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布里斯本之後的下一站,是黃金海岸更南邊的Byron Bay。之所以選這站,主要是衝著"(the most east point in AU)澳洲最東端"的牌子。由於Tiffany及Nicole也在同一天抵達Byron Bay,我和Tiffany就相約隔天一起去這個澳洲最東邊的點,順便遊燈塔(Tiffany比我早到Byron Bay,已經去過燈塔了,這次算陪我再去一遍)。



早上跟Tiffany約在市區集合時,在某家商店看到的畫。它好像是專門把顧客"改造"成精靈的似顏繪店,其中以這張畫得最神似,產生的效果也最棒,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像這樣的似顏繪,比直接畫出個人來有趣多了呢~



早上起床時,看到外面溼溼的,似乎下過雨,本來很不安,深怕燈塔之行會不好玩。好在之後天氣就放晴,直到中午才下了一陣雨,該玩的都有玩到^^



我最喜歡這種一大片像鏡子一樣的水面了。有一種天地無限寬廣的感覺,伸展開來的藍色看了很舒服^^



這片倒影好漂亮~



這是個小觀景台,雖然想上去看看,但因我出門時怕會冷,臨時把海灘拖換成登山鞋、七分褲換成長褲,後來不但差點熱死,也沒法越過這片被海水淺淺蓋過的沙灘,到觀景台那邊去(要脫鞋襪太麻煩,我根本不考慮),真是悔不當初--___--



在這個出海口(?)照一張。它的重點是,我也變成鏡子的一部份了^^



這裡的浪不時淹過來,我只得加倍小心地走,免得被水潑溼了鞋子。



但沿著頗為陡斜難行的岩石邊緣爬出去見到的美景,讓人覺得辛苦都是值得的^^



繞過這片海灘,就到前往燈塔的步道了。這是在步道邊見到的蜥蝪(?),因為它原本一直靜靜蹲在轉角處,顏色又跟周遭環境很類似,經過時赫然見到牠動了一下,我們都被嚇了一大跳,Tiffany還忍不住大叫一聲XD 不知嚇人是不是這隻蜥蝪的樂趣,因為在我們之後經過的人,也都被牠嚇得頻頻尖叫XDDD



本來我有點怨嘆自己穿登山鞋來,海灘也不能去踩,觀望台也不能去爬,又熱得半死,感覺一點好處也沒;好在後來爬去燈塔的路,就如Tiffany先前告訴過我的,是一大段階梯,穿登山鞋爬起來比較輕鬆,我的心理才平衡了點。只是這堆階梯爬起來真的很累,我一路上都氣喘噓噓的,覺得自己真像個老頭^^;;;

 
雖然景色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但看起來感覺很舒服,海在從雲間透出的陽光照耀下,就像之前在西澳看到的海一樣亮晶晶的。而且剛離開布里斯本,所有自然景物對我來說都是驚喜,因此我對Byron Bay的印象很好,挺喜歡這裡的。^^



好不容易見到燈塔就在遠處,我們都相當興奮,趕緊來張合照紀念^^ 



這個標示"澳洲最東端"的牌子做得平凡無奇,跟其它指路牌沒啥分別,難怪Tiffany她們前一天沒注意,其實它就在燈塔前一兩百公尺的地方。



可惜燈塔並不如Flora阿姨說的可以爬上去,大門深鎖的,無緣從高處俯看海景,不然視野一定更棒!(不過我們有看到翻身的鯨魚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