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請註明作者與出處,
若有翻譯錯誤,還請幫忙指正,感謝!

 
取材自冒險電玩的超級歡樂惡搞劇(註一)
我自己也充滿期待……
 
(原文出自「TVfan」雜誌七月號)
在不知名疫病蔓延的世界,濫好人義彥被選為勇者,為了拯救村莊,踏上冒險之旅……這部向世界知名的「某RPG(角色扮演)電玩」致敬的冒險動作劇,挑戰以深夜劇的緊縮製作費,來拍出豐富的內容。負責編導這部喜劇的是福田雄一,主角義彥則由山田孝之飾演。
 
「我和福田導演都是『某電玩』迷,因為之前從沒人試著把它拍成惡搞劇,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想演看看。不只是玩過電玩的人,就算從沒接觸過這個遊戲,也能被福田導演的笑料戳中笑穴。義彥的個性很認真,但他說的話總是有點少根筋,而且會盡全力去做一些無聊的事,笑點就在這些地方,所以很遺憾,這部戲裡完全沒有感人的情節(笑)。」
 
『不花錢的笑料』嵌鑲在劇中各處,俯拾皆是。
 
「比如說騎馬的場面完全沒拍出馬。詳情請各位自己收看,總之拍出來的效果好到把大家都嚇了一跳。還有就是不管去到那個村莊,演村人的都是同樣那幾個臨演,會有『唉呀唉呀,不是之前就看過你了嗎!』的感覺。有些在電玩裡理所當然的事,實際上演出來,也會變得有點怪異呢(笑)」
 
義彥將在旅途中遇到充滿個性的伙伴,不過……?
 
「他們都是很強力的後盾(笑)。每個演員都很有趣,尤其是宅麻(伸)先生,想不到他竟然願意演出這部戲(笑)。他會用那低沉沙啞的聲音,說出小學生程度的低級內容。雖然拍攝進度很趕,但我演得很開心。只是,在當場氣氛下會令人發笑的東西,隔了一層電視螢幕,有時趣味性會減低一半,關於這部份,我是抱著信賴福田導演的態度來演。因為福田導演說過:『有趣到我都捨不得喊卡了!』因此我自己也對到時播出的成品充滿期待。」
 
註一:Parody指的是諷刺性的模仿詩文、圖畫或影片,我不知道該怎麼翻才能確切表達其意,索性採用了較狹隘的「惡搞劇」,請多包涵。
 
 
山田孝之演出「前所未見」(?!)的勇者

(原文出自這裡
 
「這部前所未見的連續劇肯定會讓人耳目一新,帶來和電影『駭客任務』剛上映時同樣的衝擊。」
 
雖然山田並未說出口,眼角盈滿的笑意卻像在說:「呵呵呵,因為我真的很期待看到成品播出嘛,因為真的很棒嘛。」在拍攝已經結束的此刻,山田看起來一臉滿足。
 
他飾演的是主角,勇者義彥;原創劇本則由身兼廣播劇及影視編劇、多才多藝的福田雄一所寫。不過,可以從中明顯地感受到拉抬昭和60年代家庭遊戲機的國民冒險RPG遊戲的世界觀。
 
這部戲以全國被蓊鬱森林所包覆的時代為舞台,描述在疫病四處蔓延,奪人性命之時,為了拯救整個村莊,青年義彥被選為勇者,帶著傳說中的寶劍,踏上冒險之旅。他的使命有二:一是帶回可以治療村民的藥草,二是救出半年前一去不回的父親輝彥。

  
「不用說,玩過『某冒險RPG』遊戲的人肯定會看得很開心,希望連沒玩過這遊戲的人也能毫無阻礙地融入劇情。」角色們的造型都比照電玩設計,製作人員為了讓這部改編作品得以順利推出,四處奔走,取得電玩相關機構的許可。「等這部作品成形後,其他電視台一定會為被我們捷足先登而悔恨不已。」
 
擁有獨樹一格幽默世界觀的福田導演,在他首次執導演筒的電影『星降大洗城』(2009年)中,曾與山田攜手合作。「福田導演是那種,就算在別人眼中很無聊的事,也會認真去做的人(笑)。感覺他這次又拍出一部了不起的作品。」同為電玩的超級愛好者,這回連續劇的邀約一找上門,山田便毫不猶豫地答應演出了。
 
演出純潔的義彥一角時,山田將重點擺在武士般的形象上。特意用低沉好聽的聲音說話,總是一副認真帥氣的模樣,就是詮釋這角色的基本方針。在不知不覺間逗笑觀眾──就是他的目標。
 
「笑對每個人來說確實是必要的。總之,在這部作品中,我想把觀眾逗笑,也想讓自己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