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是自由活動,加的錢就等於房錢(20AUD),我們只有到附近逛逛而已,過得很悠閒,其實也沒啥好講的,索性順便介紹一下我們住的On the wallaby tour的同名backpacker好了。 



門口階梯旁放著tour必需用到的救生衣。



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以木頭為基調的客廳/ 交誼區。上面放的沙發很舒服,可以坐著看旁邊書架上的小說或留言簿(清一色是愛死這裡的內容)。 



沙發後面就是用餐區,同樣是木頭搭成的桌椅,溫暖的色調本身看了就很舒服。雖然只有這麼一張桌子,但因房客不多,每次用餐都還嫌它太大哩。XD 



餐桌旁是流理台及碗櫃。這裡收拾得很乾淨,是我住過的backpacker裡,廚房用起來最舒服的一間。在熱水壺旁有茶包及咖啡可以自行取用,不過要自由心證地投錢到一旁的小罐子裡(印象中要價50cent左右)。 



如果再往前走… 



則是煮飯區。(有爐子、冰箱等) 如果像我們一樣不想付錢吃第二晚的晚餐(跟第一晚一樣的菜色,要價十元,超貴的@___@ 因為又沒多好吃),可以去附近的IGA(五分鐘腳程)買一些簡單的食物回來煮。不過我跟逸妮都懶得煮,也不想花錢買太多東西,畢竟這裡物價不便宜,因此我們都以帶來的泡麵裹腹。 



廁所就在廚房旁邊,而且整間backpacker就這幾間(一半是淋浴間),因此睡在二樓的我們,若半夜想上廁所,就得冒著寒冷摸黑下樓,有點恐怖@__@(畢竟樓梯在戶外呀~ 就是放救生衣那張照片裡那個...)
 


洗衣機,不過都要投錢才能用。 



電子臚旁邊有烤肉用的鐵板。



畫在牆上的這幅澳洲圖很有特色。(Paul畫的嗎?) 



煮飯區旁邊也有這種長椅及沙發可坐。 



整體看來就是像這樣。牆上的動物(tree kangaroo?)毛皮及裝飾品都很有澳洲風情。 



在後院有免費的乒乓球可玩,可惜我們發現得太晚,只有第三天下午來得及玩一下。好久沒玩乒乓球了,超懷念的~ (跟在這裡工作的法國男生打還蠻有意思的,因為他打得很不錯,只是他跟我一樣不會殺球就是了^^;; 就是這樣我們才玩得下去吧,不然我早被他殺得狗血淋頭了~XD) 



上了二樓,首先映入眼簾的又是沙發。 



房間門上都有名字,因為是原住民語,看不懂意思,不知是不是這裡的地名? 



房間裡比較不方便的是沒有插頭,因此我跟Tiffany特意帶去的筆電都派不上用場,手機也只能拿去外面充電,有點麻煩。@__@ 



我們沒租腳踏車,用走的想把這小鎮逛一圈也非易事,因此我們只是走馬看花地隨意走走看看而已。這是我們途中發現的。好在我們想拍照的時候剛好有個路人經過,還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否則一來路上幾乎沒半個行人,想拍也難;二來主動請人家幫我們拍這種照片,總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們兩個都想看湖,就到最近的湖區去。(它好像就是前一天划獨木舟的地方) 這裡沒有半個人,只有寧靜的藍天白雲,以及隨風輕輕搖曳、互相搔癢的雜草而已。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光是望著這景色,就有種被撫慰的感覺。
 


我們在湖邊坐著吃我前一天去IGA買的餅乾及鮪魚罐頭,當作午餐。之後Tiffany就躺在草地上小盹(天氣好就想睡的人^^;;),我則望著風景唱起歌來。(沒帶mp3,只好自己唱XDD) 這種悠閒的感覺真好~ 只是此時雖出了大太陽,風吹來還是挺冷的,讓我夾克脫也不是,不脫也是,真麻煩^^;; 



坐在原地久了,就想四處走走。我一個人沿著湖邊逛過去的時候,發現不遠處有一~~大群鳥,一半在天空”嘎嘎”地齊聲叫著,”刷”地整群飛過;一半停在河岸及河上,密密麻麻的。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鳥,與其說興奮,不如說有點害怕,畢竟要是牠們認為我侵入牠們的地盤,一起飛過來啄我,我必死無疑啊@__@ 



我們要走回backpacker的時候,經過一個水果攤,跟那個叫Don的老農夫聊了一下,結果他也不知是閒著無聊還是對東方遊客感興趣,聊著聊著興致一起,就要我們跟他一起去看他的果園。他種了超多東西的,各式水果都有,我們邊聽他解說,就邊試吃他隨手摘給我們的水果,每樣都好甜好好吃。來澳洲後,為了要省錢,吃的都是那幾種便宜常見的水果,像百香果、楊桃、龍眼之類的水果都好久沒吃了,能在這裡吃到土生土長的品種(看起來都比較虛^^;;),真是一大驚喜啊!^O^
 
不過這些水果外型看起來大都不太漂亮,要拿出來賣,雖說很廉價,我還是挺懷疑有人會買嗎。^^;; 而且Don他自己有在吹口風琴、彈吉他,還請他乾兒子、乾女兒(看照片都是亞洲人)幫他錄了CD及DVD,一張都賣25左右,我也懷疑這種看來很陽春的東西(空白光碟燒的,上面用麥克筆註明內容,封面則是電腦列印下來的圖,解析度還不怎麼好),會有人想買嗎…^^;; 乍聽Don提到價錢的時候,我還以為他在開玩笑,笑得很大聲,想不到不久就尷尬地發現他是認真的,因為在他的箱型車窗上有寫價格…囧rz 



不過Don是個好人,免費送我們好多水果(對不起他的是,之後我們幾乎都沒吃,最後爛掉只能丟了>__<),裡面還有外型像榴槤的小黃瓜呢。本來Don似乎很希望我們能到他這裡來WWOOF,因為他以前有登記WWOOF的host,只是現在已經沒登記了,他說他有考慮再登記一次,只是他希望來這邊待的人可以待久一點,不要一兩個禮拜就跑掉。雖然我跟Tiffany這時都還是失業狀態,也考慮過參加WWOOF或交換食宿撐一陣子,壓低開銷,但Don的家光看外型就讓人有點卻步,畢竟太髒太亂了,男生可能還好,女生想住在這裡的應該不多吧。因此我雖然意思意思地跟他要了聯絡方式,其實完全沒考慮來這裡,只答應會幫他問問別人^^;; (所以啦,有意願的男生或不怕髒亂的女生,可以私下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