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這陣子我終於被派回櫃台收銀了,好加在!! 本來我還在考慮換工作咧! 現在我差不多都是做收銀,只有"轉換期",也就是換回收銀的前一次,被派去薯條部門工作。那裡真的不是人待的啊~~ 工作很忙(充實)又很熱,還很容易被油或保溫燈燙傷,風險很高,因此據我所知,被派去做薯條部門的人一定都先埋怨兩句。(做Drive Through的人也是,即負責幫開車來買的客人收銀點餐的。不過他們不愛做是因為這部門比較孤獨無聊啦)



第一次被派到薯條部門工作,才知道薯條部門有多累人。之前不知道,還以為薯條部門只是熱了點,沒有收銀員那麼累,想不到我錯了。薯條部門不但得忍受高溫及強光(想把手曬成古銅色的人可以考慮),並要不斷炸薯條、裝薯條到大中小三種包裝裡供收銀員們取用(最好各維持四份左右),若薯條機器裡的薯條沒了,還得去冰箱拆新的來補,冰箱裡的用完了就得去冰櫃搬,真的是忙翻天!最煩的是炸薯條不像炸早餐的Hash Brown,只要放下油鍋讓它自己炸就好,中途鈴聲還會不斷響起,提醒你要去把它搖一搖,炸的籃數一多,就會老聽到鈴聲嗶嗶作響,吵死人了!
 
此外,炸好薯條後要把薯條倒在旁邊的鐵板上,再把新的一籃放下去炸,這個動作也很累人,因為那些鐵籃拿起來比看起來重多了,即使雙手並用也頗吃力,何況一忙起來,時常得用單手拿,另一隻手忙著拿鹽來灑,久而久之手就磨掉一層皮,隨便拿個東西都會痛,超難過的>___<。
 
因此,雖然我才做三小時,感覺上卻好像一整天那麼長,根本連”好忙”、”好累”都沒空想,只有拚命埋頭苦幹。加上我沒什麼經驗,起先完全做不快,裝盒裝得零零落落,不像”前輩們”(大都是年紀小我很多的高中生)三兩下就裝好一盒,動作超迅速帥氣,讓我更覺得自己得努力學好,才不會老扯忙著要拿薯條的收銀員們後腿,讓她們覺得”讓妳幫我裝,還不如我自己動手比較快”。
 
好在大家都挺罩我的,像這裡年紀最大的Audrey(她看來有五六十歲了,但風韻猶存,我想她年輕時一定長得很美)雖然老是念我,感覺挺囉唆的(年紀大的人就是這樣,之前在CVA時,Alan也是),但她見我忙完一個段落,在甩手鬆弛一下緊繃的肌肉時,會貼心地問我有沒有喝水、上廁所,要我趁這段時間趕快去休息一下,讓我很感動。而且大家在我裝好薯條給他們用時,都會把”謝謝”掛在嘴上,Audrey還”Honey”、”Darling”、”My love”地交替用著稱呼我(她叫別人也差不多是這樣XD),聽了就很舒服,做起事來也就格外有勁,我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氣氛說~~那種被人們重視、尊重、關心的感覺,真的很棒。^__^ 不過,下次要做薯條部門,我還是得先抹個防曬油才行,不然這樣烤下去一定會得皮膚癌啦!>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