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天On the Wallaby tour後,我們緊接著又參加另一個五天(199AUD)的Cape Tribulation tour。之所以如此便宜是因為只有第一天早上及第五天下午有活動,其它都是自由時間,想去做浮潛之類的活動,得另掏腰包參加當地團,其實不算省錢。但對當時工作完全沒著落,只想去旅行放鬆一下身心的我跟Tiffany來說,這種tour還蠻划算的,等於是超值度假。XD
 
(我們搭的小巴)
 
話說Cape Tribulation跟Yungaburra不同,是到Cairns必去的景點之一。(其它還有大堡礁、Kuranda的小火車及空中纜車等) 我們在報名時,站在一旁已經去過的背包客說,這裡真的是個很漂亮、很值得一去的地方,讓原本光看觀光小冊子的照片時,不怎麼感興趣的我們變得挺期待的。
 

 
我們等於是沿路玩到Cape Tribulation,這就是第一個景點---Mossman Gorge的景色。因為天氣是陰天,有一半的人都對下水游泳沒興趣,選擇到附近散步,我和Tiffany就是其中之一。我很慶幸自己作了這選擇,因為這裡真的美到不行!>O< 整個河畔就像神話中才見得到的奇幻場景一般,佈滿大塊圓石,裡面的河水都是像寶石一樣美麗寧靜的綠色,但清可見底,光是凝視著這片綠,就讓人神醉。
 


再來一張。 



下個景點---Daintree Wild Zoo。 



這裡的參觀模式是走在架高的木橋上。因為… 



往下看就是這種光景^^;;;; 嚇死人啦~~(跌下去還得了??) 



導遊有講解鹹水鱷跟淡水鱷的差異,我只記得鹹水鱷才有攻擊性,淡水鱷就比較不會主動去攻擊人。 (外型上也有差異,上圖這隻應該是鹹水鱷,好像說牠牙齒會往外長,且外翻得很嚴重之類的^^;;;;)



長得很像袋鼠的Wallaby。 



他就是我們的導遊。(看他光腳別驚訝,澳洲人超愛光腳出門) 他跟On the Wallaby的導遊們一樣high,話也很多,但他比較有”理性的氣息”,也就是他插科打諢的時候少,正經講解的時候多,一路上滔滔不絕講的都是風土人情介紹,但又不失幽默,而且他人感覺比較真誠,因此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他。 



這是我們吃午餐的地方。但tour這麼便宜,當然不可能包餐,因此我們都自備三明治來吃(沒自己帶的人就買這裡的漢堡,不過我覺得很不划算)。 



這裡有很多鸚鵡,可能因為來太多次了,導遊可以自己把牠們從籠子抓出來”玩”一下,只不過很顯然地,最後被”玩”的是他XDD 



讓我有點難過的是,鸚鵡們都一直咬籠子、把爪子從籠子空隙拚命往外伸,還會發出”help!”的聲音,好像很想脫離籠子的束縛,這情景真令人不忍…為什麼不能把牠們放在大一點的籠子裡,好歹讓牠們可以飛一下呢?有翅膀卻不能飛,看得見天空卻無法觸及,未免太殘忍了…--____-- 



在去下一個目的地之前,要先搭船過河。但可不是全員下車去搭船,而是整輛車直接上船,就像對岸過來的這些人車一樣。好好玩喔^^ 



下午最後一個行程---Marrdja walkpath。讓我佩服的是,澳洲對這些雨林真的很保護,連步道都以盡量不傷害樹的方式搭建。
  


這裡的樹真的都長得奇形怪狀,這棵就像樹幹上掛了一個花籃一樣XD 



這棵樹好像工匠精心的木雕XD
 


這棵則像拖把一樣XD 



這樹枝好像在排字一樣,繞成一個”A”字母。(也可以想像成盪秋千^^) 



不過,雨林裡很多植物都很危險,像這株看起來很綠很漂亮的植物,莖葉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刺哩。@__@ 聽導遊說,有的樹刺到人,那傷口一輩子都不會好,而且還會痛一兩年,因此走在雨林真的要小心…
 


我好喜歡這裡。因為到處望過去,都美得讓人屏息。這景色給我的感覺很像婚紗照的背景,可能是因為水面上的樹枝跟倒影合成輪狀花紋的關係吧,超唯美^^
 


這張則有點童話故事的fu~ 



這張則讓我直覺想到聖誕節卡片,有一種夢幻但童真可愛的感覺。之所有會有這種效果,是因為葉子上有很多小洞(蟲的傑作?),讓偶然間仰頭一望的我大為驚豔。這樣看上去,陽光彷彿化為萬點星光似的。 



我拍照時,最愛兩種”影”---倒影和背影。因此這裡簡直是我的天堂。^^ 雖然雨林密密麻麻的熱帶植物幾乎遮住半邊天空,加上這天本來就不是晴天,光線不能算很充足,奇妙的是,雨林裡卻透著一種朦朧的光線,讓倒影顯得更神秘迷人。並不是晴天時那種令人眩目的亮麗色彩,但自有另一番風情。 



這場景讓我直覺想到”魔法公主”,感覺好像某處就躲著拚命搖頭的白色小精靈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