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搭接駁車到機場(在YHA前集合,票價12AUD)。不愧是雪梨,接駁車班次比其它地方密集多了,可以自己選適合的時間搭。雖然也有火車可以到,但票價跟接駁車差不多,還得自己扛行李,相較之下當然選接駁車啦!! 不過那個華人司機看起來超像黑道大哥的,不但開車不繫安全帶(這算挺嚴重的違規,畢竟澳洲法律規定連後座的人通通都要繫安全帶),跟同事通對講機時的語氣也很不客氣,讓我一路都心內怕怕!!

本來我看接駁車東繞西繞,跑了超多家旅館,耽擱不少時間,還有點擔心不能在時間內趕到機場,好在雖然稍遲了點,還是在九點平安check-in結束,之後我就到閘門口邊吃早餐邊等九點三十五分上機。



飛機十點二十起飛,這是我到澳洲後第一次搭Qantas的飛機,它的票價雖然貴了點(272AUD),但是唯一會飛愛麗絲泉的飛機,而且有供餐,不算太壞啦。(上圖是三明治)

像Jet-Star那種超廉價航空的機上電視都是刷信用卡,要付個至少五塊才有辦法看電視或機上電影(上機時會有預告),但我一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想花錢看機上那種小液晶電視,反光,畫面又小,還不如睡個幾小時,回家去看大電視來得舒服些。不過Qantas有機上電視(像台灣客運那樣隔幾個空位裝一台上方垂下來的電視),也有耳機可以使用,機票錢花得不算冤枉。這趟旅程播的就是艾德華諾頓及麗芙泰勒演的新版"綠巨人浩克",我從中段開始看,覺得拍得還不錯,愛德華諾頓很帥,有顛覆我一直以來看"紅色警戒"留下的"變態男"形象("紅"片是我唯一看過的愛德華諾頓電影^^;;;),但他跟麗芙泰勒實在不怎麼配,麗芙泰勒怎麼看都不像現代人,怎麼看都像精靈,因此看她演時裝劇違和感真的很大,她在這部片中的聲音也太過成熟,或說,蒼老,聽起來超怪的...



午餐全套就是像這樣,很典型的歐美午餐(上班族通常都吃這些),可別小看這麼簡單的餐點,在澳洲飛機上,這樣可就要十塊左右了呢!!(印象中)



下機時,大家要這樣自己走過去機場。在國外搭飛機,尤其是國內線,通常都是這種狀況居多。



一下機,就感到一股濃厚的中澳沙漠氣氛。除了到處都有原住民的繪畫、各種極富原住民風格的裝飾品及擺設之外,帶著沙子的熱風也令我印象深刻!!



機場地毯就是澳洲原住民畫中經常可見,由點、線構成的圖騰。



令我生氣的是,我這次要住的Annie's Place之前打電話跟他們訂Mulgas Tour (三天兩夜的烏魯魯、國王峽谷、風之谷行程)時,先是每次打去,工作人員跟我講的價碼都不一樣(主因是時間剛好卡到Master Game,房價大漲,平時21AUD一晚的房間變成33AUD之類,打工的人要是沒訓練好,就會搞不清狀況);接著又說直接打去跟他們訂,而不是透過travel agency,就沒有宣傳單上說的"tour+兩晚住宿"的套裝行程折扣;現在又放我鴿子,本來答應要派免費接駁車到機場接我,還在電話中信誓旦旦地說他們知道我的班機幾點抵達,接著到機場沒看到人影,打去問的時候,又說他們今天司機不在,不能來接,要我自己花17AUD搭接駁車去,還沒有refund!! 單憑一句"我們很抱歉,一定是員工誤會了。"就將一切一筆勾銷,實在太過份了!! 連接駁車司機都覺得我該跟backpacker討回這筆錢...

偏偏這就是在澳洲旅行要有的覺悟。這就是澳洲旅行社的態度。我前前後後聽過不少這類言行不一的惡行,還有很多更過份的,比如車子中途壞掉,就取消tour剩下所有行程,也沒有退費(但在出發前檢查好車子狀況是他們的義務吧??)等,大家都只能把苦往肚中吞,有些是不想影響接下來的行程,只好聽從安排;有些是無處申訴,只能自嘆倒霉。這時真的很感嘆,為什麼沒有消基會之類的機構可以讓我們討回公道呢?只能任惡質旅行業者剝削,真的很不甘心啊...



若不論這些不滿,Annie's Place本身我是挺推的啦! 它的環境布置得很特別,比如這張一入門就會看到的桌子,就設計得別出心裁,且牆壁是舊電影海報或宣傳單拼湊而成,看上去別有一番風味,兼具現代感與復古感,是個藝術家一定會喜歡的地方,很屌!!



看看這些圖,多麼服務所有女性房客啊~~~ 這裡是那呢? 噹噹噹,就是...



女廁所!! 

哈哈。在這種地方上廁所,也算是一絕XD



廁所門的設計也充滿濃厚藝術風。



這間backpacker還有一個讓我很滿意、很喜歡的地方,就是牆壁到處都漆成紫色,對我這個酷愛紫色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天堂ㄚ^O^


(我住的八人房)

它的房間一律用密碼鎖,密碼雖會不定時更換,但也不能說完全安全。像我的房客們,可能是出門懶得帶密碼或記密碼,老是不關門(因為一關上,門就自動上鎖了),讓我不爽在心內。畢竟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很可能會造成別人的財物損失啊! 唉,這就是跟人家同房的壞處,之前住宿時也常遇到不帶鑰匙,老愛把房門大開的房客,歐美背包客尤其常出現這種行為。

淒涼的是,我到睡前才發現自己選到的下鋪床燈壞了,但這時房間已住滿(我中午到的時候本來還有好幾張空床可選),沒辦法換床了,害我要打日記或整理東西一整個很不方便 而且其中一個房客超臭的,我懷疑他是睡在門邊上鋪那個男生,只要他進來,我就臭到坐立難安,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害我得摀住鼻子才睡得著。



房間還不錯,有附電視和衛浴,打掃得也算乾淨。


(這裡也有豔麗的Jacaranda樹呢!!)

安頓好行李後,我就照櫃台人員的指示走路去市中心買飲料和明信片,畢竟接下來三天tour結束後,隔天中午就要搭火車直奔阿德雷得,很可能沒有時間讓我買明信片+寫(這已是我開始旅行後的例行公事,輪流寫信給朋友,但一定都會寄給家人。有的朋友還很浪漫,會不斷寄信給自己,以收集郵戳及當時的回憶)。但這次我還計劃要買生日卡寄給山田,因為我早就決定到了烏魯魯,就要跟山田分享我的心得,為此還早就準備好一張卡片,等著貼上烏魯魯的回憶與郵票呢^^



雖然這時還未正式邁入夏天,愛麗斯泉已經熱得難熬,才走十幾分鐘沒什麼遮蔭的紅土路,我就已經渴到快像狗那樣吐舌頭散熱,不過這段路挺值得的,因為愛麗斯泉市中心雖小,只有一條main street,那條路卻非常可愛,到處都是紫色建築物與花朵,還有許多原住民風的東西,看得我心花怒放



連垃圾桶都設計得這麼別緻!



可惜的是,大多店家四點就關門了,以致後來我選明信片選得好趕。好在老闆人很好,等我挑完了才關門,感動



雅緻的店家。漫步在這條充滿粉紫色的街道,心情也不禁充滿少女情懷,變得既陽光又浪漫。



在美麗藤架下閒話家常的老婆婆。



紅與紫,就是這個城市的顏色。



我繞到隔隔壁的Woolworth及Coles去買東西後,就搞不清方向,找不到回程的路了,還一度走錯,得打電話去Annie's Place向櫃台小姐求援,既淒慘又可怕,因為愛麗絲泉超級多原住民,稍一落單就讓我感到好不安。他們常一群聚在一起,一直招手要你去加入他們,或者主動跑來找你講話,雖然我知道不是所有原住民都是壞人,但聽多了他們的"事蹟",總不敢接近他們,很怕會被勒索或遇到更可怕的事

回到原來的main street後,我特地繞去information centre照門口的地圖(才差一點時間,它就關門了,而我先前到這裡來買郵票時竟忘了問路,真是可怕的錯誤!!),結果無意間遇到一個德國女生,叫作譚雅,前一天才剛到澳洲,旅行一兩個月就要回去了。雖然她住在不同backpacker,但遇到一個伴讓我安心不少,而且她顯然知道回去的路,因此我就一直跟她在一起,還陪她去travel agency確認她隔天一早的行程。有趣的是,我們此時就在說,我們同樣是參加三天兩夜的tour,雖然不是同一家公司,但行程差不多,很有可能會在那些景點重逢,想不到之後就真的遇到兩次,讓我們都超high的啦^O^



地圖特寫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