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勢看起來像一隻蹲踞的大鴕鳥,這張照片就像大鴕鳥凝望著遠方XD



走在這種大峽谷裡,令人深刻體會到人類的渺小。



跌下去可就粉身碎骨了呢! (話說這景致還真有幾分"喊愛"的味道)



沒什麼廢話可說,就欣賞照片吧。



排隊的山崖。(奇怪的是,我會聯想到鴨嘴獸的嘴XD)





這是Cotterill's Bridge,取名自國王峽谷的拓荒先驅──Jack Cotterill,由他的兒子Jim及一個從Docker River來的、叫Leslie的原住民於1962年建成。不過原本的橋在1991年壞了,從橋上往下看,還可以在底部看到一些殘骸呢。







我是第一名~~~



休息中的團員們。順道一提,他們三位都是英國人(本團根本就是英國人的天下啊~),最左邊的女生是Georgina,大家都叫她"George",我跟她後來感情不錯,這個容後再敘,總之一見到她我就很有好感,一路上都偷偷在注意她(羞),因為她實在太太可愛了(爆)。雖然是個女生,但不拘小節,表情很多,臉上永遠帶著充滿赤子之心的可愛笑容,打扮也非常中性,一雙美腿更是讓人流口水。看到她,會讓我想到永遠的孩子彼得潘。如果有一天我能拍電影,第一件事就是找她來演我的女主角!!

中間那位是Andrew (這團有兩位Andrew,因此他自願叫"Andy",免得搞混),雖然我跟他沒什麼交集,但他對我很友善,應該對我挺有好感的吧(不是指男女那種好感哦,純粹交朋友那種)。每次我打開攝影機錄大家,他永遠是最熱情回應的其中一人,後來看我錄好的片段,也看得笑瞇瞇的,是個很可愛的大男孩。

最右邊那位仁兄叫Elliot,是個有點悶騷的大哥,總是悶騷地笑著,話不太多(我想是因為他寧願跟男生或英國人在一起),有點難接近,但人也不壞,有時我會跟他開點玩笑調劑一下XD



又是兩位英國人囉! 左邊是Sadie,她個子雖然嬌小,嗓門卻很大,永遠興奮莫名地大叫著什麼,跟聲音嘶啞一樣是她的鮮明特色XD 她是個很熱情、感情很充沛的女孩子,因為大家相處到後來越來越熟,感情越來越好,還會在車上一起唱歌,因此她竟然"大膽建議"我們回去後應該要買棟房子一起住,看來她真的很喜歡我們這團呢。

其實我也是,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熟,但大家一起high的感覺真的很好,中途也沒發生什麼留下壞印象的事件,是除了Fraser Island團外,我待過感覺最棒的團!

至於右邊那女生則是Natalie,也是對我很有好感的人之一,因為她對我一直很友善,而且不只一次說她喜歡我,希望跟我多相處一些時候(也不知是她興奮之下話說得誇張點還是認真的),讓我受寵若驚... 結果在這種情況下,我反而變得很彆扭,就怕說錯話或做錯事會讓她對我印象變壞,結果把自己搞得有夠累。嗚嗚,討厭自己這種過度在乎別人評價的個性啦



還沒說到為什麼大家都要跟這塊石頭合照,因為它看起來很像鬥牛機,"騎"在上面威風得很呢。



這山有沒有像一頭猛獅??

話說往下走有一個天然湖泊,在這裡看得見大量的水,本來就是件不可思議的事了,在極度乾熱下,有個地方可以泡水清涼一下,更宛如沙漠中的旅人看見綠洲一樣,讓人興奮不已。它的水面上浮著一層白白灰灰的東西,看起來好像很髒的樣子,其實水質基本上是乾淨的,那層東西聽導遊Mark說,是來自遊客的"防曬油"。我這才知道塗防曬下水/海游泳,對水/海本身是多大的傷害! 只是在這種豔陽天,不塗防曬早就脫皮了,就算心懸環保也無可奈何呀...

之前我都不敢直接穿衣服下水,但這次我豁出去了,想說太陽這麼大,等一下上岸曬一下就乾了,因此我第一次穿著衣服直接跳下水游泳,真是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 雖然岸上熱得要命,水卻是異常冰涼,跳下去不久,若是站起身來,吹到風還會覺得冷呢! 雖然是很棒的體驗,但也是在這裡,我弄丟了戴了將近五年的海豚項鍊(大概是跳下水時斷的),那是之前在英國買的,跟姐的青蛙項鍊是同款,讓我很心痛... 不過轉念一想,海豚能掉在水裡,還是在國王峽谷,對它來說也是件幸福的事吧,心情也就舒暢多了。









踏上歸途。



大家一回到車上,都露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看大家臉都被曬得紅通通的呢XD),實在是走到後來都快脫水了啊!



在前往紮營區之前,要先收集好柴火。



乾土上的夕陽同樣耀眼。



因為Mark並沒有催促我們走快一點,讓我們用自己的步調逛國王峽谷,中途也不斷讓我們休息,因此我們延遲得很嚴重,八點前才到休息站,讓大家到廁所利用洗手台簡約地洗髮洗澡(我們沒時間停在這裡正式洗)。不過想到之後還要在一堆風沙的地方過兩天,有洗沒洗其實沒差多少,因此我只有用毛巾大致把身體擦一遍,讓身體清爽一點,沒有大費周章地洗頭。



我們八點到紮營地,從車上搬下柴火、Swag (一種大睡袋,睡覺時把睡袋鋪進去,冬天睡覺也很溫暖) 後,大家就合力生起一堆火,把Swag圍著營火堆成一圈,坐在上面喝酒聊天(酒真是西方人不可少的飲品,大家早就有備而來,在紮營前就先買好一打打的啤酒冰鎮起來準備消耗了),Mark則和Danya到旁邊料理晚餐。這是我第一次參團不必參與晚餐的製作,全權交給導遊,算很輕鬆的,但我也不禁同情+佩服起Mark來,要在這麼熱的天,帶這麼大一團人出遊,一路上介紹歷史地理人文風情,還要一邊開車,之後做晚餐,又跟大家聊到很晚才睡,體力要非常驚人才撐得住吧! 他們還不是每次出團都有實習生跟著,可以多少幫點忙的,大多時候都是一人包辦全部,簡直不敢想像他們的精力從那來的。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駱駝肉做的泰式燴飯,加上起士,簡直是人間美味。因為Mark對烹飪很有興趣,也喜歡研究各式各樣的料理,我們才有福氣吃到這麼好吃的晚餐(就tour來說算很難得了,還有這些變化)。



也不知幸還是不幸,坐我旁邊的法國人Anthony雖然人不壞,卻非常沉默,可能因為他是個純遊客,而非背包客,才來澳洲三天,因此惜語如金,我們聊天幾乎都是我主動開口居多,要是連我也閉上嘴,我們之間就是一片尷尬的沉默,讓我超想換位子的啦>__< 看到別人開心的嘻笑真羨慕。好在右邊坐的是Masami和Yuko,可以轉過頭去換邊聊,只是這一來又覺得Anthony好可憐哦...

話說之前老是聽說中部地區早晚溫差大,白天再熱,入夜後也會急速降溫,本來多少有點擔心,想不到大概因為夏天快到的關係,就連風都是溫溫的,並不怎麼冷,營火不但沒有取暖功能,坐在它旁邊還覺得有點熱哩^^;;; (但到了半夜就真的冷到不行了,我整個人幾乎都縮在Swag裡不敢探頭出來,露在外面的髮絲仍不可倖免地冰成一片,難以想像冬天是怎樣的慘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