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梨的中央車站,清晨時人煙稀少,到接近中午就越來越擁擠了)

搭了一夜的車,七點左右才到雪梨。因為之前到布里斯本的經驗,我原以為這個比布里斯本更大的城市會讓我惶惶不安,為此我曾有點緊張,想不到一切比我想像中好很多,陰雨下的雪梨雖然寒冷,看起來灰灰濛濛的,卻因此給我一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倫敦街頭。加上車站附近的建築物挺有歐洲風的,正是我喜愛的風格,因此我竟然沒什麼不適應感,比在布里斯本還愉快,真讓我始料未及XD。

只是,大城市就是大城市,不僅街道和火車上都很髒亂、隨處可見塗鴉,比起鄉下地方也少了人情味,火車站Information的老人在我去問到藍山的火車資訊及票價時,態度冷淡,剪票口的女人也一樣;此外,這麼大的中央車站竟然遍尋不到一個垃圾筒,也讓我抓狂!



這個各列車資訊的電子看板做得挺完善的,下面還有路線圖,一目瞭然。(圖中那個阿伯很有趣,見到我在拍,還特地擺poseXDDD)



不愧是澳洲首都,火車路線圖錯綜複雜,是目前看過最多路線的。這次我要去投靠的朋友---勝惠---住的站,就在西北方一個叫Windsor的地方(那裡離勝惠工作的農場較近,所以她和男友在那裡租房子)。



這是勝惠請我吃的韮菜水餃(她把它煮成餛飩了),味道很不錯喔! 後來我們一起去Coles買材料,嘗試做高麗菜水餃,雖然因為食譜沒看清,高麗菜加鹽軟化後沒把鹽洗掉,但做出來還算成功^^



這天天氣超怪的,早上陰雨,接著放晴,我們去Coles買東西的時候刮起大風兼下雨,回家後又放晴,氣候變化之快速、之詭譎,簡直可以跟倫敦相比(我記憶深刻的是某個下午,在放晴-->下雨-->刮大風-->下冰雹間來回重覆了三遍),把初開的花朵打得滿地都是。



勝惠真的很夠朋友,雖然我們不算熟,她能收留我四天,我已經很感激了,晚上她仍堅持盡地主之誼,請我去吃一家挺有名的美式牛排店---粉紅豬,讓我好感動>O<



這家店沒記錯的話,之前在Perth跟林翰去吃過一次,它的牛排味道很不錯,蛋糕也很好吃,只是貴了一點(以澳洲當地物價來看,其實算中等啦,平均20幾塊)。



店裡的布置帶有濃濃的美式風格,到處都是具現代感的流行文化裝飾品,頗有西部牛仔pub的感覺。



店裡的氣氛就是這樣。



勝惠點的調酒,我有試喝一口,味道很棒喔!!



這是我點的餐,看起來挺可口的。這種美式餐廳其實菜色怎麼擺都可預料到,通常就漢堡/ (牛雞羊豬)排+沙拉/ 薯條+馬鈴薯泥之類的,變來變去就那幾樣,自己在家做其實也做得出來,不過偶爾吃一頓這種料理,仍覺得很享受啦^^



要開動囉~(流口水ing) 它的牛排煎得很嫩很多汁,就是口味淡了點(我需要多一點醬汁啊~)。



相較之下,勝惠點的看起來比我的好吃好幾倍~(味道也是...有起士就是不一樣@__@) 讓我有點後悔自己沒點這個。



讓勝惠請吃飯,怎麼好意思呢? 加上我又嘴饞,索性就請她吃這道我最愛的date pudding,雖然大盤得令人咋舌(簡直可以當正餐吃),對已經吃飽的我們而言量有點多,但淋上熱巧克力醬、搭配香草冰淇淋及奶油、灑上糖粉的布丁(其實口感跟蛋糕一樣,不過西方人對布丁的定義跟東方不太一樣),仍可口得讓我直流口水,味道也好吃得讓我感動~


(與店門口合照)

我們一直在餐廳聊到十點,店都要關了才回家。今晚真的聊得很盡興,也很開心,我覺得勝惠跟我挺合得來的,雖然久久不見(上一次見面是拍畢業照,時間是兩年前),但一點都沒有生疏感或尷尬,很快就能聊起來,話題也源源不絕。我很欣賞勝惠的熱情、厚道及大方,她不會計較太多,凡事溫和以對,也不輕易發脾氣,跟急性子又沒耐心的我正好是對比,或許因為如此,我才會覺得跟她相處很舒服吧(我這種幼稚的人,就是需要一個可以包容我的"大人"朋友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