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捧著『西廂記』的賈寶玉。(美斃了,歐嗚~)


(又一幅『紅樓夢』) 我最喜歡皇名月的構圖了,真的一整個很有中國古典畫的感覺,那種人物的動作、神情等,都和古典工筆畫很像啊!


皇名月對各類型的角色、衣服、氣質、外型都把握得很棒。她筆下的才子佳人都有一種醉人的魔力。



         
皇名月似乎很迷京劇,不知她有沒有看過『霸王別姬』?(最近在重看她的作品,若有看到她的心得再講)


她畫的京劇眼睛,簡直像可以滴出水來,水汪汪的眼睛非此莫屬!不過她的手畫到後來越畫越大,這隻手就肥大得有點嚇人。


皇名月說過,在所有O末X初裡,她最愛明末清初及清末民初,或許這就是她以民國為背景的作品不少的原因。反而很多中國迷熱愛的三國,她一聽到就感冒XDD


她的人物一顰一笑,都是那麼柔美,令人心動。


這幅畫不像皇名月的風格,反而比較像其它漫畫家畫出來的東西,但也好美。一種朦朧憂鬱的淡雅之美。


另一個讓我佩服的地方,就是皇名月除了人物以外,對動植物的掌握力也一樣好。


她筆下人物儀態萬千,無論是溫柔秀氣的女紅妝,還是英氣勃勃的巾幗英雄;風流倜儻的佳人才子,或者殺氣重重的江湖英豪,都能掌握其神韻姿態,因此我才會覺得她很適合畫武俠漫畫,怎麼都沒人邀稿咧?


看看『大地兒女情』中的一幕,是不是更印證我上面的說法呢?


她筆下的人物都介於真實與虛幻之間,有像畫的一面,也有像真人的一面,但五官精緻,服裝及髮式的搭配也都極合適。


充滿喜氣洋洋的畫,讓我想到中國的仙人,這時才發現好多題材都想看她畫畫看!比如『封神演義』。


看起來很悲傷的畫。



好美,令我聯想到少數民族部落的女帝。(以古龍小說來講,就是石觀音那類女魔頭了吧XDD)


皇名月真的是個很有耐心的人,一筆一畫都勾勒得非常仔細,服裝、建築、背景等,都極盡考究精美之能事,看來栩栩如生,令人嘆為觀止。


出現啦~~~ 超帥氣的哪吒!我好愛這角色,所以看到皇名月畫他,就開心得不得了。




我最好奇的是,她作品中常出現的印章圖,到底是事先蓋上去的,還是事後畫上去的?如果是畫的,那也太神了,竟然畫得這麼逼真!但要事先弄上去也不容易,畢竟有跟人物重疊到耶。無解...


還有一點想特別提一下,那就是皇名月的人物比例總是抓得很貼近真實。一般少女漫畫家傾向讓頭比較大,身材比較小,皇名月的頭卻一定畫得比身體小,這讓她筆下粉嫩的書生也有股玉樹臨風的氣質,我非常喜歡。


皇名月筆下的帝王圖真是讚到不行!(這張好像是周幽王和褒姒)


李世民彩圖版。


宋衛王,趙昺。


朱全忠。


紂王與妲己。


隋煬帝,楊廣。


這張好像是花木蘭。不過看起來太粉嫩了點,加點英氣會更有型。


好可愛的圖,很適合新年掛在門上。


『戀泉』的扉頁。


好一張帝王圖!


看樣子她也學過中國字和書法,寫得有模有樣。


這張真有點像歷史文獻上的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