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還算豐盛,除了cereal外,還有吐司及各種果醬可以塗。(我試了澳洲著名的vergemite,因為它的顏色像巧克力醬,讓我一時失去戒心,不小心塗太多,結果味道好噁,我吃得好痛苦~>____<) 



這天的行程都是戶外活動,雖然只是在Yungaburra一帶活動而已,沒跑什麼景點,但規劃得比較活潑,感覺比前一天好玩多了^___^
 
話說因為澳洲野生動物多,開車隨時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動物,因此注意標誌也就有格外多種類,比如這個牌子,就一次列出四種可能會遇到的動物,這也算澳洲一項特色吧。(紀念品店都會賣這種注意標誌的磁鐵之類的XDD) 



跟前一天的Cathedral fig tree類似,這也是一棵大fig tree,叫作curtain fig tree。告示牌上有列出它形成的原因,好像是本來有三棵獨立的樹,其中一棵被寄生,當寄生的樹長大時,原本那棵樹無法負荷重量,就倒向另兩棵樹,結果四棵樹就這樣結合在一起,形成一棵超大的樹。這樣看上去,真的超壯觀的~(讓人ㄘㄨㄚ線的是,Paul向我們說明,是用”外遇”當例子,還說那是他親身經驗^___^||)



途中見到的黑蛇。 



聽解說有點枯躁乏味,還是進行活動比較有趣。這天的活動共有兩個,早上是騎腳踏車逛山區,下午是划獨木舟找tree kangaroo。Paul先把我們載到中午要吃飯的餐廳(應該是有合作關係的廠商吧),在它的倉庫間選好腳踏車及頭盔後,我們就上路了。很不幸地,我選的頭盔很爛,不是會一直掉下來遮住視線,就是往上推就勒住我的脖子;我那台腳踏車更差,騎沒多久就開始發出”嘎嘎”聲,一路上吵死人了>___< (變速車就是有這些壞處,Rottnest Island那種淑女車還比較好騎呢)



不過,這裡的山路跟Rottnest Island很類似,都是那種一次滑到底,沒半個行人的路,可以很過癮地享受下滑的刺激樂趣。只是我沒辦法跟其它人一起滑,總害怕下一秒就會跟別人撞在一起,因此每次遇到下坡,我都得等大家騎遠之後,才敢一個人往下滑。(不過因為下坡通常緊接上坡,因此跟大家的距離不太會拉長,很快就能追上) 



一路上兩旁都是這種原野,望過去視野不錯,可惜這天天氣有點陰,陽光不常露臉,否則風景會更美吧。 



中途停下來邊休息,邊摘路邊的番石榴當點心吃。 



澳洲的野生番石榴跟我們一般在台灣市場上常見的那種番石榴不同,挺小顆的,且果肉是紅色,但吃起來沒什麼差別,很甜很好吃。第一次體驗洗都沒洗就直接生吃野外果實,很新鮮XDD(好在之後沒拉肚子) 



其中一段路,我們把腳踏車停在林間,直接走進去探險。一路上被蓊鬱的綠色緊緊包圍,陽光也在此時小露了一下臉,就像置身在世外桃源一樣,好夢幻喔~ 



這是途中遇到的”水漣洞”,它是個很小的瀑布,我們要從水與岩壁間的空隙通過。雖說是空隙,但水還是會從頭上滴下來,讓我如臨大敵,拚命保護好我的相機、錄影機、背包等等,免得裡面的重要物品及電器被水淋到,看起來有夠狼狽的^___^|| 



這是Tiffany幫我錄的過瀑布影像。(結果在我的拚死保護下,東西都安在,倒是我頭、背和手臂整個都溼了^__^||) 



這景色好像上次九州行沒去成的屋久島喔。(就是宮崎駿畫”魔法公主”的參考地點) 



印象中這種果實吃了可以解渴,味道酸酸的,還蠻好吃的。 



騎完一圈山路,差不多花了我們三個多小時吧,此時也近中午,大家肚子都餓了,就回到剛才的餐廳還車+吃飯。但因一個小漢堡就要六塊,我跟Tiffany都嫌太貴,加上肚子並不怎麼餓,就只吃自己帶去的東西充飢。可惡的Caravella老闆娘,還跟我們說這裡是農村,農作物都賣得很便宜,明明就沒有,算起來比Woolworth或Coles還貴說@___@ 讓我懷疑他們是串通好的…--___-- 



飯後,Paul就載我們到湖邊划獨木舟,邊划邊進行生態之旅---找尋附近的野生動物。但是,我們雖有看到一些鳥類、蝴蝶、大蜥蝪等,卻始終找不到此行的重點---Tree kangaroo。我想Paul應該比我們還急吧,畢竟事關他的招牌,因此他還提出”先發現的人有獎品”之類的懸賞來引誘大家睜大眼睛找。只是我覺得這樣真的好累,拚命集中注意力在四周的樹木、草叢,卻什麼也沒發現,還錯過欣賞風景的機會,脖子也痠得要命,根本一點也不划算嘛。因此我大部份時間都忍不住發起呆來^__^||
 


順道一提,因為在場所有人中,只有Tiffany沒划過船,Paul便跟我們搭同艘船。也因為這樣,放相機等貴重物品的防水盒就一併放在我們船上,想照相時比其它人方便多了。^__^ 



此行除了看tree kangaroo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到這片淺灘上畫臉。這裡有很多沾水在大石塊上磨擦,就會產生顏色的小石頭,像水彩一樣,找得到的顏色有紅色、褐色、米色等,因此大家都兩兩一組,各自自由發揮起來。XD 只是我跟Tiffany都沒辦法像其它人一樣,把顏色調得鮮豔、畫得那麼細部,感覺好粗糙,讓我很自卑^__^||
 


畫完之後,大家都像泰山或印第安人一樣,充滿野性的氣息XDD 這是我跟Paul的合影,他的臉被畫得可誇張了XDDD 



雖然划船很好玩(有點累就是了,但反正Paul一人抵兩人,找tree kangaroo時,他又要我跟Tiffany專心找,船交給他划就夠了,因此我們沒啥累到),四周風景也很棒,前進時一直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豔,但只要沒太陽,風吹過來就冷斃了,因此我凍到後來超希望划船快點結束的@__@
 
只是,划船告一段落後,這天的行程也就接近尾聲了,將是跟Tim他們說再見的時刻,還真有點令人感傷哩。(上圖就是我們住的on the wallaby backpacker) 



跟Tim來張合照。(我的臉怎麼彈性這麼大啊XDD 好像麵餅XDD)
 


這兩個德國女生好像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先後來澳洲打工度假,之後也要各自”單飛”,這樣的關係真令人羨慕。話說左邊那個女生個性比較顯眼,因為她很活躍,不管是益智遊戲比賽,還是導遊的問答都積極參與,都表現得很棒,得失心也很強,一看就是在學校會拿第一名的優等生,讓人想忽視她也難XD(而且她長得很可愛) 



這間backpacker整體布置得很溫馨,很有”家”的感覺,不管是大廳還是廚房,通通都是木頭牆壁,且設計及裝飾品都充滿原住民風格,色調也以暖色系為主,看上去就有種溫暖的感覺,讓我們都好希望能留在這裡做housekeeping。只是向已在這裡工作的德國情侶打聽後,發現這裡好像只有”交換食宿”,也就是沒薪水可領,跟我們的目標不符;加上這裡真的很冷,因此最後我們只能忍痛放棄~ 後來想想,或許放棄了也好,因為住這裡是我這半年來第一次被bad bug咬,前一晚可能是不知道要隔一層床單,就直接拿毯子蓋的關係,早上起來就發現大腿被咬了一大片,癢到不行,讓我一早情緒就很低落--____-- 而且這情形到隔天還沒改善,想想前一晚還在跟那個德國女生談Tiffany被咬得很慘的問題,問她有沒有什麼解決方法,現在我自己的狀況就比Tiffany還嚴重了,世事果真既諷刺又難預料啊~@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