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來,很驚喜地看到外頭出了大太陽,先前我們一直擔心要是風雨持續下去,不知道接下來的賞鯨計劃會不會受到影響,這下子我們都安心許多。



這幾天每天都有一張早餐券,是免費提供的,到餐廳去吃飯時要記得交給服務員。



其實我不是一個早餐吃很豐盛的人,大都是麥片一碗或吐司加牛奶就解決了,不像日本人的傳統文化是一早就吃正餐。不過看到自助吧東西那麼多,在貪小便宜的心態外加嘴饞的驅使下,還是一口氣拿了一大堆^^;;;(光看就覺得很營養!)



櫃台上放了可愛的小糖果任人取用,大多都是沖繩名產黑糖,也有牛奶糖之類的,包裝帶有濃厚的熱帶海洋氣息。



由於昨天飯店的人說好,賞鯨改在早上十一點,會再跟我們確認集合時間,但吃完早餐,他們還遲遲沒來告知,我們只好主動跑去問。結果櫃台人員一臉遺憾地說,賞鯨船已經因為風浪太大而取消了!

這消息對姐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因為她完完全全就是為了賞鯨才安排這一次的沖繩行,而她之所以要特地跑來沖繩賞鯨,是因為沖繩的賞鯨廣告上寫說可以很近地看到鯨魚,而且不是只有一小截尾巴,這比在花蓮賞鯨更有看頭。

姐一下子變得萬分沮喪,我向櫃台人員說明情況後,他們很同情地幫我們查了一下,下午一點半還有一班船,如果中午風浪減小,說不定有機會開船。因此我們便先出門去觀光,等十一點多再打電話詢問船班的消息。



F今天又在海灘撿了一袋玻璃瓶回去給櫃台人員丟掉了。看看這滿地狼藉!不是只有台灣特別髒亂,也不是只有台灣人特別沒公德心,其實亂丟垃圾真的是普世皆然。最重要的不是去批判,而是能不能在身邊親友隨手亂丟時,給他一個善意的小提醒,請他拿到垃圾桶丟。畢竟我們是去玩的,不是去破壞大自然的。



如果下午要賞鯨的話,我們就不能跑太遠的景點。經過商量,我們決定到附近的「萬座毛」去。



這石碑大致介紹了萬座毛這名稱的由來,簡而言之,就是十八世紀前半的硫球國王尚敬,在巡視北山的途中經過此地,發出「這是可容納萬人之地啊」的讚嘆,此後人們就稱呼這斷崖叫「萬座毛」了。



因為斷崖上大都是毫無遮蔽的矮草,因此強風吹來簡直可以把人吹跑,冷死了(可怕的是一堆日本人都面不改色地穿著短袖或短裙出現!)



聽說哥哥、王菲、梁家輝和黎姿當年拍《戀戰沖繩》就是在此地取景,這也是我強烈希望能來這裡走走的原因。



不過電影太久沒看,已經忘了到底那些景有被拍進去了。總之萬座毛最有名的景就是這個~~~(糊焦)



噹噹~長得像大象的斷崖!!看那個象鼻子是不是栩栩如生呢?



我們的運氣不算很好,到萬座毛時陽光突然收了回去,到離開後才又出現,因此沒拍到澄澈如鏡的海面,只見到洶湧得十分嚇人的層層白浪,那種寶藍色的海水其實看上去也挺漂亮的,但看到浪這麼大,心裡多少也有預感賞鯨船八成沒希望了。果不其然,後來回旅館後一問,下午的船班還是取消,最後只能退費收場。

雖然看姐失望,我也有點為她遺憾,但我個人並沒有太難過,畢竟我對出海賞鯨這種事一直只有「浪很大」、「很冷」、「人很擠」之類的壞印象而已,就算是為了比一小截尾巴多一點的鯨魚可看(比如牠的美背),還得再忍受一次這種酷刑,我是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有沒有對我都沒差。總之,不管怎麼說,我們訂結合賞鯨的房間,算起來一個人一晚只要四千多日幣,等於是沒有加入漲價的部分(其他天都是五六千),還是賺到了!



遠處那間飯店我就有印象了,《戀戰沖繩》就是在那間酒店拍的!聽說它拜這部電影之賜,之後聲名大噪,想來房價也漲了不少吧。



不知道那條繩子是不是海上的結界?



海灘兇殺案上演!!(我們家出門都是這樣打打鬧鬧的啦,習慣就好XDD)



姐的頭髮被風吹成梅杜莎造型了!!!



知道這張照片的重點在那嗎?日本的車子竟然都乖乖排隊耶!!



我們在萬座毛待了約五十分鐘(十點十分到十一點),就啟程回飯店,打算收拾行裝,順便找地方吃午餐。結果這時才出了大太陽,真令人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