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生活費有限,又不想增加太多行李,調味料&食材差不多就那幾種。為了避免天天吃一樣的東西,就會想利用有限的材料變一些不一樣的料理出來,這兩天我就很熱中在”實驗”。這是其中還算成功的一道,自己吃得很開心^^
 
做法不會很難,半小時內就可以完成,還蠻適合我這種懶人的XD
 
1.把一顆馬鈴薯切塊(因為我愛吃大塊馬鈴薯,所以切得很豪爽,不喜歡的人也可以切小一點),一條紅蘿蔔切小塊(也可以切片,看個人喜好),一顆小紅洋蔥切小塊。
 
2.把馬鈴薯和蘿蔔放進小鍋子內,加水剛好蓋過馬鈴薯和蘿蔔,用大火煮滾。然後加入醬油(加個一兩大匙左右)、一兩小匙鹽、一匙糖、一兩大匙水果醋(我用的是蘋果醋),試個味道,覺得湯汁還OK就讓它繼續滾到水幾乎煮乾。
 
3.同時,一邊用另一個小鍋子煮半熟白煮蛋。做法很簡單,把蛋放進小鍋子中,加水剛好蓋過蛋,用大火煮滾後熄火,放在爐上五分鐘後,把蛋拿去沖冷水備用(沖冷水是為了讓蛋殼比較好剝)。
 
4.在馬鈴薯那鍋的水差不多要煮乾時,加入一些牛奶(量可以自己調整)、一匙cream cheese、一些千島醬,再開大火讓它煮一下。然後熄火等個五分鐘。在這期間可以去剝白煮蛋殼,把蛋放到鍋中,用湯匙切成小塊。
 
5.最後再淋上一些蜂蜜,就大功告成囉!(等個一兩分鐘,讓蜂蜜融入食物中,會比較好吃^^)
 

(這就是法蘭克送我們的木瓜,是他家後院種的。第一次看到這麼長一條木瓜說~XDD)

順道一提,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沒有果汁機,我們想喝果汁牛奶都用手工打,結果發現這樣也挺好喝的呢!目前試過木瓜牛奶跟木瓜香蕉牛奶^^ 兩者做法一樣,先把水果放到杯子裡,裝個半杯左右,然後用叉子把它搗碎,加入牛奶,再繼續攪拌到牛奶變成有點濃稠狀(也會變成那種水果的顏色),就大功告成囉!加點蜂蜜會更好喝喔~(不過Tiffany不喜歡加蜂蜜,都是加糖)
 

(泰國人都用這種竹籠(?)來蒸糯米。老伯也用它來蒸南瓜)

還有因為泰國老伯(房東)常買南瓜,我都會把蒸好的南瓜加到牛奶裡,加熱後稍微搗碎,再加入Brown sugar,就是一道可口的甜點了。^^
 
這兩天我則發現,在加了蛋和火腿的簡單三明治裡,加入蕃茄醬及蜂蜜,味道超讚的~(甜的跟鹹的東西果然很合)
 
實驗繼續中~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