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g的網頁上寫得很清楚,他只提供早餐和住宿,用一小時左右的工作交換。因此在抵達之前,我就準備好這四天的乾糧。大部份是麵包和餅乾,畢竟錢能省就省,之後還有一個多月的旅程要走。

本來我以為Doug所謂的早餐應該跟其它家庭一樣簡單,想必就是土司或cereal,想不到基本上是這兩種沒錯,內容卻豐富到讓我咋舌。cereal裡不但有好幾種穀類和葡萄乾,還有奇異果、香蕉、杏子乾等水果,因為Doug堅持人一天要吃五種水果才會健康。除此之外,還有塗了花生醬的土司及用微波爐泡出來的綠茶。之所以用微波爐,是因為Doug家沒有熱水壺,他認為想喝熱水時,只要把水放進微波爐加熱就夠了,這想法也讓我嚇了一跳^^;;; 總之,正如前文所說,Doug是個徹頭徹尾的怪人XD

結果,這頓早餐讓我吃後,一直飽到下午兩三點。雖說我並沒起太早,早餐並沒太早吃也是原因之一,但這頓飯的量很驚人也是真的。

話說不知何故,Doug常聽不懂我的英文,我到澳洲來幾乎沒碰過這種狀況。通常遇到我的人都會稱讚我英文不錯,因此他這種反應讓我很受傷、很挫敗,忍不住懷疑是不是我的發音太差,他才老是聽不懂@___@ 不知實際上到底是我還是他的問題?



本來Doug說他要帶我四處逛逛、為我介紹環境的,但他前一晚熬夜+替我搬行李的疲勞好像還沒消除(雖然他依舊起了個大早),一付懶洋洋的樣子要我自己拿地圖出去逛。我想說反正自己逛比跟個怪老頭自在多了(XD),對這提議當然沒啥意見。唯一擔心的是我這路痴不知能不能摸清方向。街道是不難找,但到山丘的觀景台那部份不容易找路,我比較擔心。

想不到地圖上看起來好像不短的距離,實際走起來竟一下就到了。本來我還怕自己無法在下午兩點---也就是Doug要求我回家的時間---準時回去的,這下子反而多出許多讓我自由運用的時間。反正沿途風景超讚,比我想像中更美更迷人,因此我倒也不急,一路慢慢踱步向前,仔細欣賞這片令人目眩神迷的美麗風光。



我可沒有言過其實,光是從Doug家走到外面巷口的Anzac Park,要沿著河走到出海口,去看Doug口中"全澳唯一合法讓人自由塗鴉"的石頭,那河流的清澈、湛藍,就已讓我流連忘返。這種感覺的水色,就跟西澳那令人驚豔的海洋一樣美麗,有種如同水晶般透明的質感。



再補一張。



斜跨河面的Foreshore walk旁,立著一個河裡所有魚類圖示的牌子,這數量還真驚人呀!!



再往前走,就是這片宛如聖靈群島上的Whithaven Beach般美麗的白沙島區。露出的部份隨漲退潮而定,我到的時候好像是漲潮吧,即便如此,露出的沙還是足以在河(海?)面劃出幾道美麗的白色弧形。

雖然此刻出著大太陽,但畢竟還沒邁入夏天,水溫比想像中低許多,我一伸手到水裡,就馬上被冰得打退堂鼓,更別提要在裡面游泳了。因此,看到許多居民不分大小、男女,紛紛一臉輕鬆自在地在河裡、沙洲嬉戲,我就佩服得五體投地。突然羨慕起這些無憂無慮的人來。能在這麼美的地方單純地長大,閒來無事就和情人、朋友、家人在這裡玩鬧,一點也不必為環境污染、生活過於焦慮忙碌、思考生存意義而苦惱,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這就是我第一眼看到的海邊彩繪石頭。這顆被畫得七彩鮮豔的石頭實在太醒目,教我要忽略它也難,不知是那個天才的傑作? 在我看來,它就像個張大嘴喊叫(可能是因為憤怒或懊惱)的卡通人物,超有喜感的^^



我拿著相機仔細搜尋所有具創意、有特色,或純粹只是吸引我目光的作品。真不敢相信有人會想在這裡創作這種複雜困難的東西,竟然連磁磚、珠子什麼的都用上了,真不知作者是怎麼把這些東西扛來、花了多少時間做出來的?XD



看著這些作品,我突然有種感覺,其實藝術可以很簡單,根本不需要太複雜的思考或品味。像這樣簡簡單單畫在石頭上的圖案,無形中就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也不知是圖案本身的魅力,還是這些石頭賦予它的。



當然,複雜一點的作品也有啦,大多都是一群朋友共同創作的。



可愛的貓頭鷹。這作品意境不錯,有繪本的感覺^^



這作品很有夏天的感覺,也很適合澳洲呢。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幾個朋友要去衝浪^^



好可愛的作品,連小木偶都出現了XD



這作品很有藝術海報的fu耶。



這作品給我的感覺很像典型的澳洲作品,好像travel agency或觀光勝地店門外的招牌或彩繪一樣XD



我喜歡它的簡單,還有那種讓人會心一笑的童趣^^



雖然只有三個人,但看到這作品,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印象竟然是披頭四XD



這作品讓我想到小美人魚。(裡面有這角色嗎?^^;;;)



栩栩如生的龍蝦耶! 爸若看到,不知會不會流口水?



這作品真是太讓我佩服了,要做出這東西來,想必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吧? 超華麗的!!!



哈哈,狗跟鯊魚廝殺!?? 好可愛喔^O^



這個更可愛啦~!! 表情曖昧(?)的章魚???XD



又是個用心大作。



很多作品都出自到此一遊的情侶之手,大多都寫著"XX及XX forever"之類的,其中以這作品最得我青睐。雖然上面寫的文字我看不懂(這表示作者是歐洲人嗎??),但我喜歡這畫面的感覺,符合我酷愛背影的一向訴求XD



這作品有徽章或商標的感覺^^



它的重點應該是那幾隻可愛的小海龜吧? 雖然畫面有點凌亂,但我喜歡它的配色和整體呈現的感覺,亂中有序,有種奇異的平衡感^^



這種先把石頭塗白再作畫的情況還挺多的,因為是石頭,讓白漆帶有一種米白色,形成一種特殊的質感,我很喜歡^^



雖然可能不是刻意的,但加上石頭一粒粒的質感,看起來好像畫面在下雪,有一種純淨寧靜的感覺。



石頭就是這樣一整排向前延伸,有好幾排。就在我照得不亦樂乎時,有個帶著兩個小孩(一男一女)的澳洲男遊客主動找我講話,我們就一路聊到他帶小孩去買冰淇淋為止。唉,要不是他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我還真有點想入非非,因為他是個長得不難看的外國熟男啊! 人又親切~ 他說他住在附近的鎮上,還推薦給我幾個很不錯的景點,偏偏那些地方沒車都到不了,我的行程又不允許我排入這些偏遠的地方,只得忍痛放棄他口中美麗的海岸了。

話說這裡不知是東方人偏少,還是外地來的遊客(一眼就看得出的)不多,總覺得我四周的人看到我,都會用一種半好奇半新鮮、饒有趣味的眼神打量我,對我親切地微笑,讓我亂不好意思的^^;;; 但大家都很親切,在我拜託他們幫忙照相或問路時,都會很溫柔地幫我,讓我感到很窩心^^ 果然小城鎮就是比較有人情味,和東澳大多觀光地及大都市不同,有一種久違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