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里斯本街景)
 
我在布里斯本停留的時間很短,加起來只有三天,實際能玩的就這天,因此我決定參考阿姨的意見,來個扼要的市區一日遊。阿姨在布里斯本已經待個十年有了,很清楚那裡比較值得去,能針對我的興趣給我建議,比旅遊書的規劃路線還好。
 
幸運的還不只這點,剛好我來布里斯本這兩天是週末,買離峰期票(off peak)沒有時間限制,可以用離峰期票便宜的票價,充當巴士、火車、船都可搭的一日卷來用,省了不少^^ 


(街頭進行活動的工作人員,把自己用汽球打扮成了一個可愛的小妖精)
 
前一晚決定好路線後,這天早上,阿姨就先載我到附近認識環境,以方便晚上我自己搭車回來。比起台灣,澳洲的路比較不好認,在於附近民宅長得都差不多,又比較少明顯的地標。好在我先前已經在Perth”訓練”過幾個月,阿姨家正好又住在Sunnybank附近,不算難記。只是我九點半才出門,馬上被一班130放鴿子,明明站牌那裡除了我還有兩個人,司機卻過站不停,害我剛出門就沒好心情-__-
 
搭上過了十幾二十分鐘後才來的另一班公車(140),要搭好一陣子才會到位於市中心的Queen St巴士總站。不過既然是總站,就不怕坐過頭,我的心情因此輕鬆不少,終於可以放下心來欣賞周遭風景。 


(布里斯本是我這幾個月來,到的第一個像城市的地方)
 
我根據阿姨給我的情報,到位於Queen St的information centre問一些進一步的資訊,想說順便要一份詳盡的地圖(目前手中那份是阿姨借我的)來收藏,因為一般車站拿得到的通通都是比較不好用的新版地圖。想不到布里斯本這種大城市,簡直是”觀光客”滿為患,information centre早擠滿一群來自各地的遊客,致使工作人員對每個人都有點愛理不理、打發了事,才回答我一個問題就去應付別人了,我只好摸摸鼻子離開。
 

(在路上看到的可愛雕像---把袋鼠做成在街道休息的姿態,好有趣)
 
在正式觀光前,我得先去PeterPan (在George St 336)用網路,並把接下來到回國前的所有tour和住宿都訂好。這是我先前就計劃好的,想說把一切定下來,之後玩起來比較安心,還可以藉此拿到Peterpan的金卡,以後用網路可以有些優惠(金卡會員可免費用三十分鐘)。只是有些行程無法現在就訂,有些則出乎我計算之外,比如住宿就比我想像中更貴,不如自己上網訂,因此在這裡我也折騰了挺久,到近中午才把一切基本搞定。(因為有兩個tour還得跟對方確認,因此這部份的錢要到Byron Bay再繳) 



好不容易辦好正事,接下來總算可以開始玩了。我的第一站是阿姨這陣子才發現的好地方---Roma St Parkland,它就在前一天搭車抵達的巴士總站後面,並不算很有名的觀光景點。阿姨之所以把它推薦給我,是因為她很喜歡花,愛去的都是開有漂亮花朵的地方,而這裡的花園很美。
 
果不其然,才到門口,我就看到這株美不勝收的紫(藤?)花樹,開得無比燦爛。因為我跟阿姨一樣酷愛紫色,難得見到開得這麼美的紫花樹,心情超雀躍的^O^



再補一張。
 


園內的林蔭小道。
 


阿姨推薦我去的是園內的Spectacle garden。



現在正值春天,各色花朵都開始綻放,美不勝收。 



在園內發現的大蜥蝪(?)。澳洲就是有這種好處,隨時隨地都看得到野生動物,根本不必特地跑去動物園XDD 



美麗的人工湖。 



這種現代和傳統相融合的感覺,讓我想起日本的福岡。 



既然買了一日卷,老是在走路總覺得有點浪費,因此逛完花園,我就到Eagle St Pier,準備搭稱為City Cat的船(ferry)去New Farm Park站玩。阿姨說那裡有很多美麗的Jacaranda花(註:一種紫花樹。跟櫻花一樣,開花時滿樹都是花,看不到葉子,更顯燦爛),如果夠幸運,看到整排樹開花的情景,那就像春天去日本賞櫻一樣,是人生一大樂事。 



之所以在這麼多ferry站中選了Eagle St Pier,除了較近外,一大主因是想順道參觀它的假日市集。只是這個市集賣的都是木雕、珠寶、衣服等較重的紀念品,以我現在的狀況(之後還要一直移動)根本不可能買;加上市集比我想像中小,因此我只走馬看花了一番,就去搭船了。 



不愧是布里斯本,建築線條都好有設計感。 



這裡有兩種ferry,持off-peak票都可以搭,但New Farm Park只有City Cat有到,因此上船前先問清楚方向和站名比較保險。 



這種City Cat長得好可愛,跟我想像中輪船型的ferry完全不一樣,像大跑車或遊樂器材似的XD 不過它長得這麼像觀光艇,實際上卻是用於交通通勤,並不是以觀光為目的在使用;上船後查票員只會廣播宣導乘客自己進去船艙買/查票,並不會在上船時一一檢查票根,算是節省人力的自由心證制。但想當然爾,若被查到逃票,處罰一定很重^^;;; 



這座故事橋(Story Bridge)是布里斯本的地標之一,常出現在明信片上。近距離看到它,超令人興奮的^O^ 



Ferry站就長這樣。順道一提,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女性船員負責打開鐵門、架通道橋等,跟想像中都由男性負責的情況完全不同,可能因為這些還不算太粗重的工作吧。 



Ferry的路線圖。(船是雙向行駛的) 



很遺憾地,這時候Jacaranda還不到花季,樹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幾朵花而已,看不到盛開的美景,因此我只好把注意力放在這裡的玫瑰園。 



園裡的玫瑰有多種顏色,也很賞心悅目,但不知是不是太陽太大,總覺得花看起來都有點垂頭喪氣,花瓣有點枯掉的感覺。



這應該不是玫瑰吧?總之好美~ 



這種顏色好美。 



很可愛的小美人魚^^ 



玫瑰園並不算大,繞個十幾分鐘就逛完了。我看附近好像也沒有特別的景點,就搭四點多的船去Southbank,沿著布里斯本河岸一路逛回公車站。這是我在路上看到的澳洲與日本的親善碑。雖然不是中文,但在澳洲能看到漢字,還是不禁開心起來^^
 


這個花之拱門造型真特別^^ 



拱門旁的摩天輪(the Wheel of Brisbane),讓我想起London Eye。
 


我本以為這是間中國廟,乍見還在狐疑,不知這裡為何會有中國的廟,仔細一看才發現它的建築並非中國式。原來它是建於1988年在布里斯本舉辦的國際博覽會地點的尼泊爾和平塔(Nepal peace pagoda)。



陽光照進來,好有fu。 



院裡的石碑(?)。跟塔一樣雕工相當精細。 



只要徒步越過橫跨布里斯河的大橋---Victoria Bridge,就可以回到市中心。 



高架道路穿插在高樓間的有趣景象。 



街上有一些我最愛的歐式建築。 



公車總站比我想像中大很多,它就像火車站一樣,分好幾個搭車口,上面有電子看板註明下班車的時間及每個出口的公車種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