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做完報告,就去還片&租片。雖然之前想過這週起暫不租片,先把之前網購還沒看完的片子看一看,但因昨天看了「神經殺手」後對Sam Rockwell興趣大增,加上宮澤賢治的報告順利做完,接下來只要準備下下星期駕照的筆試就OK了,因此最後還是一口氣租了五部片。(三部是衝著Emile Hirsch租的。上週來忘了注意找他的片,今天一下子找到「天之驕子」、「鄰家女優」及「衝破巔峰」。反而Sam Rockwell只租了一部「星際大奇航」。雖然我還找到一部「各懷鬼胎」,但它的電視螢幕比是4:3,讓我沒有很積極想租。第五部則是「神鬼交鋒」雙碟版,因為難得看到雙碟版,難以抗拒整整一碟幕後花絮的誘惑,因此最後我決定捨「各懷鬼胎」取「神鬼交鋒」)

晚上回家,我一口氣就看完「鄰家女優」和「天之驕子」。小丁丁看到DVD封面,對Emile Hirsch驚為天人,本來也想跟著看的,但因「鄰家女優」是十八禁,加上她已經在我們家待到九點,又一直消耗我們家零食,讓我很不爽,因此後來就匆匆把她趕回家了。(唉,要不是姐之前堅持要看一小時「美味關係」,我又得去面交「我的秘密花園」寫真集,電影可以更早看的。話說回來,姐雖討厭「美味關係」中的眾女角,對男角倒沒啥意見,且蠻喜歡唐澤演的織田,說他「悶騷得可愛」、常會有些可愛的鬼臉或表情什麼的,似乎又重拾對他的熱愛了)

「鄰家女優」(The Girl Next Door,2004)就劇情來看,感覺還好,十足十的高中生片,青春洋溢,但沒啥讓人深思的地方。故事大意在說學校的乖乖牌馬修(Emile Hirsch)正在煩惱自己即將從高中畢業,卻沒什麼值得回憶的事,從未翹課和朋友外遊的他,也沒什麼稱得上光輝燦爛的校園生活,連個女友都沒有,唯一的麻吉是兩個和他一樣的乖乖牌。就在此時,他隔壁搬來一個超性感超美麗的女孩丹妮爾,馬修立即和美豔神秘的她墜入情網,個性也逐漸放鬆,不再像從前那般事事正經拘謹、在做任何事前總是先想後果就放棄。但好景不常,不久馬修就發現,這個他心目中的女神,竟是AV界有名的女優!這下他該怎麼辦呢…

要說這故事的優點是有啦,就是裡面沒什麼真正的壞人,誰算是壞人也讓人猜不透。尤其是丹妮爾的製作人Kelly,他出場時是個大哥哥般又屌又照顧人的形象,對純情的馬修極為讚賞,到處罩馬修,但當馬修積極勸丹妮爾脫離AV界時,他開始表現出「兇狠」的一面,使勁手段整馬修,試圖讓他放棄丹妮爾,但到結局,感覺上他和馬修似乎又有「復和」的趨勢…不懂耶,總之他的情緒起伏好大,總是上一秒還帶著親切的微笑,下一秒就使賤招對付馬修,讓我有如洗三溫暖一般難以適應,跟馬修一樣回不過神來…

我不懂的是,丹妮爾到底為了什麼要去拍A片?故事中從未說明。看她的反應似乎覺得這是段羞恥的經歷,不願向人提起,甚至跑到鄉下地方想逃離一切,那當初為什麼要做,後來為什麼又要輕易復出?是為了錢?為了出名?還是因為她曾跟Kelly是男女朋友?或許就是因為電影從未好好說明清楚丹妮爾的動機,才會給人膚淺的感覺吧。不過劇情一路上不斷出現轉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娛樂效果和純情指度來看,倒蠻有可看性的。而且Emile Hirsch超可愛!越看越覺得他好可愛!好幾次我都忍不住倒轉回去看他的一些表情,實在不敢相信這男生之前會沒交過女友(馬修啦),這麼可愛的男生,女生應該都會想倒追吧。是因為他個性無趣嗎?

至於女主角,乍看我不會覺得她有多美,但看久了就覺得還蠻有魅力的。她不化妝會比化妝好看說…只是她常會有些「傲」的表情,看了有點想扁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