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13日 星期三

『Water Boys』第四集,真是爆笑的一集啊!

這集的進藤好可愛,有好多搞笑藝人般的演出,比如當他看到麻子在畫畫時,學麻子小時候的樣子嬌滴滴地說:「我長大以後要當畫家」,那樣子就好好笑!實在很難想像山田會有這種樣子說~~~如果現實中的他也是這麼搞笑,一定會更受歡迎吧(我看日劇版就有不少版友受不了他總演苦情角色?討厭他演學生也討厭他「剋女友」…)。看其它演員對他的觀感那欄,感覺山田跟人熟了之後似乎也會是這樣子,可惜他不擅長面對螢幕,上節目時都是語無倫次+不知所措狀…不過話說回來,山田的笑容看起來有點傻氣,但搭配他劇中角色設定及小小隻的身材,反而越發顯得他可愛呢!而且因為演過的角色大都比較憂鬱,所以他的笑容看來也就彌足珍貴了…

話說田中加入後,花式游泳同好會的情況並未改善,教育部、學校及進藤的媽媽還是反對。我覺得他們幾方所持的理由都還蠻正當的,不會像一些青春熱血日劇,有為反對而反對那種「掰」的感覺。像教育部和學校一方面因為每次升學考試,成績最差的都是游泳隊那些游花式游泳的,站在學校的立場,當然會反對;另一方面,每年為此湧入大批觀光客,雖然會帶來經濟效益,但也會傷害到當地環境和交通(不過,如果換成台灣,一定是以經濟發展為最優先吧。很羨慕日本這種環境保護至上的政策呢),才會希望中止演出。而進藤的媽媽則是希望兒子好好念書,將來才不會像他爸一樣在社會上被人欺壓(話說,進藤家是女人的天下耶…),畢竟進藤又不像立松頭腦那麼好,如果不專心念書,看來升學是不太有希望…怎麼說他都是關鍵期的高三生啊!

小丁丁跟我一起看的時候,就很不平地說:「那是他們的夢想,為什麼要阻止?」媽在一旁則說:「因為小孩子都沒考慮到現實面,夢想又不能當飯吃」…他們的對話充份顯現出大人和小孩的觀念差異,就是一個夢想至上,對未來和自己的可能性充滿希望;一個則凡事考量現實狀況,不去想那些「聽來像天方夜譚」的事…到底那方才是正確的?我想是沒有定論的,主要還是看那人的造化跟毅力吧。也是有拚命追求夢想,最後成功的例子,當然潦倒一生、非常淒慘的也是有啦…只是那就是各人的人生不是嗎?雖說如此,若是局外人也就算了,是自己的孩子的話,就無法輕易地讓他去走自己的人生吧,所以我還蠻佩服進藤的媽媽最後很開明地接受了他的夢想,讓他去闖闖看的…

Anyway,後半那場表演真是「經典」啊!它讓我和爸、小丁丁全場爆笑!它最好笑的地方在於:雖然出了很多差錯,但他們還是很努力在表演,只是越做越錯,到後來根本像在互K…如果他們是打從開始表演就因K到某人,後來變得都在打架,因為這種模式的劇已經很多了,我可能反而不會想笑,但就是因為大家即使互K還是無怨無悔地繼續表演,造成的「笑果」才會這麼大…最後那幕田中的曝光則是最高潮。哈哈!

話說看到這裡,覺得這部日劇有趣的地方就在這種「反差」,因為大家都很正經,反而更好笑。比如大家在找表演曲目時,進藤聽到一段古典樂,興奮地說:「就是這個!就是這個…」但循樂聲走過去,竟然是高垣在彈鋼琴!!還有麻子跟進藤的屌妹妹送宵夜進來,進藤他們一吃都抱怨難吃時,我本以為照以往日劇及漫畫的模式,這宵夜一定是不擅作菜的女主角---麻子辛苦做的,因此接下來會看到進藤他們被海扁一頓的場景,想不到做菜的竟然是進藤的夢中情人花村~~~頓時讓進藤哭笑不得,這安排造成的效果比前述的模式讚多了說!^__^

P.S.麻子看久了其實蠻可愛的,還蠻看好她跟進藤的發展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