兩人…
 


得意忘形的兩人(這囂張的模樣好討打XDDD)。
 


不服輸的兩人轉而挑釁:「最重要的是口味啦!」「對!口味!」(如果製作過程也這麼團結,就贏定了說XDDD)
 


早就在猜想,健跟禮的事不知何時才會解決,又會以那種方式解決,結果這整段安排得比想像中更精彩、自然(大滿足^O^)。我很喜歡回程時,健的內心獨白:
 
「直到抵達繪理的公寓為止,我們都沒有交談。與其說我們不知該說什麼好,不如說有一種『什麼都不必多說』的感覺。我們沒有聽廣播,也沒有看外面的風景,但幸福,確實地存在那一刻。」
 
題外話,我懷疑禮的媽媽根本在等她逃婚等很久了(笑)。
 



除了五人組,我最喜歡這兩位的關係。編劇對此處理得不慍不火,沒有太多廢話,在簡短交談與輕鬆玩笑中,兩人特殊的友情盡在不言中。
 


上一秒是鶴感性的發言,下一秒竟然就…XDD不過,雖然這副尊容叫人不敢直視,但這位老師歌喉真不賴,聽他唱曾在『木更津貓眼』出現過的(和田秋子的)歌,爆笑中又有一種感動。
 


只是鶴過於震驚,完全漫畫化了(可見結婚蛋糕的事,他完全被瞞在鼓裡XD)
 


榮倉奈奈的新娘造型不輸長澤雅美,也是美到不行~~~(她平常的樣子還好,燦爛的笑容就真的很漂亮)
 


看到健拿出鞋子,我本來在心裡暗叫:「怎麼可能?不會是日劇老套(在海裡/河裡找半天,就皇天不負苦心人地給他找到)又出現了吧??」結果原來是…XD
 


這段回顧畫面,是日劇版我最喜歡的場景之一^^
 


最後的告白,山下有種類似岡田的凜然氣質,像個真正的男子漢,好帥啊!^^ 



每當禮聽到健的告白,那流淚的表情總是深深震撼了我。
 


在如詩如畫的夕陽餘暉中,兩人終於能真正地擁抱… 這是最美的結局了吧。(如果那個吻不那麼蜻蜓點水會更好~ 有點夢幻過頭了)
 
總之,看完這部戲,覺得山下跟長澤真的很配。雖然兩人的化學效應,在我看來,還比不上山田跟綾瀨、木村和松隆子、妻夫木聰和柴崎幸、堂本剛和廣末涼子,但在一起的感覺很棒很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