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們打算要看日出的,想不到大家都以為對方會叫自己,沒人調鬧鐘,等老弟他們醒來,過來找我們,已經早上六點,太陽早就曬屁股了。



但早上出去散步,感覺還是不賴。初昇的朝陽把四周染成薰黃色,溫度也還沒飆到令人難以忍受的程度,散起步來心曠神怡。



遙望西引島及介石橋。



我個人很愛這張,像繪本的圖畫一樣。



這時的雲好美,下面是整齊排列的棉花糖,上面是輕柔的舒潔面紙XD 想成公主的白色輕紗也可以啦。



人口不多的東引街道,清晨更是人煙稀少,我們是唯一的過客。



老弟捕美景,狗仔隊在後。(而且還一次兩個!!)



站在大石頭上,東引的「鬧街」一覽無遺。



我喜歡這種看不清人物表情,只有情境的照片,給人很大想像空間。



喜歡這張,純粹是因為構圖很平衡。



要是這個路燈別擋在畫面裡礙事就好了。



乍看之下還以為老弟攻了那座山的頂。



海闊天空的感覺真好。



有趣的地方是:三個人都拿著相機,但對象都不一樣。



才在開心天氣好,烏雲就突然飄過來,把天空染得詭譎,帶點魔幻色彩。



在天空燃燒的雲朵。(這期間聽說有颱風可能來襲,大概是因為如此,才會有這種奇異的天色)



傍晚的行程是搭小船環島,這是東引島今年最後一次環島行程,絕對不容錯過。



港口秀麗的風景。(我最愛船的倒影)



為了搶到好位子,我們五點前就到碼頭等了,想不到預定五點半開的船,竟然到接近四十分才出現。



老弟本來已經先來「調查」過一遍,好建議我們一上船就走到那個座位,才能看到最棒的風景,想不到人算不如天算,這次的船竟然跟他上次搭的不一樣!這下他的資訊完全派不上用場,我們也只能自己去找不錯的位置了。



我們選定的是後面的甲板。本來打算坐船艙的,但老弟和他女友都容易暈船,加上船艙的窗戶玻璃很髒,看不清風景,也不方便照相,因此甲板相較之下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後來我很慶幸自己作了這個決定,因為中途海浪實在大得有點誇張,我和老弟女友搭到後來都快吐了。在甲板上至少還能吹吹風,若在船艙,不知道會難過成什麼樣子。

不過甲板也有壞處,就是風大的時候浪拚命往身上打,又溼又鹹又黏,有些皮膚上的小傷口還會開始刺痛,久了也覺得皮膚很乾很不舒服,而且在這種必須抓緊旁邊欄杆,免得不慎落海的情況下,要照相都得速戰速決(當然也是為了避免水跑進鏡頭裡,不過這種事難免,眼鏡也是)。



出港時,看著東引市街逐漸變小變遠。



選在傍晚環島的好處是看夕陽,這時的風景被萬丈金暉染成一片舒服的鵝黃色,放眼望去都是美景。



船所經之處,無不驚濤駭浪。



偶爾也有平靜時刻。



一路上經過很多奇形怪岩,很多都是坐船看比較像,比如上面這尊「菩薩打坐的背影」,另外還有變色龍等等。



經過東引燈塔。天空的彩霞把它襯得好夢幻。



這張照片會讓我想起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呢。



我們很幸運,這天的夕陽非常美,而且變幻萬千,像上面這張就很像黑紗裡鑲的金邊。



環島快要結束時,天上還大放金光,真是不可思議的景象。



本來我們已經打定主意要吃香記吃到回家,但這晚香記因故只剩燴飯可以點,我們只好轉而到「珍膳美」去。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啦,因為我們下午搭船前,在房間邊玩Uno Card邊吃蜜酥雞排跟碳烤雞排,肚子早就餵得飽飽,剛才搭船的不適感又還沒消除,因此我決定不吃正餐,到Seven買杯綠豆薏仁湯就打發一餐。

只是,出乎我意料地,這晚的菜竟然很豐富,菜色也比上一次來特別多了。

結果,吃完綠豆薏仁湯,我又忍不住把每道菜都嘗了幾口,最愛的豆腐燉干貝(?上圖右下)還一口接一口吃到停不下來,真糟糕...



清蒸魚(?)很鮮美,調味剛剛好,不配飯也很好吃。



這是某種魚湯,我們推測應該是先抹粉炸過,才加進湯裡煮的,因為它的外皮有一層糊糊軟軟的東西,不像是魚皮。乍吃覺得有點怪,習慣後就覺得很好吃了,肉很嫩。

話說我們搭船時巧遇老弟的長官,環島完就一起去珍膳美吃飯。上次懇親會我們就見過他了,是個外表誠懇又親切的人,說話總是輕聲細語,但他會很多技能也懂很多,目前老弟就在跟他學太極拳。

由於他長得一張娃娃臉,起初我還以為他年紀跟我差不多,想不到他足足大我十歲,現在已經是三、四個小孩的爸了,OMG!果然人不可貌相!

回到民宿,老弟準備要跟學長一起搭計程車回軍營時,我在沙發那邊跟學長聊了一下,發現他懂紫微斗術那類的占卜,而且認識不少這類異能者,其中一位還跟學長說他前輩子是在軍中的理髮師,學長這輩子學美髮很快就上手,或許就是受到上輩子的影響。那人還告訴學長他周遭的人前輩子是他的誰,聽起來好玄好不可思議喔。如果每個人每輩子遇到的人都差不多,那在什麼機會下才能遇到其他人呢?這輩子在我周遭的人,前世是我的誰,又跟我有什麼糾葛?

後來我把這些告訴老弟女友,才知道她原來也對這類占卜很有興趣,從小就自己跑去找書研究,也玩過塔羅牌,她說之前有個人跟她說過一句話,她覺得很有道理,那就是占卜確定的事只有現在和過去,未來是不定的。它所告訴我們的未來,只有「現在這種情況持續下去的話,會變成如何如何」,但若試著去改變現狀,未來也會隨之變化,因此無論占卜結果好壞,都不能因此得意或喪氣,還是得繼續努力才行。

這些話真的很勵志,而且最重要的是,也為現在的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