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

作詞:楊若儀 作曲:黃慧雯   主唱:方雅賢

你身上專屬的陌生味道    是我確認你存在的目標
不用來回張望了    直到今世我們相隔著一個街角
這麼久了我還是可以看到      感覺得到你對我的重要
不會被天黑天亮打擾     你每一次的溫柔我都想炫耀
我們繞了這麼一圈才遇到     我比誰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這麼久了我就決定了     決定了     你的手我握了不會放掉
*我們繞了這麼一圈才遇到     我答應自己不再庸人自擾
 因為我要的我自己知道     只要你的肩膀願讓我靠 

(全部重覆一遍)

這麼久了我就決定了    決定了    你的手我握了不會放掉 

  Repeat * 



[寫在後面] 我這人真的很少主動去注意流行歌,是那種完完全全、徹徹底底與流行脫節的人,要讓我知道一首歌,最快就是在我看過的連續劇裡出現,要不就是看人家剪的戲劇MV時聽到,再來就看緣份了。這首歌就是最後一種。說真的我雖然幾年前有大致看一下"惡作劇之吻",但當時完全沒留意這首歌,印象很深的是片頭片尾曲,這次是無意中在逛不認識的網友的網誌時聽到的。有趣的是,我同時開A、B網友的網誌,明明是A網誌傳來的歌,卻與B網誌轉載的小說"十年"異常契合,讓我看小說看得超有感覺(那是個同志小說,帶有淡淡的哀傷,但我耐心地看到第四章就投降了。我猜是中國網友的作品)。

這時重新體認到喜歡一首歌,真的是看緣份。我這段期間聽到,很喜歡的歌也不少,但會喜歡到想衝動放上網誌,就不太多了。但這首歌打從找到,就一遍又一遍地聽,越聽越有感覺,應該是它帶點哀傷,像在低喃似的唱腔深深吸引了我吧。

P.S. 不過網路上流傳一種說法,說唱者是"王藍茵",但後來找了王藍茵的其它歌來聽,比如"惡作劇之吻"的片尾曲"惡作劇",聲音完全不同ㄚ... 不知道這說法是怎麼冒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