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25日訊,北京,電影《東邪西毒終極版》發佈會舉行。王家衛攜梁朝偉、劉嘉玲、杜可風亮相。劉嘉玲紅色套裝紅色指甲油喜慶艷麗,嬌笑難掩甜蜜。王家衛坐在梁朝偉、劉嘉玲中間,得這對巨星夫妻左右護駕,風光無限。

來源鳳凰娛樂

《東邪西毒》北京首映禮     劉嘉玲紅衣亮相緬懷張國榮

即將於3月27日在全國上映的《東邪西毒:終極版》,是春節以來第一部華語大片,同時也是本年度陣容最為鼎盛的電影。《東邪西毒:終極版》的導演是享譽國際的著名電影人王家衛,他與電影發行方光線影業董事長王長田一起出席首映新聞發佈會,同時出場的還有梁朝偉、杜可風、劉嘉玲、楊採妮、吳彤等主演和主創人員,新聞發佈會由著名主持人謝楠主持。

王家衛導演首先闡釋了“珍惜”這個詞彙和《東邪西毒:終極版》的關係,與觀眾分享珍惜當下的體會,並在活動最後的“懷念張國榮”的環節中拿出神秘禮物:張國榮當年曾經使用過的道具送給現場觀眾。王家衛與王長田分別從創作和發行兩方面,對《東邪西毒:終極版》做了深談,希望觀眾能夠感悟生活中的點滴,珍惜生活,珍惜愛人。

《東邪西毒》拍攝於1992年,是香港電影黃金時代最後一部大製作,王家衛集合港臺最具實力的八位當紅巨星聯袂主演,張國榮、林青霞、梁家輝、張曼玉、梁朝偉、劉嘉玲、張學友及楊採妮構成的豪華陣容空前絕後再也不會重現。主演陣容既不可複製,幕後主創也是極為罕見。監製劉鎮偉、攝影杜可風、動作指導洪金寶、美術張叔平、剪輯譚家明、配樂陳勳奇,如今再由馬友友做大提琴演奏、吳彤與陳勳奇再度重新編配音樂,每個人都是獨當一面的傑出電影人。

《東邪西毒》開華語電影古裝大片之先河,在海內外有著非同一般的影響力,皆因本片既是一部開創時代的古裝大片,又是反映現代人生存狀態的經典之作。王家衛通過對東邪西毒、孤獨求敗等江湖豪傑的前塵往事的再度創作,帶出一系列與時空有關的話題,打通全世界觀眾的情懷,超越文化、種族、宗教、政治等現實物質與精神的障礙。《東邪西毒》之所以製作終極版,是因為一場意外,王家衛回憶道:“20世紀末,一家存放底片的公司突然關門,他們通知我們去把很多電影的底片拿回來,其中就有《東邪西毒》,底片給水淹了好久,讓我很心痛,因為這部影片對我有特殊的意義,沒有這部影片就沒有現在的我,所以我決定修復這部影片。”這一修就是4年,修復完成後於2008年在戛納國際電影節上參展。

在謝楠對話梁朝偉與劉嘉玲的時候,兩位明星分別講述了自己和電影的緣分、對人物的理解,電影和現實中的愛情觀,而梁朝偉還特別談了對華語大片製作的印象和看法。杜可風和吳彤則從攝影和配樂方面講了自己對《東邪西毒:終極版》的做的工作,如何理解王家衛的電影主題,而且重點解答了作為外國和內地的電影工作者與王家衛的配合協作,這一切的緣分都需要珍惜。

《東邪西毒:終極版》新聞發佈會從“珍惜”出發,王家衛和梁朝偉、劉嘉玲、杜可風等人深切緬懷了張國榮,回顧了當年創作時的艱辛和收穫,說出了許多觀眾聞所未聞的故事。在珍惜和期待的氣氛中,新聞發佈會意猶未盡的結束。

王家衛電影的超凡魅力,在於可做多層次的欣賞。《東邪西毒》選取金庸小說中的經典人物,進行具有絕對意義上的再創作。終極版和1994年版本的劇情區別不是很大,但是在精心的微調之後,節奏更加平衡有秩,以張國榮飾演的西毒歐陽峰作為引子,由頭到尾串連了東邪黃藥師、慕容公主、盲武士和孤女、桃花、北丐洪七公,以及西毒和大嫂的故事,全片結構脈絡清晰,主題明確,絕不拖泥帶水,畫面神采飛揚、流光溢彩,有如油畫般絢爛熱情奔放,故事更是豐富飽滿,電影即將於3月27日登陸全國各大院線。



林青霞在《東邪西毒 》片場過生日。
林青霞(左2)在片場同張國榮梁朝偉劉嘉玲
當時已39歲的林青霞以素顏粧容出演《東邪西毒》。


林青霞39歲素顏照曝光       同張國榮片場過生日

來源鳳凰娛樂

鳳凰網娛樂3月9日訊 1994年,王家衛以一部《東邪西毒》成功開闢了香港新武俠電影市場,多年後,他耗資千萬港幣,歷時三年重新修複製作了《東邪西毒:終極版》。近日有位名為“NOKIOUS”的網友在某知名論壇首次公佈了一組林青霞在《東邪西毒》片場生日照片,令林青霞早前形象曝光。

據了解,林青霞和張國榮私交非常好,兩人經常相約喝下午茶,一起看電影,形同姐弟,和劉嘉玲也是閨中好友。在這組照片中,林青霞心情和狀態都不錯,薄施粉黛,在片場同張國榮、梁朝偉、劉嘉玲等友人一起慶生,顯得十分開心。

此外有網友透露,54年出生的林青霞在拍攝《東邪西毒》時已39歲,不過,在導演王家衛的要求下,林青霞以素顏的粧容出演電影。對於林青霞多年未改的美麗容顏,眾多網友看完照片後紛紛留言表示稱讚。



[寫在後面] 首先是首映禮感想,好想要那個神秘小禮物啊~~>O< 再來就是林青霞當年竟然已經39歲了(驚),那她現在不就快六十了嗎?簡直難以相信! 難怪上次看到她出席活動時發福了一圈,以年紀來想倒覺得她能維持這樣已經很了不起了。

說到"東邪西毒",雖說這是改編自金庸小說,其實我一直覺得它的調性及敘事方式比較類似古龍,都充滿濃厚的哲學意味與人生探索,也滿是自我放逐式的孤寂,乍看之下並不好懂,我想這就是為何許多人看第一遍都霧煞煞。但就是因為我太愛古龍,古龍的思想已經滲入我的血液,深深影響我的思考,所以這部片很難得地是我一看就懂的王家衛電影,而且第一次看就很愛,王家衛能選這部來重製,的確是我的幸運^^

不知將來王導有沒有考慮拍古龍的題材?很好奇像"多情劍客無情劍"、"三少爺的劍"、"流星蝴蝶劍"等充滿江湖味的故事給他拍,他會拍出什麼樣的味道?總覺得他就算把故事整個改寫,基本精神也不會相去太遠...(所以我才會喜歡王家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