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為了替朋友慶生,以夏慕尼的高價位(中午套餐980外加一成服務費,晚餐應該更貴),抱持著保護荷包的立場,我根本不會踏進這家店一步。它屬於王品集團,品質介於王品台塑牛排與西堤之間。以往我聽到「鐵板燒」三個字,腦海中浮現的都是平價美食,第一次在高級餐廳吃到,感覺份外新鮮。

所謂鐵板燒的好處,也就是主廚在顧客面前現炒,以確保顧客吃到剛起爐的熱騰騰美食,還能適時給一些品嘗上的建議,大大提高味覺上的享受。雖然談話時,因座位繞著鐵板,而且是與陌生人比鄰而坐,又距離主廚很近,沒什麼隱私可言,聊起天來有點不便,但我還蠻喜歡這種吃飯的型式。主要也是因為服務我們的主廚很親切,一男一女兩個人,樣子看上去都很年輕,聽我們無厘頭地談天說地,或者驚豔於食物的美味時,還會嘴角浮現微笑,偶爾插話進來,建議我們試試別種品嘗方式,感覺很溫暖。



左上角的佐料,由左至右分別是炒洋蔥、蒜味美乃滋和玫瑰鹽,可以沾自己喜歡的食材吃。不過蒜味美奶滋我基本上沒試過,炒洋蔥主要是直接舀來吃,炒得恰到好處,充份展現洋蔥的清甜。右上角則是奶油,比想像中更綿軟,塗在麵包上真是人間美味!



這是開胃菜,但我沒聽清楚菜名叫什麼,只能說說吃下去的感想。簡而言之,兩個字:驚豔!由於都是一口大小,吃起來剛剛好,稍微刺激味蕾,令人食欲大開,便戛然而止,留下無窮回味,心中充滿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右邊那匙水果幾乎是滑進口中的,冰冰涼涼、酸酸甜甜的口感,沁人心脾,使人精神一振;左邊那道燻鮭魚(?)味道較重,但新鮮Q軟,也是風味絕佳。



這酒喝起來一點都不苦,應該是水果酒一類,甜甜的很好喝。可以無限續杯,拿來配口味偏重的主菜吃,正好緩衝一下它的油膩。



帕瑪森起士麵包和雜糧麵包,送上來時還是熱的,咬開來,一股麵包特有的香氣撲鼻而來,緊接著是內層豐富的層次和鬆軟的口感,一下子就征服了我的胃。塗上奶油,讓本就綿軟的奶油在溫熱的麵包上融化,合而為一,咬在口中,又是另一番滋味。

說真的,這麵包好吃到我當下有股衝動要再續一次(可以無限續點),但想到還未上桌的菜,最終理智還是獲勝,勉強忍住沒點。後來我很慶幸自己沒被欲望驅使,畢竟最美好的,總是在第一次接觸時,到第二次、第三次以上,根據邊際效應的理論,美好的感覺就會越來越低,最後成負值了。但若是大胃王應該沒差,多多益善吧。



這道不是我點的,我也忘了它是什麼了,不過光看就覺得很好吃,所以還是放上來誘惑一下大家。(倒是湯品我竟然沒留下半張照片,是因為送上來時忙著吃,一時忘了照嗎?總之印象中,我點的是象蛂蚌海鮮湯,湯燉煮得很清甜,海鮮吃起來也很新鮮)



旁人點的松露百菇沙拉。我只分了一點超貴的松露來嘗,吃起來鹹鹹的,口感有點像鮭魚卵,但鹹味不會一直殘留在口中,令人不快,反而有一股清香迴繞舌尖,餘韻不絕,不愧是高級食材!



壽星點的軟殼蟹沙拉,底層那圈黃色是地瓜泥,剛分來吃時,我把它誤認為軟殼蟹,還一本正經地驚嘆:怎麼味道那麼像地瓜!後來才發現自己根本選錯了目標,白白鬧了場笑話。真正的軟殼蟹不愧是軟殼蟹,或許也因為炸得酥脆,連殼咬進口中,都沒有絲毫障礙,口感濃郁而不乾,非常好吃。



我點的鮭魚千層水果塔,光看外表就令人食指大動。



側面圖。這道口味出奇地清爽,而且份量少,會下意識更小心地細細品嘗,因此更加回味無窮。中間夾了一些蔬果,做得甚是精緻,缺點是用刀子一切便整個散掉、碎落,需要高明的刀工為輔助,才能品嘗到最完整的配搭。



檸檬沙瓦是我們家的最愛,酸酸甜甜又夾帶冰沙的口感令人難以抗拒!這同樣是可無限續杯的。



我點的主菜是普羅旺斯雞排海陸雙拼,上面就是海鮮部分的干貝(?)。雖然是小小一塊,但味道真不是蓋的,鮮嫩多汁,完全不加佐料便有一股清甜味,滋味令人難忘!

順道一提,這盤子並不是進食用的,主要放在鐵板上保溫,廚師每炒好一部分,就放到上面來,客人再慢慢夾到自己盤中食用,如此也可確保餐點的美味。



雖然不是自己點的,看廚師炒菜也是種樂趣,可以偷學一下他們的技巧。



所謂「海陸雙拼」,其實還是以「陸」為重,印象中海鮮就干貝和這條蝦了。但味道同樣非同凡響,小小一尾蝦,便能充份讓人體會到食材鮮美的重要性。身為愛吃重鹹醬料的台灣一族,我難得不想加醬料,想要直接品嘗,以免錯過食材本身的鮮味。



櫻花蝦炒飯,同樣可以無限續加(基本上菜單上只要沒讓客人選擇的,都是如此)。這炒飯也是超級無敵好吃,至少它非常合我個人胃口。我是個愛吃飯的人,特別是去過日本後,發現飯可以做得比菜還要好吃,雖然它本身沒有味道,但學過理化的都知道,澱粉在口中咀嚼會釋放糖份,因此會越嚼越香,我就愛這份反覆咀嚼細品的感覺。

問過主廚,他說這炒飯用的是泰國米,比較粒粒分明,炒起來不黏,乾鬆。它的味道並不重,但因為它帶有一股獨特的香氣,以及越嚼越有味的特色,因此清淡而不失美味,就算冷了也很好吃。



這是法式小羊排,七分熟的。看它油亮亮的外表便知,味道很濃郁,但是肥肉部分並不令人噁心,一樣有嚼勁,而且肉質充滿彈性,也沒有羊肉普遍的強烈腥味,不愛羊肉的人也很能接受。

吃這道菜讓我重新體認到,好吃的肉是不需要任何醬料做陪襯的,只要一點點鹽,就可以充分激發它的醇美,令人吃得心滿意足。



我的普羅旺斯雞排終於上桌了!我向來是愛雞一族,但最不輕易點雞,實在是因為要把雞肉做得好吃並不容易,多數吃到的,總是煮過頭而過乾,過韌,吃起來像在受罪。好在這道雞處理得又香又嫩,終於能讓我一飽口腹之欲!不過,雖然旁邊有青醬可以沾來吃,我還是喜歡簡單灑一點玫瑰鹽,保持淡淡的口感。



裡面夾了小黃瓜等蔬菜,表皮則煎得香酥,味道比小羊排清新一些,不過吃多了還是覺得有點油。



一人一隻小羊腿,因為骨多肉少,三兩下就解決了,只有一個字:讚!



除了普羅旺斯雞排海陸雙拼,白蘭地鴨胸、凱薩琳牛排也是店內的人氣首選,不過我們沒人點凱薩琳牛排,倒是鴨胸果然不負期待,光是外觀就足以勾起食欲。比小羊排更加充滿彈性的膠質外皮,咬起來雖Q而有勁,但不致於造成牙齒和臉部肌肉太大負擔,不加醬也很好吃!



這時才知道,為何周遭的客人都逐漸消失了,原來吃完主菜後,便可移到一旁的桌椅區,徹底放鬆下來,親朋好友圍坐一桌,談天說地,不必再擔心隔壁有耳,話全被其他客人或廚師給聽去。這樣的設計,我挺喜歡的。



飲料部分,我點了玫瑰奶茶。



仔細一看杯底,裡面已盛著奶泡和幾片玫瑰花瓣,在柔和的燈光襯托下,更顯得秀色可餐。



倒入奶茶後,頓時香氣四溢,別說這養眼的外觀,就是味道也醇厚得令人湧上一陣幸福感啊!



朋友點的薄荷茶和黑醋栗漂浮沙瓦。薄荷茶看起來真是很養生啊,一片翠綠的顏色。



甜點部分,我這個巧克力超級愛好者理所當然點了冰心濃漿巧克力。若我沒誤解的話,底部鋪的是一層鮮奶油,但毫不油膩,中間則是一球裹著巧克力的香草冰淇淋,光是外觀就大勝西堤的巧克力袋冰淇淋了。



最最令我驚豔的是,它竟還不只於此,店員隨即拿出一壺熱巧克力,慢慢地淋在冰淇淋頂端,讓它將冰淇淋融化,吃的時候冷熱交雜,巧克力脆片、巧克力漿、半融的冰淇淋與奶油混合在一起,搭配得渾然天成,令人隨時回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另一道新品──莓果鮮奶酪也不錯,但相較之下我還是偏愛巧克力濃漿!



與西堤類似,夏慕尼也會對壽星大張旗鼓地祝賀一番,不過方式略有不同。西堤是送上小禮,兼為壽星一伙人照相留念(做成卡片型式出贈),並讓壽星戴上可愛造型帽子,拿著樂器熱熱鬧鬧地唱生日快樂歌,夏慕尼的風格則高級(成熟)一點,送上美味特製小蛋糕,並來一首「無敵鐵金剛」改編版助興。兩者我都挺喜歡的,重點是大家開心嘛!

雖然整體來說,每樣入口都很好吃的菜,回想起來不見得都讓人百分百滿意,可能吃久了容易膩,或者過油等等,不過服務員一見到我們的問卷結果,就趕緊過來「關心」,向我們致歉,並保證會改善,給人的印象還是挺不錯的啦。嗯,不過天知道下次來吃是什麼時候,可能要等到中頭獎才有機會,所以也無從查證就是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