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以前的我並不喜歡吃火鍋。主要因為我不喜歡湯湯水水的食物。但一來現在年紀大了,是時候好好考慮養生美容,而在台灣,外食能吃到最多蔬菜的地方就是火鍋店,因此吃的頻率就變多起來;二來,開始認真減肥後,跟朋友約聚餐,也比較不偏好那些高熱量的餐廳,特別是吃晚餐時,還是以容易消化、熱量偏低的為主要考量,因此,附近的火鍋店也就成了我經常光顧的對象。

以府中站周邊而言,最近的就是白甘蔗,它的好處是可以吃到飽,滷肉飯、冰淇淋、沙拉吧(含蛋糕和水果等)、飲料(冷熱飲都有)等,都是無限供應。但價錢也稍高一些。這樣的條件,對大胃王來說或許很划算,對我而言,卻沒有太大的吸引力,因為食量不算大,為了「吃到飽」三個字勉強自己吃,只是徒然把胃撐大、累死自己而已。

另一家常去的火鍋店是檸檬草,它的氣氛和裝璜都比白甘蔗好,不過沒有吃到飽,也不附送前菜沙拉,價位居中。

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家朋友推薦的松阪屋。聽起來雖是日式料理,卻不賣生魚片或拉麵,而是貨真價實的火鍋。最便宜的梅花豬肉鍋或養生雞肉鍋只要兩百,不加服務費,而且整套餐該有的都有,份量適中,不致吃得太撐,又能滿足口腹之欲。店裡的氣氛也很好,看起來很有質感,無論是朋友還是家族聚餐,約在這裡都很不錯。



熱茶是免費無限供應的,採自助式,加湯也是自己來。餐具和桌椅採黑色基調,給人穩重的感覺,很有日式風格。



不同的火鍋店附送的火鍋料大同小異,但還是有微妙的不同。就我個人來說,最喜歡松阪屋附送的料,給人一種精緻、恰到好處的感覺,搭配也挺新鮮。



這裡的醬料是店員配好後送上來的,吃完跟店員說一聲,就會再送一份過來。若是吃辣的人,會另外給辣椒,讓客人照自己喜歡的辣度添加。餐前會有一小盤蝦肉沙拉,是我的最愛之一,湯頭沸騰前,正好可以拿來充充飢,開開胃。

至於主食可以選白飯、冬粉或麵條,因為冬粉或麵條要是煮的時候太慢撈,就會過軟;撈起來不趕快吃,冷掉就會黏成一團,因此我現在都喜歡點白飯。松阪屋的白飯煮得很好吃,粒粒分明,不會溼溼黏黏的,搭配熱騰騰的火鍋料,真是無上的享受!

我喜歡松阪屋的另一個原因,是它會附送我最愛吃的食物之一──蛋,這不是每家火鍋店都會送的。無論是像我一樣整顆在小容器打散後,加進沸騰的湯中做成黃金滑蛋、直接將蛋打在湯中,做成蛋花,還是如我的同行友人一般,把蛋白拿去浸肉,使肉質更鮮嫩,剩下的蛋黃再丟進湯裡煮,味道都很讚。



我吃得太開心,都忘了照一張關鍵的梅花豬肉了(最便宜的兩種我都點過,還是梅花豬肉最好吃,在鍋中輕輕涮一下,一變色就馬上撈起,吃起來鮮嫩無比)。好在還記得照餐後甜點。這裡的甜點有兩種:冰淇淋和咖啡凍,印象中冰淇淋的口味沒有一定,之前吃過草莓口味的,這次則是瑞士巧克力。兩種都很好吃,特別是咖啡凍口感很好,有點脆,但仍保持一份柔軟,舀下去噗拎噗拎的,很誘人。



同樣是喝到一半才想到要照的飲料──松阪熱奶茶。奶味很濃郁,不過我喝不出來是加奶球、奶精還是鮮奶的。大概奶球的可能性高一點。不喜歡奶茶、紅茶、咖啡或綠茶的人無需擔心,雖然一般簡餐店的附餐飲料多只有這幾種,但松阪屋的選擇意外地多,一眼掃過去有十來種,看起來都挺像一回事的(就是沒有廉價草率感),應能滿足各式需求吧。





arrow
arrow

    L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