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摺自己用的Swag,然後綑好)

我們六點就起床了,這時氣溫仍非常低,大家都冷得直打哆嗦,我還把圍巾整個包住頭,活像個中東婦女^^;;;

在澳洲中部沙漠的第一夜比我想像中平靜,雖然稱不上舒服,畢竟Swag雖能保暖,但基本上不怎麼乾淨,裡面都是前人留下的沙子,而且有點像帆布袋,沒有睡袋那麼柔軟,就算實際上人是睡在(套在Swag裡的)睡袋,仍然有硬硬的觸感,而且我超級擔心我可愛的小睡袋會被弄髒,或跑進什麼蟲,好在我擔心的事都沒成真。



成堆的Swag。



早餐跟其它tour差不多,土司加果醬、水蜜桃、優格,大家都是混著吃。



收拾好東西後,就要前往第一個目標──198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Uluru-Kata-Tjuta NP(烏魯魯-卡塔丘塔國家公園)了。



在這個關卡要出示大家手上的門票(25AUD可憑票自由進入三天)才能開進去。



朝思暮想的烏魯魯(舊稱愛爾斯岩,Ayers Rock)近在眼前,剛看到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有種好不真實的感覺!瞬間我彷彿陷入瘋狂狀態,一看見就按快門。感覺它並不只是一塊單純的石頭,而是一種聖潔的化身,沙漠上孤零零立著這樣一塊大石,本身就給人一種神秘、不可思議的感覺了。不過,冒出地面的其實只是巨大古老石塊的一小部份而已,地底的部份深達六公里呢。



舊稱Olgas(奧爾加山)的Kata-Tjuta(卡塔丘塔,原住民語)就在烏魯魯隔壁,兩者似乎是屬於同一個石塊,經過五億年的風化侵蝕才成了今日這般模樣。



要開始健行囉~



Mark出發前作最後的打包。



Kata Tjuta是由36塊峻峭的礫石穹丘組成,當地原住民稱之為「多頭」,由於岩縫中有清水,所以在這裡見得到動植物,比烏魯魯有生氣多了。



出發。



總的來說,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Kata Tjuta。這裡的路不像國王峽谷那麼崎嶇難走,卻也不像柏油路那麼平淡無刺激,感覺不會太累,也不覺無聊,非常愜意愉快。加上隨時都有涼風吹撫,不像國王峽谷那麼炎熱,漫步其間讓人不由得想隨口哼個小調。



偶爾也有這種刺激的路出現,不會走到睡著。



她就是英國女孩Natasha,我在tour裡第一個認識的朋友。(不過最熟的反而不是她,哈)



同團另兩個台灣來的女生,Jamie及小白。兩個都是正妹,而且是有明星臉的正妹呢!我覺得Jamie長得像楊丞琳,小白則像大S。她們之前在同一個農場工作,默契自然沒話說,加上兩人都很愛照相,因此一路上都能見到她們擺出各種姿勢,拍千奇百怪的活潑搞怪照,讓我越看越覺得有趣。



藍得發亮的天空,紅得發亮的山丘,白得發亮的乾草... 構成一幅好豔麗的圖畫。 



襯上一棵被陽光曬得銀亮的樹,就是另一種風情了。



從畫面應該看得出這個坡很陡吧~爬得我氣喘吁吁的。(天氣熱,特別容易喘)



山丘的岩壁近看就像這樣,很...平滑(?)



要休息,就隨便席地而坐。



我很滿意自己照的這張Yuko,好唯美喔^^(不覺得可以拿去當海報嗎?科科)



Sadie。歐美女生都比較大辣辣,不像東方女生會講究坐姿要淑女之類的,很隨性、豪爽(而且酒不絕口XD),是完全不同的一種文化。





我喜歡Kata Tjuta這種圓圓的丘壁。國王峽谷的線條太尖銳,給人冷峻的感覺,Kata Tjuta就比較柔和可愛。



George是個徹底的藝術家,為了拍好照片,完全不顧形象,但我最欣賞的就是她這種率性而為的氣息。好像春天的風一樣,頑皮、輕盈、溫柔,給人非常舒服的感覺。



這個團很自由,大家都是各走各的,想照相就停下來照,想聽解說或聊天了解更多,就黏著Mark,沒有規定好的行程(因為Mark是個很有彈性的導遊),我很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呢。



有沒有覺得這風景很眼熟呢?宮崎駿當年的成名作『風之谷』(風の谷のナウシカ)就是以這裡為藍圖所畫的呢。因為『風之谷』是所有宮崎駿動畫中,我最喜愛的一部,因此到了這裡,最興奮的就是我了。想到這次tour一口氣朝了日劇(『喊愛』)、日本動畫、日本電影(『喊愛』)的「聖」,就覺得物超所值^O^



我們在這裡稍作休息,享用點心(tour供應的餅乾),Mark順便秀給我們看這種有趣的石頭。



它們應該跟我先前參加On the Wallaby團時,在河邊玩的那種彩繪石頭類似,都可以像粉筆一樣畫出不同色彩,當下我們拿著這「粉筆」到處寫紀念語,什麼XXX到此一遊之類的,玩得不亦樂乎XD



她是另一個日本團員Saori,是個很活潑開朗、很有喜感的人,常耍寶把大家逗得哈哈笑,就像團裡的開心果一樣。看她的外表就可以充份體會到這種特質了XD 我覺得她的眼睛和虎牙很好看,如果瘦下來一定是個可愛的正妹^^



出團前有一面之緣的譚雅,竟然真的在旅途中遇到了!慚愧的是,我並沒有馬上認出她來,是她先跑過來相認的,霎時間我倆都興奮得大叫!她說前一天在國王峽谷就有一直留意,看能不能遇到我,本以為會不斷錯過,想不到第二天還是讓我們遇到彼此了。緣份真是種巧妙又美妙的事物,能在不同時間點,把陌生的兩個人串起來,即使他們一輩子或許就只有這幾次機會相見。

也因為初遇時,我曾跟譚雅提過這天是我生日的事,因此她遇到我第一件事就是祝我生日快樂,讓我好生感動!團員們大都不知道這件事,Mark也是第一次聽說,他一臉訝異地說:「妳怎麼不告訴大家呢?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祝妳生日快樂了。」呵,但裝作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到處去跟人家搭訕說「今天是我生日喔~」,實在不是我的風格啊~(<--一整個很害羞

結果我從這時開始,才跟Mark比較有交流,之前總覺得他不是很想理我,有點保持距離的感覺,大概因為我是東方人吧,但這時聊天感覺還蠻不錯的。因為我們都對做菜有興趣,就交換了一下心得,當我告訴他台灣刨冰和小吃很美味時,他聽著聽著對台灣也產生起興趣了呢。





這個地方看起來也很有『風之谷』場景的fu。



我的自拍技術越練越神了(基本上人都可以跟風景合在一起)XD



一路上只有這類不起眼的路標指示遊客方向。我們是跟團來的還好,若是自助,應該很容易迷路吧?每當遇到這種情形,總是忍不住產生這類疑惑。



終於走到終點了。



之前提過的英國人Elliot。他這樣子好可愛喔,像個大孩子^^



別說我想歪,但是看到這山峰,直覺就是想到...內衣廣告XDD(<--隱晦一點的說法)



先到的人在涼亭休息,等比較慢的人。英國人是走最快的,已經坐好一陣子了,結果是我們這些愛照相的東方人「拖累」他們,看到我們時,男生還會調侃說:「我們都已經坐到汗乾了呢!」



人都到齊之後,我們就走到另一個小涼亭去,一起準備午餐。



大家分工合作把蔬菜、起士切片,分裝在容器裡,當作三明治的夾料。這種大家同心協力的感覺一直是參團時,我最喜歡的一環。幸運的是,我參加的團幾乎都沒有懶人,總是會有熱心的人主動把工作攬下,因此氣氛很好,不像有些團,聽說常只有一兩個人在做事,搞得大家不太高興,玩起來可就不愉快了。



看起來這麼大一群人,是因為我們團和譚雅他們團共用這個小涼亭吃飯啦。呵,沒錯,我和譚雅又遇到了,不過因為她在別團,不好意思一直跑來這邊找我,因此我們沒什麼機會多說話。聽她透露,她那團大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不像我們是年輕團,所以她似乎很羨慕我~



這樣照起來,好像不怎麼美味,其實味道很不錯喔。我很貪心,找得到的料通通給它加進去了(三明治夾鮪魚罐頭、蕃茄、起士、Chutney、美乃滋、甜辣醬等),包括圖中看不到的甜菜、水蜜桃之類的,Chutney醬味道雖也不錯,但不習慣的人應該也有,因為它有種很特別的味道,不太會形容。



吃完飯,就把自己的餐具洗乾淨。這時照樣會有熱心的人跳出來,不時幫大家洗碗,午餐時間就在大家的閒聊,及和樂融融的氣氛中結束了。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重點戲──烏魯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