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情

詞:詹德茂   曲:顧嘉輝

輕輕笑聲再為我送溫暖  
伴著我綿綿密密思念
情揮不盡英雄身世飄無憑 
歸去依舊默默獨行 

聲聲問輕輕喚煙水柔情喚不醒     
多少年多少心事坎坷
路飄零路茫茫煙雨遮不住      
輕嘆江湖歲月無盡處 

擁著你 匆匆往事說不盡 
散不去 好夢難成愁酒易醒
憶往昔 幾分心情暗低吟 
當年情 在風中追憶已無影 

擁著你 依稀彷彿在夢中 
重相逢 不堪往事竟已無語
猛回首 幾回浮塵我獨飲 
當年情 化作淚眼煙雲 



[寫在後面] 這是2006年為哥哥慶生時剪輯的紀念影片,算是用倒敘的手法把哥哥的演藝生涯回顧一遍,因此最開頭的影片就是哥哥最後一次出現在公眾場合的樣子(2003年3月)。

本來我的目標是把哥哥的每部電影和戲劇,還有一些新聞畫面,找自己喜歡的放進MV,但是片源有的是fans自錄影片,有的是VCD,有的是DVD,有的是香港出的,有的是台灣出的,檔案格式亂七八糟,根本不是威力導演這個極不專業的剪輯軟體所能負荷的,每剪必當,害我重做好幾次,所以後來我放棄了,只找出幾部代表性的剪,在這方面是一個遺憾,希望將來買到更專業的剪輯軟體後,能夠找時間重做一個更完整的版本。

無論如何,這支MV是我花了一個禮拜沒日沒夜做出來的,可說是嘔心瀝血之作,當初也是因此學會用威力導演,所以要我說的話,這仍是一部讓我自豪,而且難忘的作品。

至於選曲──當年情,它是『英雄本色』的主題曲,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一定或多或少耳聞過這首歌,小時候它可是經常在電影台播放的!看電影時我曾經很喜歡這首歌,但後來接觸更多哥哥的歌之後,不知怎地感覺就淡了,反而每次聽mp3,輪到這首都會跳過,不過剪輯這首MV也讓我再次愛上這首歌。現在聽到旋律,我腦中都會浮現自己剪輯的畫面,實在是因為當時聽太多了,都深入我腦海中了!XDD

這時一定要提一下整支MV自己最滿意的部份,就是『春光乍洩』共舞那段!至於為什麼就由各位自己去體會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