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在昨晚我跟Tiffany都很謹慎,盡量在一兩秒內進出帳蓬,然後馬上把帳蓬關好,偶爾”偷跑”的蚊子也都被我們找出來宰掉了,因此昨晚睡得還不錯(而且是望著星星睡著的,感覺超浪漫^__^)。早上見到Kelly,她就說她被蚊子叮得很慘,讓我對她寄予無限同情。XD 因為大家兩兩分配好帳蓬後,她是多出來的女生,得跟多出來的男生Danny睡,這已讓她昨晚怨嘆不已了說~
 



我們的第一站是原住民文化營(culture camp),從營地走個幾步就會到了,他們算是家族企業吧。因為幫我們講解的婦女隨時都會被一旁跑來跑去的兩個小孩(她的小孩)弄到分心,感覺很有趣XD
 



她先為我們講解原住民處理大獵物---比如水牛---的方法,他們會先把水牛腿等放在埋好的坑裡,放上一種特殊的石頭,這些石頭可以幫助保溫,又不會被火的熱度給弄碎;然後在裡面點火,再把某種特殊葉子做成的席子覆上(放的過程要小心別進沙子),以讓坑內的溫度維持在高溫,等個幾小時後再拿出來。(印象中是這樣) 處理時他們還會加入一些herb來調味,比如有檸檬味的herb等,後期引進鹽後則會開始用鹽,只是這位婦女似乎覺得鹽並不是王道,因為她的語氣好像有點不以為然。XD 總之,光聽她描述就覺得很好吃~
 



至於沒那麼大的獵物,就可以用這種中等的爐火來煮。
 



接著,她也為我們講解原住民編魚蔞及籃子的方法。(不過我聽了就忘啦^__^||)
 



這是原住民用來打獵的武器。它的原理挺特別的,用一個特製的小木板,鉤住標槍(?),然後往前丟。如果技巧好的話,可以丟得又遠又準。
 



這裡”貼心”地準備了”野豬”、”袋鼠”之類的標靶給大家練習,結果同行的男生們都很厲害,越射越遠,越射越準,看起來很有當打獵高手的潛力。我則是最可恥的一個,竟然在丟的時候連應該握在手上那個板子都一併丟出去了,讓我丟臉到不敢再試第二次>___<
 



最後一個單元是試吹原住民樂器。要吹出聲音,訣竅是鼓動嘴唇(讓它呈波浪狀般波動),但我當時抓不到訣竅,老是吹不出聲音。眼見團員們好幾人都可以成功地吹出宏亮的”嗚~~”聲,我卻試得臉紅脖子粗了還只噴得出口水,讓我超喪氣~>__<
 



我們的下一站應該也是臨時更改、加上去的行程,因為在原本的行程裡找不到這一項---去一個叫Makuk的地方,在瀑布下游泳。
 



要去這條瀑布,也得走一些困難的山路,但經過昨天的鍛練後,今天這種路對我們來說都是小case,顯得游刃有餘^__^ 唯一比較不同、有點挑戰性的是走這條獨木,因為我平衡感不太好,超怕自己掉進河裡的。囧rz 好在過河時,左有Brad,右有Richard幫忙扶我過去~
 



沿途經過的風景都很漂亮。因為今天天氣好,陽光把河水照得熠熠生輝、清可見底,到處都是絕美的圖畫,因此光是這段山路就令我難忘。
 



中途經過的亂石堆。(不過這種差不多大小的石塊爬起來容易多了)
 



我超愛這種一片亮綠的感覺,就像奇幻世界一樣,朦朧綺麗~
 



這樣看上去,還真有點像魔戒遠征隊哩XDDD
 



雖然這條瀑布不如昨天的兩條瀑布那麼令人震撼,但也很賞心悅目。
 



我也好想像這隊人一樣,爬到瀑布頂端玩喔~ 但他們是另一團人,導遊說我們也過去會太擠,因此我們只能在這頭乾瞪眼,好惆悵啊~@__@
 



看到大家紛紛跳進去游泳,我差點想穿著衣服就直接跳進去,但想到長褲沾水會太重,怕自己沉下去,才勉強以理智壓抑這股衝動。只是,心裡還是不免很難過,畢竟在大自然裡、在瀑布下游泳的機會,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了啊!!>___<
 



兩旁的峽谷還是很壯觀,結果我也只能盡量讓自己把心神集中在欣賞風景上。囧。
 



她就是美國人Kelly,是從San Francisco來的,對她來說,San Francisco是個很棒的地方、值得引以為傲的故鄉,極力推薦我有機會一定要去,聽得我也心癢了起來(因為一般來說,我對美國沒啥興趣)。
 
我總覺得Kelly對我印象很好,因為她整團人就只要我跟Danny的聯絡方式而已(她跟Danny還挺談得來的樣子,不過她對他沒有意思,因為她已經在雪梨邂逅了一個不錯的男士啦),這讓我很受寵若驚。可惜我現在用網路很不方便,一直沒加她facebook,也沒傳照片給她,希望她不會誤以為我忘了她>___<
 
題外話,記得以前只要旅行,絕對可以看到美國人,但現在似乎已經很難在其它國家看到美國人的蹤影,反而歐洲人比較多(在澳洲,德法人最多),偶爾遇到美國人,還會有”好稀奇”的感覺,讓我不禁猜測,是不是因為美國經濟都被布希拖垮了,現在已經沒啥餘力去環遊世界?
 
言歸正傳,Kelly看起來很年輕,想不到已經三十出頭了,知道時我真的嚇一大跳!她是個身材高佻瘦長到可以當模特兒的女生,尤其一雙長腿更是令人羨慕,可惜她全身都長了很多雀斑,我猜是因為她的皮膚比較脆弱,不禁太陽曬的關係。
 



這是荷蘭情侶之Eric,像這種跟男方照相的場合,我都有點緊張,生怕讓旁邊的女方不快,因此都得謹記一個原則:如果貼男方近,貼女方一定要更緊!
 
話說Eric是個很友善的人,英文比女友Evan好一點,腔調比較不重,不過聽他講話還是有點吃力啦。
 



她就是Evan。我覺得她長得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的人物,因為她眼珠顏色很淡,頭髮又是金色的。
 



她是德國情侶中的Grassy。我覺得她是個很有自我主張、意志很堅強的女生,看長相就有這種感覺。(非常理性之類的)
 



他是男方---Phillip,雖然我幾乎沒跟他對話過,但就印象來說,他是個很親切、很好接近的人,總是帶著友善的笑容。
 



他就是我屢次提到的搞笑法國人Yaniv。因為一上車他就坐我旁邊,我理所當然地就變成他練英文的對象了。(他來澳洲的主要目的就是學英文) 雖然他英文很難懂,因為腔調超重,但我之前在語言學校待過的經驗沒白費,還是可以搞懂他的意思,要聊天不成問題。^__^
 
我覺得Yaniv是個很妙的人,竟然隨身帶著超重的筆電,原因並不是怕寄放在backpacker會搞丟,而是為了倒照片,因為他只有一片記憶卡!問他幹麻不多買幾片記憶卡,他說是平常不常照相,買了也浪費,問題是就這三天的觀察,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個照相狂啊~~ 照相的頻度大概僅次於我吧。因此他這說詞我實在很難相信^___^||
 
題外話,Yaniv先前待過不少農場,但他是我遇過待過農場的人中,對農場最沒好感的一位。據他說,農場既辛苦,薪水又低,因此除非必要,他完全不想再做農場了。聽他這麼說,我挺驚訝的,因為一堆日本、台灣女生做過農場,都說雖然辛苦,但可以認識很多朋友,她們覺得這經驗很難忘說~
 



弟弟David的正面照看起來就沒那麼帥啦。但我得說他真的是個很友善的人,跟Richard一樣,我想一定是因為他們家教很好。雖然我們很少交談,但我跟他要聯絡方式什麼的,他給我的回應都很大方且自然,不像一些大男生會害羞或像Danny一樣,一付有點懷疑我企圖的樣子(冤枉啊~),感覺很舒服^__^
 



這張可說是我的珍藏,因為我真的真的很喜歡Richard,大概僅次Jonathan吧。雖然Kelly已經有個在雪梨等她的人,但她也認為Richard是個非常棒、非常cute的人。她還驚訝地說,Richard跟她喜歡的型完全不同,因為他剃光頭、穿好幾個洞,又有刺青,但Richard有一雙非常漂亮的眼睛及非常nice的個性,讓她非常扼腕地說:”可惜他已經有女友了。”(我聽了是心有戚戚焉啊~)
 
 


這是他們的媽媽Vicky,她是一個健談又溫和的人,我們有聊過一次天,跟她聊天感覺還挺舒服的^__^
 



這是爸爸(忘了名字…囧),我們一次都沒交談過,但他看起來也挺好相處的。
 



我一直覺得這張照片把Jenny照壞了,她本人並不是這種痴肥的感覺,而是瘦小、帥氣才對。>__<
 



他就是菜鳥導遊Brad。其實他人挺好的,雖然每次他主動提要幫我照相,照出來的效果都很差(不是構圖差,就是人太小、景物斜掉之類的),但感覺他挺努力要做好每件事,讓我不怎麼忍心苛責他的失敗。^__^||
 



他就是以為我有企圖的英國人Danny,個性挺活潑的。我一直覺得他的長相很像某種老鷹,這可能是起因於他有點兇惡(?)的眼神。XDDD
 



他是個性很拘謹,在女生面前話就不怎麼多的法國人Leo。我想他應該是個好人吧,因為第一個晚上就是他教我跟Tiffany怎麼搭帳蓬的,還熱心地幫我們搭。
 
以上就是這次的團員們啦。說真的,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參團,特別是這種要過夜的團,總覺得就算是沒有太多接觸的團員,也都令我難忘。我們大家一起克服了山路的困難與郊外簡樸的環境,在廣大的天地裡一起讚嘆造物者的偉大,這種”經驗的共享”讓我們在心理上變得接近;加上大家都是好相處的人,又都很主動、勤快,絕不會推卸工作或不願意幫忙,不管是撿柴火還是切菜,大家都不太需要導遊開口就會自己去做,這點讓我看了超感動的說~~~
 
因此,我真的很喜歡這次的團員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