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只有我跟阿民在家吃飯,因此我就從上次買的「簡易義大利麵食譜」中,挑了一道「辣椒蒜味義大利麵」及由此衍生出來的「起士義大利麵批薩」來做,並遵照裡面教的方法煮義大利麵。結果這道菜雖簡單,照食譜的訣竅做,卻能做出超棒的味道說~~~

以前我煮義大利麵,都是只加能蓋過義大利麵的水量、少許鹽,及一匙橄欖油,這本食譜則用另一種感覺更有系統的方法來煮麵:水一定要比麵多很多,基本上若煮兩百克的麵,就得加兩升的水,一大匙鹽,以讓麵有在鍋裡自由翻滾的空間;麵快煮好時也要撈半杯左右的煮麵水起來預備,以在之後把麵加入醬料中煮時,可以一點一點地加回去,讓麵乳化。不過,不是所有麵都需要這項程序。

用這方法煮出來的麵是我目前做過最接近「義大利的味道」的,又Q又有咬勁,配上橄欖油、蒜末、去籽的辣椒拌炒,即使只加一點鹽,也不會覺得味道太淡,光是麵本身的香氣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只是,辣椒和油照食譜的量加,有點過油+過辣,不知道我麵少加是不是主因,因為我不很餓,怕煮太多吃不完。這情況在第二道衍生料理---義大利麵披薩---尤其明顯。可能是麵集中成餅狀來煎,連帶地讓油也集中在一起了吧,這道料理油到吃起來很膩,就沒第一道那麼令我驚豔了。



arrow
arrow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