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了十一天,不是懶得更新,是跑去旅行了啦~~
其實很擔心在這十一天沒網路的日子裡,網誌會乏人問津、人數銳減之類的(<--說我膚淺也行,就是希望文章有人看)
想不到並沒少太多,讓我很驚訝+感動~~~
很謝謝定期會來這裡參觀的每個人~~~!!^O^

話說這次去旅行,真的受益良多。
細節會在網誌裡分天數寫,在此不多說,只講講感想。

因為旅遊一定不住share house,一定要住我之前避之唯恐不及的backpacker,
本來這點很讓我擔心的。
想不到我反而因此得到繼續在澳洲生活、旅行下去的動力,對未來也有了方向。

在backpacker,我遇到很多打工度假的背包客,
亞洲人的話,以香港、日韓人為多;歐洲人則以德法兩國最多。
跟他們聊天,聽聽他們的旅遊方式和心得資訊,我有被一棒打醒的感覺。
覺得自己之前顧慮太多,沒有多多嘗試、多多改變,真的是項錯誤。

擔心自己行李太多、搬家麻煩,但有人行李三十公斤以上,照樣到處跑
(我有觀察,行李比我大包的人,真的不少);
擔心搭lift會有危險,但許多孤身出國的女生照樣以這種方式遊遍各地
(重點是要先約對方出來談談,感覺OK再成行);
擔心工作做一個月就辭掉,對雇主不好意思,但有人做幾天覺得不好,照樣辭掉
(重點是有走人的時候,之前做的那幾天薪水領不到的覺悟);
擔心去農場工作太累,會無法負荷,但許多愛打扮的女生照樣大熱天到農場做了三個月...

因此我覺得,並不是我做不到,
只是沒考慮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只聽父母朋友的話,就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
而放棄去做的機會而已。
還有就是,先前自己把懶惰當隨性,總覺得一切順水推舟就好,計劃趕不上變化,
索性什麼都不事先規劃,
結果現在才發現,自己錯過很多讓生活變得精彩的機會。

不過也沒關係,如果沒經歷過這幾個月,我想我不會有如此大的欲望想去旅行,
也不會知道跟別人住在一起、隨時可以交到朋友,有多麼令人開心。
在backpacker的交誼廳,每天都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隨便就可以聊起來,
(我常聊半天,到說再見了還不知對方叫什麼)
雖然朋友來來去去,住宿費也貴,但就算一人旅行,也不覺得寂寞,反而更能查覺一人旅行的彈性與好處。

因此,現在我決定要好好規劃這接下來六個多月的生活,
至少要讓自己可以抬頭挺胸,驕傲地說:"我做到了!!"
只要有機會,不管是農場還是housekeeping,我希望能嘗試越多種類的工作越好。

讓習於茍且偷安的我變得積極,就是這趟旅行最大的收獲了。^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