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另一個更令人難忘的瀑布---Jim Jim Falls了。聽導遊說,重覆兩次的原住民語,就代表”很多”(這點跟中文一樣呢),而”Jim”好像是指”水”,因此”Jim Jim”就代表”plenty of water”,真好玩^__^
 


題外話,在Kakadu,每個景點都有長這樣的廁所,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其實比Windjana Gorge那種小型廁所不便多了。門上常沒鎖,也沒地方可以洗手,只能用自己帶來的溼紙巾。@__@
 


沿著箭頭的指引前進。
 


這樣一看,Jim Jim Falls好像就在眼前,一下就到了的樣子,其實要走到Jim Jim Falls底部,並不如想像中容易。
 


主要原因就來自這個亂石堆。在我的感覺裡,它比早上走的那種極陡上坡還困難,因為石塊大小不一,有的極大,卻極傾斜平滑,找不到落腳處;有的大石塊緊接小石塊,上上下下的極費工夫,再加上這一片亂石堆距離不短,走到後來感覺超累的。除了腳痠,精神上負擔也大,總是集中精神在注意每一步路。@__@
 
好笑的是,爬山路時,我通常會一手拿著相機,以便隨時照相。但在這種難走的山路,得集中全副心力向前行時,有時會想說先把相機收起來比較安全,一方面可以手腳並用地爬,一方面也不必擔心相機撞壞。想不到我把相機收起來後,空著手竟然比較容易失去平衡,最後還是得把相機拿在手上才有辦法好好走。^__^||
 


走在前頭的人先跑到這個沙灘上,就開始玩起水來了,但因為Jenny說前方更美,她要去那邊游泳,我和Tiffany索性跟著她走,畢竟她是老鳥嘛,說的話應該沒錯。只是我雖然不常跟團,好歹也有十次左右,第一次見到導遊不等團員,自己拚命往前走,好趕快找機會游個泳的,真是…囧rz (那在澳洲帶團也未免太好康了,又有得賺,又有得玩)
 


我和Tiffany追Jenny追得很辛苦,還一度跟丟,好在遇到另一團人,經他們指引才找到方向。(沒辦法,在這種亂石堆裡,要找到指引方向的箭頭,不是件容易的事啊@__@)


 
但是,就像Twin Falls一樣,當彷彿從雲端某處傾瀉而下的壯觀瀑布呈現在眼前時,那瞬間會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光是盯著瀑布源頭,脖子就好痠了,更別提要把整條瀑布、周遭峽谷、瀑布底下的深水潭…這一切一切,全仔細地欣賞一遍。感覺這種雄偉到不行的景色,也只有澳洲這種地廣人稀的國度才有,令人嘆為觀止。
 


我們到達時,Jenny已經一身溼地身著泳裝坐在大石上休息了,看樣子她應該已經游一圈回來在等我們,真厲害@__@
 
話說這個瀑布底下的深潭整個是綠色的,就像會把人吸進去一般深遂,裡面盡是長滿青苔的大石頭,望上去還真令人有些膽怯。但團員們都很爽快地直接跳進去游泳,還跑到瀑布底下讓大水柱沖,看得我好生羨慕,偏偏沒辦法換泳裝的我,就跟MC來的Tiffany一樣無力,只能待在岸上看大家宛如魚兒一般自在悠游,心裡有夠不甘心的。>___<
 


我們算是自尋樂趣吧XD 本來脫掉鞋子在泡腳的我們,曾想試著挽起褲子走到深一點的地方照相或探險,想不到石頭太滑,一個不小心,我們先後都滑了一跤,我的相機袋子還一半浸了水,裡面的相機和手機都溼了。好在先前聽人家說,電器進水只要不開機,等它全乾之後就沒事了,事後證明這樣的說法是正確的,我才沒因此有所損失,否則真是虧大啦@__@ (只是手機在全乾之前,只要把電池裝進去,它就會狂震動,嚇死我了)
 
窘的是,Richard怕耳環在游泳時會掉,特別交給我保管,想不到後來我想還他時,從口袋裡掏出來的瞬間,竟有一個就這樣掉進水裡了,讓我對他超歉疚的。>__< 好在好人Richard並沒責怪我,還是對我一樣友善~
 
題外話,因為實在忍不住,我終於問了Richard如何戴大耳環的事(也就是如何把大耳環戴在超大耳洞裡),Richard說並不是一開始就把耳洞開那麼大,而是從小耳洞慢慢把它撐大,變成大耳洞的,所以不會像我想的那麼痛。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好不可思議喔,感覺耳垂都快消失了,這樣耳朵負擔不會很大嗎?@__@
 


又深又長的峽谷。
 


怎麼覺得這三塊大峽谷很像三個望著天空、對未來充滿展望的年輕人啊?XDD
 


我們在Jim Jim Falls停留了一段時間(拜先前狂趕路之賜),才依依不捨地離去。這就是我們途經的一個休息站。我很喜歡它宛如鄉村明信片般明媚的景色。
 


這個地方有點像電影場景。我”模擬”腦中想像中來的愛情故事場景給Richard看時,Richard還爆笑一番。他一定覺得我是個怪咖吧XDDD
 


我喜歡這樣的雲,因為透著陽光,而顯得很有層次,超漂亮的。
 


跟昨天一樣,導遊們先把我們載到一個樹林撿柴,才啟程往今晚的營地前進。這個營地比昨天的糟,因為蚊子超多,附近又是有鱷魚棲息的河,聽說2002年還有個德國女生被5m長的鱷魚攻擊身亡,因此導遊要我們千萬別跑去河邊,還開玩笑地加了句”特別是德國人”。只是我根本連河在那邊都不知道,想去也難啊XD
 
因為我沒帶蚊蟲噴劑,穿的又是薄薄的排汗褲,大腿被蚊子咬得很慘,癢得我坐立難安,超想趕快把晚飯吃一吃就回營帳睡覺的(因為蚊蟲多,今晚統一睡帳蓬);偏偏Brad他們一點也不急,拿出一些餅乾讓大家充飢後,就慢慢地生火、烤BBQ,讓大家圍坐在火堆旁聊天,過了一兩個小時才終於拿得到食物,因此這段期間我只好乖乖留在原地讓蚊子”凌遲”,超悲涼的~囧rz 好在我至少有帶網帽,可以套住頭避免頭部被蒼蠅、蚊蟲騷擾,比起大部份人的狀況,算是好多了。比如受不了的Danny,最後就把自己弄得像歌劇魅影一樣(見上圖),看起來超可怕的~(不過大家看到他,都是一陣爆笑)
 


我們的BBQ算很豐盛的,有烤馬鈴薯(可以加起士絲吃)、烤肉排、漢堡排、香腸可吃,我又很貪心地樣樣都拿,吃到後來肚子都快脹破了@__@
 


這就是我的晚餐啦~ 大部份都很美味,唯一的遺憾是肉排煎太老,有夠韌的,幾乎咬不動,因此我吃幾口就放棄了-___-
 


這是晚上洗澡時,在我原本打算洗的淋浴間牆上發現的小青蛙。因為牠的大小就跟大姆指指甲差不多,起初我還以為牠是牆上的裝飾品之類的,知道牠是”生物”時,嚇了一大跳!因為同行的美國女生Kelly說牠好像有毒,我有點怕,最後就選隔壁間洗了。(不過我簡直是洗戰鬥澡,一方面水不怎麼熱,水量不怎麼大,另一方面淋浴間裡蚊子超多,光著身子更方便牠們進行屠宰,我當然不能讓牠們稱心如意啦)
 
看到這隻小青蛙,直覺想到姐,如果她在這裡,一定會超興奮吧。So I took this photo mainly for her!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