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什麼原因,跟我同時進來或晚一點進來麥當勞的同事們,一個個都被派到其它部門---Cafe、Back(即做漢堡)、drive thru去受訓、工作了,就只有我還老是留在櫃台收銀,要不就是做薯條部門(我發現可能是大家覺得我薯條部門做得不錯,每次客人一多就會先把我派去做一下薯條),讓我很喪氣,慢慢萌生辭職的念頭。雖然跟同事們越來越熟讓我很開心,但一方面我想找離家近一點的工作,可以省下一筆交通費;二來總不想來澳洲一年,從頭到尾都在做麥當勞,想嘗試看看不同類型的工作,因此我本打算從台灣回來之後就開始找新工作。

不過不知是因為我閒著沒事都會去幫忙drive thru,大家發現我還挺有"慧根"的;還是因為我偶爾會跟同事抱怨一下自己都在做同樣的工作,已經做到膩的關係,這一星期我比較會被分配到其它部門去做事,比如drive thru的runner和presenter。今天還一口氣被派到兩個我從沒做過的領域去: 拿著小型點餐機到排隊的客人群中為他們點餐、以及到drive thru第三窗口去幫忙收銀、點餐。前者我只做了幾分鐘,就被叫去做後者了。老實說我比較希望能一直做前者,畢竟現場聽點餐比較容易,就跟做櫃台沒兩樣;後者難度就頗高,因為客人們是透過對講機跟我對話,耳機傳來的聲音不只客人點餐的聲音,還有他們車子的引擎聲,聽不清楚的頻率蠻高的,每次我都要把耳機壓近耳朵才能聽見,對耳朵來說是一大負擔,特別是車子源源不絕的時候。而且有時聽不懂點餐時,客人為了讓我聽見,會提高音量用喊的,不但不能幫助聽力,還讓我耳膜都快破了,實在有夠累...>___<

而且drive thru點餐跟櫃台有些細節差異,比如客人可以點VIP coke、要事先問客人要那種Happy Meal的玩具、收錢時要遞上收據及醬料(給收據是避免客人之後抱怨點餐錯誤)、有兩項以上的點餐時要按"Multi order"鍵等,我第一次做,還不熟悉,常常忘東忘西的,根本是在失敗中學習,而且連自己犯了什麼錯誤都不知道(因為有錯也是在另一個窗口給餐時才會發現),真淒涼...-__- 後來Michael跑來跟我確認其中一項客人從沒出現來拿餐的餐點時,另一個客人等得不耐煩,就不爽地丟了句"餐我不要了"便飛車離去,又浪費了一道餐,感覺超級差的~ 唉。就是因為工作中時常會遇到不耐煩、態度差的奧客,聽人家說Perth人脾氣有多好多好之類的話,我才總抱著懷疑的心態。總覺得Perth跟其它地方沒兩樣,有溫和、耐心、體諒的客人,也有不耐煩、想投機取巧的客人。

順道抱怨一下後者那類奧客好了。因為店裡的制度是若讓客人等太久或出錯什麼的,有可能賠一頓免費餐給客人作為補償,因此有的客人就會抓準這點故意抱怨一些有的沒的,比如明明他有點某樣餐,我們卻沒幫他點,或者我們點錯餐之類的。問題是我們點完餐都會重覆一次點餐內容問客人對不對,drive thru有一個螢幕給客人看,也會問他們螢幕上顯示的點餐項目正不正確,每次客人都說對,之後拿到餐了才來抱怨不對,真的很令人火大耶!! 有的客人還會因此發飆罵人飆髒話,讓人超級不爽。偏偏我們是服務業,就算有理也不能跟客人一般見識,有時真的很鬱卒。好在manager及其它同事們遇到這類情形多了,早已見怪不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能平心靜氣地處理、站在我這邊,有時真的是我錯,頂多提醒我兩句,讓我現在也慢慢不會一一記掛在心,常常發生後付諸一笑就算了。這也算是來這裡工作後的收獲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