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寫於2006.03。


呼~ 這部(對我而言)"夢幻逸品"終於讓我在網上買到了,昨晚一收到就迫不及待拆來看,真的真的很有趣呢!!

哥哥的部份在後半段。光一告訴剛,要讓他見一個他常掛在嘴邊的偶像,剛一直猜不出來,就一口咬定是"雪小姐"(近藤雪? 還是步? 我不知道是誰...) 於是光一就領剛到一間排舞室,打開門縫讓剛看一眼。但因為只能看到哥哥的背影(他好像在看兩個人練舞吧?)  剛還是一點頭緒都沒,光一要他進去,他還畏畏縮縮地不太好意思過去哥哥那邊,和光一推來推去之後,好像終於鼓起一股勇氣一樣跑跳著過去,但似乎是害羞(?),他沒有先去看看那個背影是誰,反而跑到練舞的人旁邊去跟著跳舞。哥哥看到剛就忍不住回頭對攝影機笑了一下,超有活力地跑到剛面前,像個大孩子一樣在剛面前用手劃著大圓,似乎在說"我在這裡唷~"。結果剛看到哥哥時嚇了一大跳,爆出一聲:"啊~~~!!Leslie Cheung~~!!!" 身體還變得硬梆梆似乎很不知所措的樣子說:"我都嚇到不知道該怎麼搞笑了。" 光一就在旁邊補充說:"你不是最近看了電影一直在提嗎?" 剛聽了直點頭說:"對啊!! 我全部都有看!!"  原來剛是"英雄本色"的大粉絲! 

直到這時,害羞的剛都還不敢正視哥哥,講話時幾乎都面對著光一,旁邊有人提醒他作自我介紹,剛才像個小學生似地轉向哥哥挺胸站好,用中文說:"我是堂本剛",哥哥聽了就用粵語再說一次"堂本剛"讓剛學粵語版本。換光一用中文跟粵語夾雜的語句說:"我是堂本光一"時,哥哥卻沒再作糾正,瞬間大家都停格幾秒,似乎都不知怎麼接話,然後哥哥很奇怪地接下去(還先笑了一下讓大家嚇一跳)"Leslie Cheung, 私("我"的日文)!!"  瞬間全場爆笑...                                                                                
                                                                               
接著,三人都坐下,順序是哥哥-->剛-->光一。哥哥一直面向剛那邊,但剛就是不太敢正對哥哥,話幾乎都是對著光一不然就是前方講的,還用不可思議的語氣對光一說:"Leslie Cheung正穿著淺紫色的衣服,坐在我旁邊看著我耶。要正視他是件很困難的事!!  需要很大的勇氣!!" 然後他們就談到"英雄本色" 。剛說他最喜歡阿杰在雨中重逢阿豪,氣憤得下車把阿豪揍一頓,要阿豪再也別出現在他面前那段,"那種充滿無奈感覺的場面我最喜歡了!"  就是剛的理由。他還說他媽媽看了都哭了。不過哥哥聽了謙虛地說,他覺得這部戲發哥演得比他好。(哇哈哈,不知為何,聽到哥哥這麼說,總會想到他上小燕有約時半撒嬌狀態說的:"說梁朝偉演的比我好,我絕對不承認~~~"  嗯,對自己的偶像,哥哥的態度果然不同^^)

剛又繼續說"我也很喜歡有一幕是弟弟想再見哥哥一面...Leslie只穿件裕袍靠在窗邊,一邊抽菸一邊講手機那裡" 並表示他姐姐看到那幕都忍不住半遮住眼睛不敢看(不過這裡不知是有剪片還是怎樣,怎麼會突然把話題跳到"星月童話"?  是剛弄混了嗎?) 結果哥哥聽了竟馬上說:"Sister 色狼!"(用日文) 這幕哥哥的語氣真的超超超可愛!!  我忍不住轉回去重看了N次,怎麼看怎麼喜歡。接著哥哥解釋說因為那幕他只穿著一件內褲而已。剛聽了似乎有點尷尬,就沒繼續再說下去。

這時光一提到:"Leslie Cheung還有開演唱會呢! 聽說他很會跳舞" 兩人便請哥哥教他們跳舞。結果哥哥笑了一下說,應該是Kinki比較厲害(雖然兩邊的舞是不同類型的,哥哥的舞大多沒Kinki的舞激烈,但哥哥跳舞有種說不出的性感,是我至今沒在其它載歌載舞的歌手身上看過的...)不過哥哥還是問他們會不會跳恰恰,並示範了一下基本舞步,但兩人都跟得零零落落的,哥哥見狀忍不住笑著拍剛說:"完全不行~~~" 並再示範一次難一點的,剛便自己在旁邊跟著(亂)跳一次,跳完他自己也很不好意思,馬上向攝影師喊"Cut!"  把哥哥也逗笑了。

然後換Kinki兩人跳"情熱"給哥哥看,但剛也不知是緊張還怎樣,竟然馬上跳錯,被光一飛K一記,哥哥見狀忍不住笑說:"演唱會要是這樣可就不好了。"(全場爆笑) 示範完後,換Kinki教哥哥跳,但哥哥才跟沒幾步,就停下來看Kinki接下來的舞步,然後裝作很累的樣子誇張地一邊擦汗一邊扶向剛,跌跌撞撞地去尋椅子坐下,還對Kinki揮著手說"大丈夫大丈夫(表示沒關係、不要緊)"(全場再度爆笑) 這幕真是超可愛的~~~也是我百看不膩的一幕。不知哥哥演到那部戲去了?XD我想哥哥可能是不舒服還是懶得跳,才沒把它跳完吧。雖說"情熱"是快歌,但Kinki示範得很慢,這種程度的舞應該難不倒他才對啊。不過看哥哥這種耍賴不跳的方式還是覺得很有趣。
                                                                               
接下來,Kinki向哥哥請教在演唱會上,能說怎樣的話逗歌迷開心,哥哥就教他們說"我鐘意你地"(我喜歡你們),並寫在紙上給他們看。之前看一個Kinki飯Po感想時,提到哥哥注"喜歡"的日文音時,不是寫"suki"而是"ski",還小小嘲笑了哥哥一下,但"su"這個音在這個句子中有母音無聲化的情形,本來就不會念"su"而是"s",哥哥用念的來拼音才會這麼寫,我覺得也無可厚非。有趣的是,剛學會念之後,現學現賣了一句"我鐘意Leslie Cheung",哥哥似乎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才好,停了幾秒後才聳聳肩說:"大丈夫"(全場爆笑) 看起來像在說:"沒問題,我就給你喜歡吧"  好好笑...
                                                                               
最後,剛表示要作一首歌送給哥哥,歌名是"黃色的眼鏡"(因為哥哥那天一直戴著黃色眼鏡,造型跟"戀戰沖繩"一樣) 我覺得這首歌好好聽喔!!  剛的即席作曲幾乎都很棒,不過歌詞仍是亂七八糟啦,很無厘頭:(以下憑印象背的)

"黃色的眼鏡       在它後面是一雙圓滾滾的眼睛  
只要被這雙眼睛看著       女人都會神魂顛倒
Oh~ Leslie Cheung~~  Leslie Cheung~~ 你就是Leslie Cheung~~X2"
(光一聽到這句忍不住笑說:"當然是啊!")

而哥哥從頭到尾一直笑著很認真在聽,我想他八成聽不懂歌詞在唱什麼吧,也不會知道笑點在那裡,可能聽完只會覺得"嗯,蠻好聽的"  真可惜...如果哥哥懂日文或Kinki懂英文的話,他們之間就可以多些互動,不必事事透過翻譯了。言歸正傳,剛唱完後,還有段口白,大意是說希望哥哥今後也一直活躍下去,用精彩的演技帶給大家更多好作品。聽到這裡我突然變得好難過,因為再過個一年多,哥哥就離開這個世界了...

話說當剛要開始講口白時,有先叫一聲"Leslie Cheung",哥哥本來剛好轉開視線去推眼鏡,聞言立即轉回來,還很可愛地舉手回答:"是是"呢!
                                                                               
不知道之後哥哥有沒有去看Kinki在香港的演唱會?  Kinki有沒有看哥哥在日本的演唱會? 或者更多地接觸對方的作品?  身為兩邊的粉絲,真的很希望答案是肯定的...其實我看這個節目和接觸一些剛訪問的感覺是,剛並不真的把哥哥當成他最喜歡的演員,他只是很喜歡很男人氣息的運動跟電影而已;而且他最念念不忘的"英雄本色"場面,說來說去都是發哥的雙槍鏡頭啊。我想若見到發哥,他會更開心吧。但還是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讓他們相見、有過交流。
                                                                               
題外話,越接觸哥哥的新聞或影片,越覺得"胭脂扣"那段"如夢如幻月,若即若離花"更適合用來描述哥哥。電影中的哥哥已有至少6、70種不同面貌,私下的他又有許多不同的側面:在85~88演唱會中,他像活蹦亂跳的小猴子(請恕我用"小"來形容,因為怎麼看哥哥都像意氣風發的少年郎);在97及00兩場演唱會中,對觀眾說話時的哥哥充滿親和力與威嚴,開玩笑時也覺得很易親近;上小燕有約及陶子Windows時則話說得滔滔不絕又直到有點傷人(但很真很可愛),表情也最豐富(其中一個表情還超像我爸,我每次看每次必笑);記者會上感覺有時遙不可及,甚至蠻冷漠的;在公開場合如頒獎典禮上,哥哥又是一派風度翩翩、瀟灑優雅...

在這次這個特別節目裡的哥哥又是另一種樣子。雖然他還是照樣搞笑,也從頭到尾帶著笑容,但就是有種前輩的威嚴,很有氣質(我之前就是對哥哥停留在這種印象,看回憶文中他的好友們說他"孩子氣",還曾完全不敢置信,也難以想像...)讓人移不開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