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這是2006年要幫哥哥張國榮辦五十歲生日會時剪的,當時用三首歌名有「情」字的歌剪了「情字三部曲」──濃情、心中情、當年情,每首歌代表一個主題。濃情代表的是哥哥當年來台點滴,有八零年代末~九零年代上節目、參加金馬獎等活動片段,還有整理一些年表。因為要在一首歌的長度內塞下這許多內容,難免有匆匆忙忙的感覺,文字部份可能得停格才能好好看清楚,是美中不足之處。但我盡量放入可看性高的畫面,像哥哥一些有趣的動作或可愛的小表情(我最愛他扮酷廚師,結果被火嚇到那邊XD),希望能引出大家心中對哥哥的濃情啦。

值得一提的是,MV中出現在哥哥周遭那些驚鴻一瞥面孔,大部份都來頭不小喔。有些是現在依舊當紅的,比如陶子(當年超級青澀)、小燕姐、董志成(扮成小妹在哥哥背後作怪那個)、張菲、黎明(衝出來抱住哥哥)、林志玲(混在一堆名模中,應該認不出來吧XD)、雪歌妮薇佛、張曼玉(遠遠的身影)、歐陽菲菲等,也有些是我小時候紅過一時,現在已經消聲匿跡的,比如王祖賢、方芳,都很令人懷念呢~尤其是方芳,我記得我小時候很愛看她的節目,不知何時她就消失了,巴戈也是...@__@

至於「濃情」,它是哥哥和紅姑八零年代主演的電影『殺之戀』主題曲,雖然電影本身比較偏驚悚,歌曲倒帶著一種溫馨夢幻的氛圍,我個人非常喜歡,聽了心情會跟著平靜起來,是首很好聽的慢歌。


濃情

曲:林敏怡      詞:林敏聰

濃而暖的情       蓋在柔弱的生命
一剎的安祥
是我在聆聽著你輕震的心境 

緣盡似飄雲        那樣無助地相認
可變的將來
可會仍是我       因你變得更起勁 

理不清多歡欣      多少高興
在腦內在各環境跳著未停
殺不清分不開的戀愛          直到未來     
雖消失還更堅定 

濃而暖的情         注在疲乏的生命
可變的將來
可會仍是我         跟你愛火裡交並

理不清多歡欣        多少高興
在腦內在各環境跳著未停
殺不清分不開的戀愛         直到未來
雖消失還更堅定(還更豐盛) 

濃而暖的情       注在疲乏的生命
可變的將來
可會仍是我        跟你愛火裡交並
這點愛可會得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