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的櫻花真的好美,雖然好幾株都只開一半,樹上都還是花苞,但我們在這種誤打誤撞的情況下,可以在晴天看到如此美麗的花海,已覺得自己夠幸運了。



幾年前在華盛頓看過櫻花道,印象中當時只覺得還好,完全不像現在這樣陷入瘋狂狀態,大概是因為櫻花還是最適合開在日本這個國度吧。就像楓葉在很多地方都有,但日本的楓葉就是特別美、特別有情調一樣。我覺得日本這個國家的氛圍及文化、建築,都很適合這些美麗的自然景物,有一種"寂"、"閑"、"靜"的美感,不似其它國家,就只是美罷了,少了餘韻。



步入城址公園,不知為何裡面竟有個小小動物園,有猴子和大象,形成一種有趣的景觀。我超愛這幅猴子圖:
右猴:"嗚嗚嗚...她不愛我了..."
左猴:"唉呀,別傷心了啦,天涯何處無芳草~你會熬過去的~"



這就是小田原城天守閣,持週遊卷可享九折優惠。裡面有locker,比車站的大又便宜,一個才兩百日幣(車站的要三百),因此爸媽就把行李寄放在這裡,再入內參觀,不然帶著行李登天守閣,鐵定會累慘XD 



天守閣的規定比日本三大城之一的熊本城還龜毛,不准照相,最頂層也圍起鐵欄,無法拍到什麼美麗的照片,真令人遺憾。不過它的展覽很豐富,有各種畫作、手工藝品、古物等,頗值得一遊。



之後,我們就啟程搭十二點零二分的火車往箱根湯本前進。這時我鬧了一個烏龍,因為我查網路時刻表,以為從小田原可以直接搭火車到強羅,才捨棄可直達下午要去的小王子博物館的登山巴士,打算利用搭火車這一小時吃午飯---頗具盛名的東華軒便當---以爭取多一點參觀時間。想不到現在直達強羅的班次已經取消,所有班次都要到箱根湯本轉車,我們才搭十幾分鐘就得狼狽地捧著沒吃完的東西匆忙下車,接著站四十幾分鐘到強羅(還好沒吃完的只有我),有夠窘~~~>___<

話說我們在小田原站附近買的奶昔好好喝喔~ 它的作法很像麥當勞的冰炫風,先自選一種冰淇淋,店員會加牛奶還是飲料打成奶昔,味道香濃,令人一喝就愛上。不過價錢相對地也貴得嚇人,一小杯就要六百日幣,相當台幣兩百左右




這就是東華軒的春季限定便當。日本人真的很喜歡搞期間限定耶。這次我們來,看到一大堆東西都是春季限定,光包裝就讓人覺得不買對不起自己。感覺日本人真的很會做生意^__^|| 他們充份地把握住人性"害怕現在不做,之後就沒機會"、"買了備用"的心態,弄出很多"現在不買就沒機會"的表象刺激購買欲,且不管商品再怎麼受歡迎都不再補貨,讓大家以後再有限定就乖乖掏腰包,實在高明!!

言歸正傳,雖然一個春季限定便當要850日幣,但一打開就讓人驚豔,裝飾得精緻漂亮,味道也不錯,難怪很受歡迎。只是對我們台灣人來說,便當吃冷飯有點難以忍受,特別是這種冷天,因此爸媽和姐都吃得不太開心,讓我有點後悔中午預定吃便當...這樣就算飯菜再好吃,他們也感受不到嘛@___@



這是姐選的便當,雖然比較小,但比我的貴三十元哩。



到箱根湯本後,要換這種登山電車到強羅。它就是我們可用週遊卷自由搭乘的其中一種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