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終於等到阿民一起看「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了!雖然這部之前在London就看過,但剛好這次租20週年紀念版DVD回來看,重溫之餘,順便介紹給阿民和媽也不錯。(可惜媽雖看得饒有興味,卻因身體不太舒服,看到一半就先去睡了)果然不出我所料,阿民和媽都笑得超誇張的,連之前跟我一起看過一遍的爸都在旁看得很開心(我猜他八成已忘了70%以上的情節)。阿民還說這部片雖沒有什麼值得深思的意涵在裡面,看完後卻只會覺得精彩,而不會令人想去計較劇情的真實性(這混帳竟然說「魔戒」就會!可惡)呢!太好了~~~^__^

本來我有點擔心,應阿民要求而調成英文字幕,他會不會很多劇情都看不懂(之前看「魔戒」幕後花絮時,我就覺得很多笑點是因為他沒看懂才不覺得好笑),幸好這部比「成名在望」及「越戰創傷」都淺顯易懂多了,大家幾乎都能充份enjoy it,只有少數不怎麼影響理解的未學過單字而已,讓我鬆了口氣…不過同時看畫面跟英文字幕真的好累!太久沒這樣,感覺也好不習慣喔…

雖然我覺得導演的立意很有趣,即:如果可以回到過去,看看父母親對自己描述的過去是不是過於誇大,和父母親作個朋友等,一定很棒,但像這種時空旅行的電影,免不了會產生一些邏輯上的疑點,這部也不例外(尤其它是喜劇冒險類的電影,對劇情邏輯的要求更不嚴謹)。若要探究,就會發現劇情漏洞百出,難以解釋的部份很多。比如說:既然Marty的母親是在他回到過去後,因認識他而產生將自己的孩子取名為「Marty」的靈感,那最開始時她是以何動機為他命名的?當她看到這個為紀念從前的初戀情人而命名的孩子,長大後和初戀情人長得一模一樣,不會嚇到嗎?又,為何她不選擇在第一個孩子,也就是Marty的哥哥出生時,將他命名為Marty?Marty改變過去之後,他的家人及身邊的人幾乎每個都受到影響,似乎產生出一種全然不同的命運路線,那為何Marty和女友都沒變?反正若要問下去的話,真的會沒完沒了,因此最好的觀影方法還是「關閉理性思考路線」,just enjoy the film,才是最明智的…

這次重看才注意到許多之前沒發現的有趣笑料,例如Marty剛回到過去時,被一個農村家庭誤認為外星人,以及後來他以「Darth Vader」身份要脅不成材的軟弱老爸開口邀老媽去舞會等,都超經典的!(Marty的「外星裝」造型也好可愛~~~~>o<)感覺第一部比第二、三部在細節設計上更用心也更機智,處處都是寶,難怪它至今仍是個經典。

題外話,令阿民笑得最誇張的人物,就是Marty的父母,尤其是他老爸,阿民下的評語是「比爸還龜」!後來我接著看了點幕後花絮,這個演爸爸的演員似乎也是個怪人說~~常作些令導演和編劇哭笑不得的提議,因此幕後訪問提到他時,他們都帶點嘲諷的語氣…^__^|| 反而演母親的女演員得到他們的盛讚,認為她既敬業又專業,每每都事前作好功課,上場一次ok什麼的~~(阿民覺得她長得挺美的,我倒覺得還好)令我驚訝的是,演博士的Christopher Lloyd本人竟非常害羞,私下很少講話,跟他在螢幕上活潑誇張的演出大異其趣,連導演都是到拍完片才開始跟他熟起來,真不可思議。說真的,他跟Michael J Fox無論缺少那一個,這部片都會遜色不少,很高興最後的版本是看到他倆合作的。(雖然導演和編劇原本就屬意由Michael J Fox來演Marty,但他因檔期問題無法配合,他們只好另覓人選,拍出來的結果卻不盡滿意,那畫面看起來超怪的!最後才又找Michael J Fox參與演出。結果他得白天拍電視劇、晚上拍電影,過著累斃了的好幾個月生活~~~不過還好他作了這個決定,否則一定會飲恨一輩子吧~~畢竟「Family Tie」現在沒什麼人知道了,「回到未來」卻是永遠的娛樂科幻片經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