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春天還沒到,房子前的花園顯得有點單調)

若不是要做交換食宿,我永遠也不會想到要去Nambucca Heads這個從未聽過的小鎮。當初為了到塔斯時可以透過交換食宿的方式,以少少花費停留久一點,而決定付錢加入進階會員,結果積極填好自己的個人資料後,一下子就有好幾個主動找上門來的host,巧的是,其中有好幾個來自塔斯,讓我一下子確定了三個交換食宿行程。

由於幾個host的條件看來都不錯,因此三個交換食宿中,只有一個是塔斯的,另外兩個分別在阿得雷德及Nambucca Heads。而Nambucca Heads的host---Doug評價很多又很正面,提供的照片更是美不勝收,因此雖然我只能湊出約四天的停留時間,行程因此變得有點趕,又得跟一人生活的男性host同住一個屋簷下,還是無論如何都希望去一趟(不過我有確認過評價,裡面有歐洲人也有亞洲人,且不乏孤身前往的女性,是我決定前往的主因)。

這決定現在想來,實在說不上完全正確。我也不建議想去Nambucca Heads交換食宿的女生自己去Doug家,因為Doug並不如評價上說的那麼"正常",有很多舉止都讓我在住宿期間非常不安,甚至有點害怕。比如他偶爾會自言自語,會發出一些怪聲(自己一人住久了的怪癖??)等。那些好評價有時我還懷疑是不是Doug"暗示"出來的結果,因為在我離開前,他也不斷暗示我寫好話。雖然我並不想誤導別人,但這四天他的確沒對我怎樣,也願意配合我的巴士時間,晚上十點多去車站接我,又在同樣時間陪我等車離開,因此最後我還是決定只挑好話寫,算是對他的感謝吧。畢竟helpers對Doug來說很重要,一方面可以幫忙照顧他的房子和花園,一方面也能為他寂寞的生活帶來一點色彩,我實在不忍剝奪他的這種生活啊。@__@


(Doug的小花園中,最醒目的就是這幾株向日葵)

看我這麼寫,好像我很後悔這趟交換食宿,事實上我還是很慶幸自己有去,因為Nambucca Heads真的非常非常漂亮,Doug的介紹一點都沒有誇大,那裡簡直是個被忽略的世外桃源,遠比著名的Noosa Heads、Byron Bay等地更美!! 除了有如聖靈群島般乾淨水藍的海色外,還有純樸親切的居民、如西澳般悠閒寧靜的街道、全澳唯一合法能在石頭上作畫的海灣... 不管是不是去做交換食宿都好,如果到了東澳,我強烈建議一定要到這地方走走,絕對會有心靈被淨化的感覺!!

其實到這裡後,才知道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小城鎮值得一遊,比如有個叫Grafton的地方,每年十月底就有個"Jacaranda Festival",屆時滿街都是美麗的紫色Jacaranda花朵,其景不遜日本的賞櫻。而這些情報都要跟當地人聊天才會知道,可惜我先前把行程都訂好了,現在想改也來不及,只能在心裡後悔@__@

言歸正傳,接下來就從第一晚和Doug初次見面開始,詳細描述一下我的首次交換食宿經驗吧!

==========================================

令我ㄘㄨㄚ線的是,第一晚到達時,Doug並不如我預想的,是開車來接我,而是騎腳踏車,然後把我的行李箱綁在後座,勉強載回家。由於行李箱無法剛好綁在上面,總是要掉不掉的,為了扶好它,我反而比拖著它走還累,偏偏Doug堅持要用腳踏車載,我盛情難卻,只得聽他的話,在心裡暗暗叫苦-__-

 
Doug是個很怪異的人,剛見面時看他是個普通的白髮老人,樣子挺親切熱情的,才在安心,想不到一到他家,就開始暗叫不妙。照片上他的房子圍繞在一片向日葵及漂亮花園之間,白色的建築看起來小巧可愛,門口又有許多鸚鵡,還以為是個溫馨的家,想不到金玉其外,敗絮其內,屋子內部顯得凌亂又破爛,書本等物品都積滿灰塵,隨意地堆在地上;流理台堆滿沒洗的餐具;廁所兼浴室內的洗衣機上堆滿穿過的舊衣服,門口還堆了好幾箱,淋浴間的拉簾也壞了,連入屋的門把都是靠橡皮筋才能拴上;我的房間不但髒髒的,還沒有房門、門鎖,只靠一道拉廉和外面隔開。光看這景象,我就開始擔心接下來這三四天該怎麼過了。
 
更糟的是,屋裡牆上掛了許多香濱女郎照片,有些穿著暴露,讓我感到很不安,深怕Doug其實是披著羊皮的狼。因此剛到他家時,他問我要不要來杯酒,我馬上警覺地拒絕。後來才知道,原來他以前經營過香濱事業,才會有這些照片。而他現在窮歸窮,倒從從沒忘記要重振雄風。我停留在此的期間,就多次聽到他現在正在打一個官司,如果勝訴,他就會有很多錢讓他搬去Byron Bay,到時他還要再經營香濱事業,活在有泳池的大房子裡,被穿著清涼的美女包圍,blablabla...

我不知道他這些夢有沒有辦法圓,但聽他精神百倍地講著這些事時,我挺同情他的。因為看他活得雖窮卻快樂、有骨氣的樣子,本來還很羨慕他,覺得他活得很瀟灑,想不到他還是擺脫不了這些俗事,只是一個俗人。他的灑脫,似乎也只是自欺欺人罷了...
 
言歸正傳,雖然Doug平時都早睡(八點半或九點)早起(時間不詳,因為我都起得挺晚),可能是因為我剛到,這晚他就破例熬夜,抓著我東聊西聊,到十二點半才睡。這期間的談話讓我對他的印象稍微回升了些,覺得Doug是個很有好奇心、凡事追根究柢的人,因為他若跟我講到什麼我不知道的事物,就會馬上google去找照片來給我看;我提出的疑問他若無法回答,也會靠google找答案,是個非常喜歡學問、依賴網路的人(不過他總是一次開一大堆視窗,讓我很擔心他的電腦會記憶體不足^^;;; 我猜就是因為這樣,他網路的速度才不怎麼快)。這晚他就教了我不少鳥和花草的知識,有了照片輔助,我印象格外深,他還幫我寫了一份新語彙字典,感覺挺用心的,我先前提著的心才稍為放鬆了些。



這是Doug的愛座,白天他就坐在這張椅子上望著外面的花園,邊看報紙邊觀察時而來訪的七彩鸚鵡,自得其樂。除此之外,他很喜歡到二手店搜集一些帽子、大衣、面具之類的東西,對他來說,沒什麼事比到二手店挖寶更讚了。或許是因為他現在沒什麼錢,不這樣也不行的關係吧。但就Doug桌前的照片看來,他的過去似乎挺精彩的,曾當過香濱業的老闆,曾穿過一身體面的西裝,也有過家庭(太太像是亞洲人,還有一個女兒),年輕時似乎還是個帥哥... 不管那樣,都很難和現在的他連在一起,讓我不禁感嘆"每個人果然都有歷史"。

話說這晚我不安歸不安(畢竟房間沒門),好在床還算乾淨舒適,沒有我擔心的蟲跑出來咬我,Doug也不會像一些我聽過的WWOOFF host一樣,半夜站在helper床頭,睡得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