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接下來要陪伴我們三天的小巴)

由於路程遙遠,聽說開到國王峽谷就將近中午了,因此我們一大早就得出發。為此,四點五十分天還沒亮,我就起床準備check-out。其實這麼早起也不會太痛苦,因為backpacker附的床單很薄,半夜溫度又低,我一下爬起來擤鼻涕,一下爬起來穿外套,根本就睡不好。

五點半到櫃台集合,check-out並寄放行李(有一個專門的小房間)時,大廳上已經有人在等,是一個英國來的黑皮膚女生,眼睛很大,看起來很聰明,叫作Natasha,我們很快就聊起來,後來還一起去後面廚房吃免費早餐(吐司、奶茶等),感覺她人不錯。陸續出現的團員總共有十八人,還加上一個隨行導遊,是來見習的中性女生Danya,她戴著牛舌帽,打扮很男孩子氣,聲音也很粗,剛見面時還一度誤以為她是男的^^;;; 因為每次我出團都會剛好遇到見習導遊跟團,讓隊伍更壯大,對此我覺得還挺有趣的。


(Danya要大家輪流自我介紹,然後她依坐位順序一一把名字寫在車窗上,好讓大家容易記住團員的名字,真是個聰明的主意)

我們六點半出發,一路上都是廣闊的馬路與沒有終點的紅土地,太陽一旦完全升起來,大地就變得像烤爐一樣蒸人,坐在窗邊隨時都感受得到這股熱騰騰的蒸氣,打開窗子更不得了,風沙滿天,偏偏位子還小得要命,根本沒地方伸展雙腿,要不是我之前去Kakadu NP那次看到Kelly把腳整個彎曲,膝蓋靠在前面椅背上的特殊坐姿,可以依樣畫葫蘆,搭這麼長程的車,腳一定會搭到麻掉!!



早上唯一的點是Camel farm,大家在這裡暫作休息,補充一下糧食和飲料。不知是因為同團的人比較害羞,還是因為太早起沒有精神,或者是被熱昏了,大家很少彼此交談認識,大都是各做各的事。平時我會主動去交朋友,可是在澳洲待久了,朋友總是來來去去,說真的我也有點厭倦才剛積極認識朋友就要分開的感覺,因此這次我並沒去找別人講話。



這裡竟然有Fraser Island讓大家聞之色變的Dingo!!  這麼近看到牠,反而不像當初在島上遠遠望見那麼震撼,看起來真的很像一隻普通的狗。我還有跟牠近距離照相呢。



可能是為了節省時間,這天的午餐是現成做好的三明治,包在保鮮膜、放在保冰箱裡帶著,有包蛋的咖哩口味和包鮪魚的,數量很多,大家可以吃個爽。



出發去爬國王峽谷前,最重要的就是補充飲水,否則很容易中暑脫水,有日本女生才剛來就被直升機運走了呢!! 可是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水,喝起來有點怪怪的,有些水龍頭的水好像還有化學物質的味道。



看到上面的溫度表,就知道當天有多熱了。我不太記得我們是走那條路的,好像是3.5小時那個,除了我們走的以外,下面聽說還有比較好走的步道,很多歐美老人團都會去那邊"散步"(因為一點也不難走,很適合老人,所以說是散步)。



旁邊有牌子說明路線,還有一些動植物、地理環境的介紹等牌子。



我比較好奇的是,當初日劇版"在世界中心呼喚愛",不知道是在那一帶拍的。不過一到這裡就可以發現戲中的bug,因為這種路根本不像可以穿高跟鞋和裙子上來的,亞紀的媽媽竟然可以那麼lady,實在是太詭異了^^;;;



看看這種路~~~要一路冒著高溫和豔陽爬上去,真的是爬到一半就快掛了(苦笑)



回頭看就知道自己爬了多麼長,又多麼陡的路。



中途休息的時間,導遊剛好利用來跟大家講解一些關於國王峽谷的歷史等知識,不過我一路走,一路照相、攝影,忙都忙不過來了,很少聽他講,也很少有時間好好休息。



這算是我開始跟團員變熟的契機吧。她是同團三個日本女生之一,叫作Yuko,都跟另一個叫Masami的女生在一起,她倆非常熱中照相,打從在Camel Farm就互拍拍不停,引起大家側目,是很典型的日本觀光客。她們在這裡休息時一直想照跳起來的照片,可是她們拜託導遊,導遊老是照不好,我已經拍過一堆這種照片,就自告奮勇去幫忙,想不到她的相機真的有夠難拍,時機怎麼抓都不對,因此她們就在原地跳了好幾百遍,終於照成功的那一刻,我簡直也要跟著跳起來了XD 

後來跟她們聊才知道,原來看起來超麻吉的這兩人本來不認識,是來澳洲才變成朋友的(在Cairns的語言學校認識),巧的是,她們還剛好都是護士^^

話說跟她們聊,就會發現來這裡的日本人,果然十個有九個是衝著"喊愛"來的,另一個日本女生Saori也是,這本來讓我很興奮,但後來一聽說她們想爬烏魯魯,我就一點也不開心了...



人在自然面前,果然是無比渺小。



這樣像不像魔戒遠征隊?XD



遇見Masami和Yuko後,因為多了人可以幫忙照相,相片變多了,走得也慢了XD



不過代價就是也要幫她們照,而且一照就是兩台相機(嘆)



跟大自然玩得很開心^^ (我敢打賭小孩子到這種地方來,一定會玩得不亦樂乎的,可惜我是大人,所以沒多久就累了)



總算有個地方看起來稍微跟日劇拍到的畫面相近了。



合照一張~



這切面有沒有像豆腐乳?



也有這種嶙峋的岩石,紅中帶灰的石頭表面在陽光下閃著光。



老實說,站在那種地方擺那種姿勢,真夠嚇人的,張開雙臂的瞬間,就有種快掉下去的錯覺,很沒安全感~



坐著看起來好像比較愜意,其實不然,因為腳底下可是萬丈深淵哪! (笑得輕鬆,心裡怕得要命XD)



行走的地方,幾乎都是沒有遮蔽的空礦大地。




說真的,國王峽谷是我期待最久的地方,比起烏魯魯,我更想來這裡,因為我看的是日劇版而非電影版的"喊愛",對我來說,到這裡就像來朝聖一樣。只是三天旅行下來,我最喜歡的不但不是這裡,三個地點中,它反而也排最後,實在是因為我走到後來實在熱+累到快脫水,上上下下的地勢讓我走得倍感疲倦,它不像風之谷那麼涼,走起來那麼愜意,也不像烏魯魯那麼令人震撼,加上我們走太慢,玩太久,後來行程遠遠落後,在這花了比預定更多時間,到後來我離開時還有點鬆一口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