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旅館,辦理完賞鯨退費的手續後,時間差不多十二點半,我們都懶得再開車出去覓食,便臨時起意要用check in時櫃台人員送的打折券去旅館附設的餐廳──真榮田餐廳──吃飯(拿打折券,1200日幣的餐只要1000)。



左邊那棟乳白色建築就是旅館,它與餐廳以一個搭了棚子的廊道相連。



餐廳裡的食物非常豐富,早餐的自助吧就已經很豪華了,跟午餐卻完全不能比!舉凡生魚片、茶泡飯、日式義大利麵、馬鈴薯燉肉等美食,應有盡有,就跟台灣的吃到飽沒兩樣,一大堆包括甜點、沙拉、濃湯在類的食物,任你拿到爽,換成台幣也只要四百多,以日本的高價位來說,簡直就是超划算的一餐!



茶泡飯和沖繩花生豆腐。這種豆腐分成鹹味和原味兩種,上圖右上角那杯看起來像淋上焦糖,其實是淋了日式醬油,我們都被它的外表騙了XD 雖說嘗嘗鮮也不錯,但我得老實承認,帶了些許甜味的花生豆腐配醬油吃,味道實在是有點詭異,而且太鹹了,遠不如清淡的原味來得爽口。原味豆腐吃起來有點像蔴薯,具有一定的Q度,不像一般豆腐那樣入口即破(化),有點嚼勁,因此大受F的喜愛,他面前積最多的就是豆腐的空杯子XD



握壽司是專門請師傅現場捏的,看他以迅速又俐落的動作捏好一個又一個壽司,我眼睛都有點花了~@_@ 在年歲和經驗的累積下,老師傅已能精準地把握每個壽司的米飯份量、所沾醬油和哇沙米的多寡、生魚片所擺放的位置,甚至連生魚片的厚薄大小都有「標準尺寸」,水準整齊劃一,對顧客來說這當然是好事,但想到他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所做的全都是一樣的事,毫無變化,我就感到一股難以忍受的枯躁與無聊。

所以在吃握壽司時,我更要對這些老師傅致敬,感謝他們付出自己的青春,製作這麼好吃的食物給我們!!



身為巧克力愛好者,現場最讓我眼前一亮的莫過於巧克力噴泉。旁邊無論是鬆餅、沖繩甜甜圈、棉花糖、餅乾還是魚乾,通通都很好吃,該酥的酥,該軟的軟,該脆的脆,沾了巧克力味道更上一層樓,讓我吃得好幸福XD



我們吃到一點四十左右,就出門觀光了。在進入高速公路前,途經的都是這類杳無人跡的鄉間小道,讓人感到一股慵懶閒適的氣氛,不自覺地想哼起小調,還有...........睡覺!(這是胃袋裝滿食物的人本能會有的反應啊~我們真的是輪番睡到東倒西歪,只有可憐的F得硬撐著眼皮開車看路)



偶爾匆匆一瞥,視線所及就是充滿南島風情、美如明信片的風景。



因為沖繩的道路很小條,跟台灣的離島,比如澎湖或金門完全不能比,因此只有在旁邊沒車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心曠神怡的氣氛(不過這樣的時候不多,所以儘管我、姐、媽都特地去換了日本駕照,也沒人敢接手來開)。



我說....媽,雖然天氣冷了點,太陽也大了點,但妳犯不著把自己變裝成怪婆婆吧?(汗)



我們先到海中道路晃了一會,這裡的海看起來有點像澳洲,海灘上到處都是海藻,看起來不夠潔白美麗。但呈現寶藍色的海水還是很迷人。



看照片好像風和日麗、一片祥和,其實現場風可是大得要命,一個不小心,好像連人都會被吹跑似的,有夠恐佈!



大家能從照片中稍微感受到那種與風競賽的速度感嗎?



風大,感覺就更冷,因此我們全瑟縮成一團,一下子就想回車上避風了。



我們一路走走停停,見到美景就下車去逛,我也忘了這是那裡,總之當時上完廁所,見爸和姐他們早一步跑到這個瞭望台上,我和媽便也隨後跟進。看這張照片,爸像不像法力高強的巫師,正施法讓大樹亂舞不休,增加他的聲威?XD



這種極致的藍與極致的白與極致的紅的組合,衝擊著我的視神經,一見就有種說不出的爽快,心神不禁為之一暢。好喜歡這種簡單又直接的感覺,充滿了熱情與活力!



愛耍寶的爸見那裡有個台子,竟聽了我信口胡謅的話,跑去扮成海洋公園的海豚了(不過因為脖子還沒好,頭抬不高)XDDD



媽索性扮成遊客,開始餵食!



兩人接著又任我擺佈,扮演起傑克和蘿絲,不過看爸這表情,好像不怎麼羅曼帝克喔XDD



我喜歡這張無意間拍到的照片,大家都在畫面裡剛好佔了一個位置,遠近不一,角度也各異,卻出奇地和諧,像電影海報似的。



像天堂般混雜著綠與灰的藍。



這海上小島看起來好像一大一小兩隻爬蟲類哦(母與子?)。



趴在沙灘上凝望海洋的大恐龍,好像嘴角帶著一抹微笑似的,眼神看起來也很溫柔。



跑去計島和濱比嘉島小逛一會後,我們就到世界遺跡之一的「中城城跡」去參觀啦(大人票一張日幣三百)!其實時間已經有點趕了,因為它五點半關門,五點就禁止遊客入內,我們到達時差不多四點半,只剩一小時,也不知逛不逛得完。但我們想說難得來一趟,也沒排什麼古蹟觀光的行程,能看多少就算多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