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放”Casualties of War”幕後花絮來看(因為它沒有字幕, 比正片更難懂), 看完後隨意轉了一下台, 無意間看到之前看過後半部的”The River Wild”, 雖然還是沒能從最開頭開始看, 至少比上次只看到結尾好多了, 看懂更多因錯過而資訊不足的部份。

這部片主要在描述搶劫犯Wade (凱文貝肯飾)和Terry綁架路上遇到的Gail (梅莉史翠普飾, 真巧, 一天看她兩部片)、Tom夫婦及他們的小兒子Roarke (Joseph Mazzello飾, 這是在”Radio Flyer”隔兩年後的作品, 因此他看起來長大不少), 要有泛舟穿越過兇險溪流經驗的Gail幫助他們離開那裡。片子拍得很驚險, 但有時我會覺得編劇故意製造張力製造得有點過頭, 以致Gail的許多決策顯得很笨。比如明知對方是危險的搶犯, 身上還有槍, 自己和丈夫兒子都在對方手上, 她卻還白目地出聲嘲笑對方及說些難聽的話, 也不怕對方一怒之下出手傷人, 真的很不智;Wade可能是為了取信Gail, 也可能是他真心不想傷害Gail(感覺他蠻喜歡Gail的, 除了說過她是個不可思議的女人外, 面對個性堅毅又”強壯”的Gail, 他似乎時常顯得手足無措), 在Gail划船途中他似乎打算把手上的大部份彈藥都丟到水裡, 但Gail卻笨到沒等Wade把子彈全丟掉就用槳把他和Terry掃進河裡, 最後在Wade拿槍威脅下也只能再把他們救上來…等, 往往讓我忍不住為他們捏把冷汗。哈哈, 其實我大可以不必緊張, 因為之前看過結局, 已經知道最後這家人會平安無事, 但看的時候還是老被嚇到, 真是…^__^||

看到後來, 我最搞不懂的是Wade。他到底是個好人還是個壞人呢? 看起來他喜怒無常, 殺人不眨眼, 非常恐佈, 但他對Terry卻十分愛護, 也不打算一開始就用威脅的方式逼Gail一家人就範, 而且除了Tom外, Gail和Roarke似乎都蠻得他青睞的, 他還不明動機地主動告訴Roarke他有槍…因此我總忍不住猜, 如果最後Tom沒出現, 達成越過險溪的目標後, Wade會不會主張殺掉Gail和Roarke? 我覺得不會說…(不然他根本沒必要答應Gail替Roarke鬆綁) 題外話, 凱文貝肯和Sean Penn一樣, 長得都是一張”壞人臉”說…一看他們演壞人, 就是會令人不由得毛骨慫然起來, 其中尤以凱文貝肯最典型, 我根本無法想像他演好人的樣子…不知是否因為如此, 他在許多電影裡才都演反派?

不過, 我真的很喜歡爸爸Tom!! 自己也說不太上來, 他整體給我的感覺非常好, 是個平時在家裡偏弱勢(因為工作忙碌加沉默寡言?), 在必要時候表現卻又不遜妻子, 穩重冷靜又警覺, 且拚了命也要保護家人, 真是個可靠的好爸爸~~ 讓我連帶地也喜歡上David Strathairn這個演員了^__^

P.S.它的主題曲竟是藤田惠美有翻唱的其中一首歌耶!! 可惜我不知道歌名, 它真的很好聽, 但和電影本身搭不太起來說…

P.S.在看這部片時, 隔壁台正好在播Johnny Depp的電影, 但反正沒從頭看, 根本搞不懂它在演啥, 只看到Johnny Depp演的角色後來兩眼都被弄瞎了, 但還是神槍手之類的, 因此後來我還是以”The River Wild”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