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九點我就起床做阿公的生日蛋糕。因為這次要挑戰的慕絲蛋糕比較麻煩,得先做好海綿蛋糕,再做慕絲放上去,因此早上我就先烤海綿蛋糕,慕絲部份則留到下午再做。偏偏因為今天事情多,得去還DVD、去吃阿公的81大壽酒宴,還得趕去台藝大參加另一個試鏡,雖然我已經盡力安排好每項的前後順序,還是有難以兼顧的時候,比如我在弄DVD的時候,留蛋糕在家裡烤,結果預定的40分鐘還不到,蛋糕表面就開始焦了,只得很悲涼地把表面刮掉;然後當我想把蛋糕倒扣在鐵架上待涼時,因為家裡沒有倒扣架,我就很天才地自己發明用慕絲模墊在鐵絲網上的方法,結果我用的蛋糕模是沒扣環的,蛋糕才倒放,就連底一起掉「進」慕絲模裡,形狀變得像癩皮狗的臉一樣,折成好幾層波浪,讓我超心疼的~~~因為這次做得很順利,烤出來的感覺也很好說…(去掉焦掉表面的事不談的話)

這也算了,反正做成慕絲蛋糕後,海綿蛋糕本來的樣子就看不出來了(到時會把海綿蛋糕切成兩半,一半當底,一半當第二層夾心),想不到我連慕絲都做失敗!!一方面我沒把食譜看清楚,沒把吉利丁先放到水裡溶解就直接跟藍莓罐頭一起加熱;一方面我量水跟量鮮奶油用的量杯大小不同,或許因此鮮奶油的量比食譜要求的多加了也說不定。總之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冰兩小時以上,「慕絲」(姑且稱之)也不會凝固,反而還是鮮奶油的膏狀,好失敗喔…>__<這下根本沒辦法拿出去送阿公,只能自己吃掉了啦~~~~~

P.S.不過若忘掉它本來應該是慕絲蛋糕,而把它當成奶油蛋糕來吃的話,味道其實還不錯啦。我覺得我這次海綿蛋糕烤得蠻鬆軟好吃的說~~~但姐光看它的外表,就不太想吃,一直到最後她都沒碰它一下,讓我好傷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